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雨滴狂舞,蕩漾着愛的情弦

雨滴狂舞,蕩漾着愛的情弦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小景

雨滴狂舞,蕩漾着愛的情弦 標籤:我親愛的甜橙樹 愛的教育

  雨滴狂舞,蕩漾着愛的情弦

  四月的雨滴,本是輕柔的,唯美的,如戴望舒的雨巷那般神秘,柔情纏綿;然而,今天——雷聲轟鳴,雨滴狂舞,天地間突然無法分離,看不清天空的顏色。

  一向只有鬧鐘才能喚醒的女兒,今天起的特早,給我們打豆漿,煎餅子,早點完全準備好了。這時,腳步的節奏逐漸由遠而近,悄悄在我們的床邊沉默了。柔軟的小手從我的臉頰滑過,我的耳邊傳來了親切的聲音:“媽媽,該起床了,早點我已經為你們準備好了。”我以為是在做夢,極不情願的睜開朦朧的雙眼,女兒那張可愛的笑臉如杜鵑花一樣綻放在我的面前。

  “親愛的寶貝,生日快樂!”我迫不及待的說出口。

  “謝謝媽咪,有你真好!”女兒嬌嗔的吻我,緊緊把我擁抱。這一刻,我情不自禁閉上雙眼,陶醉在女兒給的幸福里。

  腦子裡忽然出現了九年前的畫面——女兒就是今天來到這個世界的。記憶難以阻撓,如雨滴狂舞淋濕了我乾澀的昨天。

  2004年4月19日,清晨6點多鐘,我忽然感覺不舒服,腹部下墜,就匆忙拿起早已收拾好的行李,和你爸爸一起去醫院。從車上下來,距離醫院還有一段距離,需要步行。我每走一步,你這搗蛋的小生命就來提醒我一下,我不由自主地疼得蹲在地上,然後,再慢慢站起來,可剛走幾步,又痛苦地蹲下去。你爸爸挽着我的胳膊,看着我痛苦的表情卻無能為力。我站起來,蹲下,站起來,再蹲下,過了不知多少個痛苦的回合,終於到了醫院。

  在候產室里,你爸爸讓我躺在床上休息一會兒,可我根本就躺不住,把着床頭,渾身發抖,牙打着顫,就這樣痛苦地煎熬着,但是始終沒有叫一聲,沒有流一滴眼淚。當我疼得實在受不了時,醫生過來了,說你的頭已經出來了,我上了產床。有人說生小孩兒的時候會恐懼,可媽媽一點也不害怕,媽媽很勇敢地配合著醫生,只想順順噹噹把你安全地把你帶到這個精彩的世界。

  過了一會兒,下午3點40分,你這個小生命以極其響亮的啼哭,來到這個世界。護士用被子把你包緊后,放到我懷裡,我欣喜地看着你,終於有了做媽媽的真實感覺。

  躺在病床上,我異常的興奮。一點疲憊的感覺都沒有,只有激動。見到家裡的每一個人都絮絮叨叨地說個不停,全然不顧醫生讓我“好好休息,好好睡上一覺”的囑咐。到了晚上,我,躺在床上,幸福的醒着,輕輕地擁着睡得甜蜜而陶醉的你,另一側是你的外婆細心的呵護着小小的你。

  一轉眼9年過去了,你一點兒一點兒長大,給我們帶來了太多的快樂。按你的要求,我答應帶你在外面吃飯,你邀請了你最好的朋友,媽媽邀請了最關心你的親人。

  下午6點,瘋狂的雨滴戛然而止,似乎這一切專為你安排。客人們陸續來到預定的酒店,溫馨的氣氛把你的笑臉映得更加紅潤。人到齊了,我的閨蜜為女兒準備了歐豐園生日蛋糕,精緻,漂亮,孩子們開始歡呼“關燈,許願,唱歌,分享……”一切都那麼美好,入情入境。你迫不及待的拆開蛋糕,拿起插子,把繩解開,輕輕地拿起蓋子,“哇!太漂亮了!”你剛要伸進去的手縮了回來,不知道該從哪裡下手,看着哪裡都捨不得。尤其是那隻巧克力做的小猴,笑得那麼燦爛。蛋糕開始在餐桌上穿梭,從不吃蛋糕的爸媽品嘗了你為我們送上的蛋糕,特幸福卻又意猶未盡,忽然間就覺得女兒長大了,那表情也豐富起來了。

  生命中沒有什麼比親情更珍貴的了!而在女兒成長的道路上,老公和我都全力以赴,每個生日都讓人深深銘記。比如:剛學走路,你度過了第一個沒有記憶的生日;會說完整的話,你度過了有點記憶的第二個生日;在全托幼兒園裡,你度過了終生難忘的第三個生日……而今天,是你的第九個生日,你真的長大了,讓爸爸媽媽享受了你親手做的早點,你溫暖而甜蜜的吻,你發自內心深處感謝爸爸媽媽的細節……

