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等到那年,海棠花開時

等到那年,海棠花開時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pp958

  文/弱水

  三天前,去影院看了《小時代》,說實話我是很期待的,畢竟在中學時期,它陪伴我度過三年時光,我是看過原著的,當它開始連載的時候。和別人不一樣,我並不覺得它拍成不好看,小四的風格就是連憂傷都是華麗麗的,也許在我們看來很不現實。也許沒有讀過它的人會覺得它的結局是美好的,也許你們會覺得所謂風雨過後將會是彩虹。

  ——引

  其實它只是第一步,摺紙時代,很多最開始的時候,會把眼前發生的所有的一切歸納成一個簡單平常的錯誤,也許,一陣風吹過,它就像紙飛機一樣飛去遠方,消失不見,甚至不留痕迹。

  當你遇上了一個人,你覺得你可以和她走完一生的人,就像林蕭遇見了簡溪。當然,文字描述的他們遠比影像更深刻。我一直覺得簡溪是個好人,他也是我這本書中最喜歡的男主角,他對林蕭是一心一意的,無私的。我覺得他們應該在一起,就像新一和小蘭永遠不可能被拆散一樣。他們有很好的感情基礎,中學時期就好了,一直到大學。我想,也許是他們處世不深,也許是在林蕭眼中他後來不那麼喜歡簡溪了,或者是她愛上了別人,總之是她的問題。

  時間可以改變很多東西,比如人心。哪怕當初多好多好,那也是當初,人是善變的,女人更是。所以當我閑着無聊的時候,偶然在手機里發現了一張照片,我會覺得有陌生感,我會覺得整個世界都變了,都變了,變的體無完膚。

  我覺得,再堅強的人,內心深處都有一塊柔軟的地方,我就特別沒有安全感,希望可以保護別人卻總是被人保護,他們說,這是不成熟的表現。我不在意有些人會在我不在的場合評論我,我不想知道這些,我更不想去反駁,即使義正言辭。因為我相信,總會有那麼一些人會信任我的。很多時候,別人信任你,這種感覺很美好。我想到了五一我帶老鄔和小龔去海邊的時候,你說的對,你早就知道了,你早該告訴我,那麼我就不會一直不高興,一直活在一個編織的騙局裡。

  回憶再美好,那也只是回憶,再也回不去了。因為它不像頭髮,剪掉了還會再長出來。小姜姐,曉菲姐,她們一直安慰我,就當做是成長所必須付出的代價吧。恩,好的。我發現把自己弄醉是一件很愚蠢的事情,因為第二天會頭痛,心裡會噁心。憑什麼為別人作踐自己,就像電影里還沒出現的林泉,我覺得她就很好,我覺得她比林蕭更配得上簡溪。

  蘇打綠唱的《我好想你》,真的可以把聽的人唱哭,聽了1遍,10遍,100遍……的確,要忘掉一個人很難,但是總是得學會跨過去,不能停留在之前的地方,不能傻傻的等。

  其實生活中有很多有趣的事情,你無須悲傷,也無須壓抑,你無須想太多,更無須抱怨現狀,一切都會變好的,光陰的故事,有你有我,不過只是背影而已,慢慢地模糊下去,直到連對方的名字的叫不出來,我知道這要用很長很長的時間,或許你永遠都做不到。

  朋友問我,是否,還有如果。我告訴他,沒有。

  身邊的人,每天進進出出,不停地在忙碌着什麼,我一個人靜靜地坐着,做着不相關的事。我會看到一些人模狗樣的人胃裡一陣翻滾,我會不在乎很多東西,一些我之前很在意的東西。我不跟誰搶,不跟誰爭,你要我都給你好了,自己落得一個清凈。有人說,你不值得這樣,其實有啥值不值得的,都是學生而已。

  我不會裝腔作勢,甚至偽裝都顯得那麼生疏。

  也許有一天我會在某個路口遇見你,我幻想過那樣的場景,說真的我不知道該怎麼面對。還好馬上就要放假了,馬上就可以回家了,可以見很多人,可以吹空調,可以喝避風塘,可以和我媽學做飯,可以和一幫人沒心沒肺……

  如若可以,請讓我安靜的遺忘。

  原創:

您正在瀏覽: 等到那年,海棠花開時
網友評論
等到那年,海棠花開時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