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吟落心語,輕捻墨跡

吟落心語,輕捻墨跡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小景

  文/蕭何問情

  晨風忽醒,驚起沉睡的暗香,一路飄蕩,引來半場遲到的煙雨。屋檐下的薄霧,纏繞這一季的心動,如露珠一樣的晶瑩透明。眼帶笑意,相望輕煙裊裊,執着的眼神,凝望着遠方的思念,襲來陣陣的芬芳。

  ——致薇兒,祝生日快樂!

  柳梢前的青春,綠的讓人心動,城市喧囂后的沉靜,寂寞了我遊盪徘徊的腳印,如夢境般藍色的天空,乞求着另外半場可人的煙雨,夕陽羞紅晚霞的臉后,黯然歸家,悄無聲息。

  淺秋八月,是盛夏的夕陽,那種最後的幟熱,被淋漓的秋雨綿纏成一縷撓繞的輕煙,輕輕的散去。心靈的天空恬淡而寧靜,高大的白楊歷經夏日的風雨而更加穩重。流火的季候,狠心趕走薄霧的輕柔,依稀記得去年在畢節的那片天空,你我錯過的一面之緣,欠下了我未曾滿足的心愿,依樓在聽風雨,是風吹暗香香不在的後悔莫及;滿紙墨色再也寫不下,輪迴在這個季節里的絲絲牽挂。

  留戀的鐘聲,驚醒了我沉睡的心動,不舍的輕煙,舞弄着心酸后的絲絲單薄。依稀回想,只能幻化與你邂逅暗香滿溢的街角;回首難望,南關橋上你那瘦了月華的倩影。

  喜歡微涼的風,吹動我黑色的風衣,讓昏沉的頭腦感到了清涼。喜歡登高遠眺,看薄暮下的夕陽,充滿金輝。我渴望走進這金輝的薄暮里,去追尋一個憂傷的夢境。一枚枚心愿的紙船挽着時光,編織成昨日人民公園裡的夢影,過往的辛酸縈繞心間揮之不去,懷想的燭光,燃盡了多少盈盈紅淚!於是,我面向有你的方向,把這一季的過往做成詩篇,寫在了八月你來的路上。

  雲淡風輕的八月註定要演繹這一季的繁華與絢麗,我以熱情的心裝飾着我們頭頂的每一分天空,躁動的心起起落落,糾結着手中的每一處神經,再也無法讓筆尖的文字安靜。

  品嘗了,世間百態;明白了,人世冷暖。早已厭倦了日子的平淡無奇;身邊的冷冷凄凄;害怕了自己的孤孤單單;寂寞的無助茫然。我回憶着曾經的絲絲風雨,溫柔了多少月華與繁星,冷落過幾許鮮花和芬芳。品味着人生的苦辣酸甜,明白了太多的人生不公。痛,自己平庸無奇無華麗外表的憂傷;惜,不曾與你邂逅相見甚晚的遺憾。

  隔簾聽風雨,此情風月知。早想道出處我內心中的每一句苦澀;點點滴滴溶解着難言之隱的苦悶。曾嘗試着不與你接近,或許是害怕自己不夠淡定,一不小心掉進了你情感的漩渦,可嘆我終究還是逃不掉你的丘比特之箭。最終還是選擇獨自靜靜的讀你,讀你成花蕊芬芳的清新,讀你成月華寧靜的柔情。只是,我讀不懂這個季節,是什麼驚擾着我躁動的心,是什麼牽引着我每一根思緒。我想,無論何時何地,我都會守望着你來的方向,尋找着抵達到你最近的距離。

  婉約依舊迷離,終是解不開愁緒的結;微瀾依舊不驚,獨品脈脈滋味。與心海里跋山涉水,長了翅膀的思緒,都篆刻着亘古的濃情,於等待和守望里,做着一簾幽夢。朝為絲暮成雪,淚飛柳絮舞。剪不斷,理還亂,總有相思苦,情纏千千結,誰解其中故?

  ——筆於2013.08.20

  原創:

您正在瀏覽: 吟落心語,輕捻墨跡
網友評論
吟落心語,輕捻墨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