  晚餐結束,我們一起來到簡約歌城,你選擇了那首《燭光里的媽媽》送給我,我幸福得不知所措。柔和的燈光,甜美的聲音,每一個音節都狂舞在我的心靈深處。音樂結束,掌聲轟鳴,媽媽忍不住撲上去,你的雙手緊緊摟着我的脖子,一如從前無數個孤獨的黑夜,你摟着我入眠的情節一樣纏綿。我的心漸漸平靜下來,想起那摟在懷裡溫柔的感覺,想起白雪飄飄的季節里你蜷縮在我溫暖的胸懷的一絲冰涼……

  清淺的歲月,常常被工作的壓力和生活的重負折磨得忘記了快樂。然而,因為有你,即便每一天都是雨滴狂舞,從水珠晶瑩的指縫也會漏下一地金燦燦的光芒。

  美麗的四月,流光幻影,誰都無法阻擋天空的湛藍如洗。因為有你,四月就如此充滿詩情畫意。“你是一樹一樹的花開,是燕子在梁間呢喃,你是愛,你是暖,你是希望……”縱使林徽因的語言多麼優美動聽,又多麼的耐人尋味,可究竟有誰會真心為你寫詩,為你歌唱?

  是啊,因為有女兒,我突然想把心放逐,任其呢喃囈語。而女兒,則用蹣跚的筆尖,輕輕為我勾勒了那一簾雨霧的溫暖。清冷的雨滴,無力的狂舞,那些散落於浪花里的囈語,那些搖曳在風中的幸福,在這個季節統統定格在我們的心上。

  夜深人靜了,我們走在回家的路上,老公深情演唱的《大海》依然在我的心頭回蕩。也許,真正的幸福,從來只屬於大海,非此岸也非彼岸。縱然今天的我們,依然佇立在繁華的街頭,望川流不息的車流,孤獨伴隨寂寞悄無聲息溜走,才發現該擁有的幸福我全部擁有……

  人到中年,學會感受幸福,你的日子每一天都蕩漾着幸福。黎明坲曉,聆聽窗外的樹影婆娑,雲影聚散,是一種幸福。疲憊不堪,耗盡一天的時間去昏睡,重溫睡美人的春夏秋冬,也是一種幸福。美夢初醒,腦海里的一片汪洋,回放着縱深無底的夜,聆聽着星座的遷徙,何嘗不是一種幸福呢?

  曾幾何時,偶爾憶起踏過奈何橋之前的自己,依稀恍惚的辨認出你前生的面孔。那隱約的記憶,依然以完美的姿態被保存。我一直慶幸,你就是上帝賜予我的幸福,匆忙趕路的每一個情節,都與你息息相關,你的喜怒哀樂都是我的幸福,都是我為你彈奏的愛的情弦。

  有人說:通往幸福的路,崎嶇坎坷,充滿險阻,誰能在一個恰當的時刻,將一個恰當的吻及時送達?今天,鬧鐘不曾響起,你的熱吻出乎意料的到達,穿越有點清冷的黎明,雨霧閃爍,幸福長着翅膀在房間飛翔,勢不可當。

  灰色的雲朵吞噬了晴空,這一刻,我只想在你給的熱吻里沉睡,去你的海底,尋找屬於我的一隻貝。今生註定,你是我相遇在大海里的魚兒,浪花里綴滿了你鱗片的華美。

  幸福的路上,每一天,我都想輕撫你的發,都想聽你呢喃訴說,都想擁你在心間,看月光皎潔,聽幸福纏綿。

  夜散去,睜開沉睡的眼,晴朗的天,陽光燦爛,新的一天,新的故事,盡情享用明媚的四月。我的愛,在奔馳,在狂舞,相信,我付出的所有,都會讓你銘記於心……

  四月煙雨杜鵑紅,雨滴狂舞梨花落。四月,七分明媚,三分凄涼,容許我借春風一縷,掃開雨滴的阻隔,與你緊緊握住幸福的長線。女兒,你是芬芳而含苞的花骨朵,我是碧綠的荷葉;無論陰晴雨雪,我都將守候着你,陪伴着你,呵護着你,期待着你,祝福着你。

  盛年不重來,一日難再晨。只要有你,我就能在每個四月遙望你,如杜鵑花般燦爛開放。儘管無法囚禁整個春天,但是可以陶醉有你的每個日子。

  親愛的寶貝,你就是我們的春天。管它晴空萬里,還是雨滴狂舞,你都會合著生活的節拍怒放,每一個花瓣都蕩漾着愛的情弦,每一個音符都散發著幸福的芳香。

您正在瀏覽: 雨滴狂舞,蕩漾着愛的情弦
網友評論
雨滴狂舞,蕩漾着愛的情弦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