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音樂之聲》觀后感

《音樂之聲》觀后感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得得9

《音樂之聲》觀后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音樂之聲》觀后感

  不久前,我又重看了一遍《音樂之聲》。雖然這是部老片子,但是每次看還是會有新的感覺。

  故事發生在維也納。善良活潑的修女瑪利亞被修道院派到退役海軍上校特拉普的家中,給他的七個孩子當家庭教師。瑪利亞剛來時,孩子們並不歡迎她,因為他們覺得:誰都沒法跟自己的媽媽相比。瑪利亞教孩子們唱歌、跳舞、做遊戲,逐漸成為他們的好朋友,最終她不但得到了孩子們的認可,也贏得了特拉普上校的心,他們成為了一家人。他們與納粹軍官鬥智斗勇,在修道院修女們的幫助下逃出國境,去追求幸福的生活。

  這部影片不僅畫面美,最打動人的地方是它的音樂。孩子們為歡迎男爵夫人的到來,唱起了瑪利亞教給他們的歌《音樂之聲》。上校無法相信這歌聲會是孩子們唱的,自從他們的媽媽去世后,家裡的氣氛全變了,不再像以前一樣充滿歡笑,整天死氣沉沉,就像一座軍營。是瑪利亞改變了一切,家裡那久違的歌聲和溫馨又回來了。一曲歌罷,一家人緊緊擁抱在一起。看到這個場景,誰不為之感動?

  瑪利亞初次離開修道院時,對未來很迷茫。她給自己打氣:“上帝關上了一扇門,他又會在別處開一扇窗。”這句話觸動了我,我們在困難面前,不要膽怯,不要輕言放棄。瑪利亞面對感情的困惑,逃回修道院。院長嬤嬤鼓勵她,要勇敢地面對自己的情感:“翻越每一座山,上溯每一條溪,追尋心中的彩虹!”瑪利亞重新回到上校家中,最終找到了屬於自己的幸福。披着潔白的婚紗,隨着音樂的腳步,瑪利亞一步一步走向自己的幸福。幸福要靠自己去追求!

  這部片子比我爸爸年齡還大,裡面的歌曲都特別優美,如表達瑪利亞對大自然熱愛之情的《音樂之聲》,輕鬆愉快的《孤獨的牧羊人》,特拉普上校演唱的無限深情的《雪絨花》,歡樂有趣的《哆來咪》,以及調皮可愛的孩子們演唱的《晚安,再見!》等等,我都特別喜歡。

  好的影片歷久彌新,有機會我還會重溫這部電影的。

您正在瀏覽: 《音樂之聲》觀后感
網友評論
《音樂之聲》觀后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