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行走在瑜伽音樂之中

行走在瑜伽音樂之中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得得9

  萬物勃發的春天,總是能給人以無限遐想的空間。春暖花開的清晨,一道曙光從東邊的山坳里悄然升起,唯恐驚醒了還在熟睡的人們,在和煦春風鼓舞下,太陽終於繞上了山頂並將萬丈紅霞灑向了東邊的天際。

  窗外,林中鳥兒已唧唧啾啾歡快的鳴唱着晨曲,奏響了新一天的生活交響樂!

  迎着晨曦,撲面而來的是陣陣花香沁心,放眼望去,山谷中開滿了各種杜鵑花,奼紫嫣紅,彷彿進入了花兒的海洋。我帶着心愛的囧兒,沿着開滿杜鵑花的小徑,來到了沐浴着晨暉的溪邊草坪,清澈的溪水湍湍的向遠方流去,如此輕鬆快樂!一定是流向浩瀚無垠的大海!

  打開手機音樂,一首悠揚舒緩的瑜伽音樂響起,靜心,深呼吸,摒棄所有雜念,心中冥想着:“吸進新鮮空氣,呼出體內糟粕,在大地母親的懷抱中,吸取大地之精華”,伴隨着輕柔的音樂,讓身心在瑜伽中達到協調和統一。這是一個心身愉悅和諧的過程,這是一天中最幸福的時刻,這是紅塵之外的世外桃源,這是宇宙之外的真空地帶。這一刻,沒有煩惱、沒有憂愁;這一刻,只有平靜如水的心,只有淡定如禪的靈魂;這一刻,沒有世間的紛爭,沒有人間的坎坷;這一刻,多想時光就此駐步,看!藍天上,白雲舒展;空氣中,花香氤氳;林中,鳥兒棲息歡唱。多想用一隻充滿靈氣的畫筆,將這一切定格成一幅唯美的、永不褪色的水粉畫啊!

  瑜伽做完了,深呼吸,放鬆……

  單曲循環的音樂還在繼續,我仍然沉靜在這一切靜好之中,忘卻了時間。

  囧兒,深深地伸了個大懶腰,揚起松獅犬兒特有的大臉盤,如非洲舞蹈般,左右晃動着她的大肥臀,向我獻着媚,我拍拍她的大腦袋說:“囧囧好乖哦!”。每次我做瑜伽時,她都會安安靜靜的趴在我的身旁,是不是也在聆聽着瑜珈音樂就不可知了,但她知道我完成了晨練該回家了。

  或許,沉靜在瑜伽音樂的這種境界太完美,或許,世間有太多的煩惱和不快。漸漸的,在生活中,我也學會了用這種淡泊而寧靜的心態去面對生活,“寵辱不驚,看庭前花開花落;去留無意,望天上雲捲雲舒”。

  亦或許,我不可能完全用這種心態去面對生活中的一切,畢竟我是凡人,但我會在生活中磨練自己,調整自己的心態。“ 花開能有幾時紅,愛也兮兮,恨也兮兮;功祿財氣順自然,來也罷了,去也罷了;心寬體健養天年,不是神仙,勝似神仙”。

  我熱衷於文字,是因為她和瑜伽有異曲同工之效,當我將對生活的領悟和情感,着墨於一紙素箋時,內心是那麼的恬靜怡然;當我隔着屏幕欣賞文友們一篇篇唯美文字的時候,我深知,只學過醫學知識的我,差距是如此之大,但文友和編輯們卻給了我極大的鼓勵和包容,我感到這個小天地中馨香滿屋!我將文字寫作比作“心靈瑜伽”,並用心營造着這個幸福的心靈家園!

  我心向善。多麼希望,這個世界也能行走在瑜伽音樂之中,做個“深呼吸”,吸進人間真善美,呼出醜陋和邪惡;吸進和平、安寧與幸福,呼出戰爭、動蕩與苦難!多麼希望,地球在公轉與自轉時,也能行走在瑜伽音樂之中,做個“深呼吸”,吸進宇宙之精華,呼出地震、海嘯之災難。讓人類踩着四季輪迴之節點,盡享春夏秋冬四季之精彩!

  在漫漫人生路上,我會在瑜伽音樂響起時,用心領悟生活的真諦,瑜伽的關鍵詞是:“控制、穩定、和諧、統一、平衡”,我會用健康的心態行走在瑜伽音樂之中。

  當光陰如沙漏在我指間漸漸流逝到終點的時候,暮然回首走過的一道道美麗的風景,回眸身後留下的一行行踏實的足跡,回顧行走在瑜伽音樂之中的點點滴滴,我會用感恩的心想起某些人,某些事;當瑜伽音樂響起的時候,我會忘卻那些人、那些事 ……

您正在瀏覽: 行走在瑜伽音樂之中
網友評論
行走在瑜伽音樂之中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