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詩歌 > 經典詩歌 > 《川木詩歌總集》

《川木詩歌總集》

手機:M版  分類:經典詩歌  編輯:小景

  《十月之秋》

  北風既起,寒葉難已, 十月之秋,初始之寒, 勞者其衣,晨微興起, 小徑曲折,幽草叢生, 且行且見,風來之香,粲然不拘,是時斂裾。

  《惟之不黯》

  斜陽暗照,餘輝盡灑, 悲由中來,不可斷絕。 晚風間歇,煙雲彌望, 朦朧月損,希星疏點。車流不減,燈火不息, 惟之不黯,嘆之默然。

  《秋分切感》

  餘輝加少,晚風愈急, 愁雲漫漫,寒氣澹澹, 秋分以至,華葉且逝, 有長青者,不屑冷漠,生當不平,若遭此節, 感時哀傷,欲於何為?

  《何論須臾》

  天地之間,滄桑不定, 人世之畔,既了無盈; 春秋代序,時不相與, 葉落歸根,不復之還;感時哀傷,不平尋常, 朝夕且余,何論須臾?

  冷風蕭蕭,愁雲漫漫,葉之終歸,不復於斯,蟲之幽鳴,無了於懷,今夕多雨,幾時莫寥。.

  天地若分,是時無變,存之於心,實之於世,相識曾經,難忘如今。.

  天灰色淡,愁雲漫漫,不顧仰首,冷風益急,燈蒼路白,人影零希,其堪冷漠,執此幾筆,以至心蔚。.

  天旋地轉,日月輪迴,萬物皆逝,唯吾志之不渝。回溯古今,仁人志士蕃多,或求定宇內之動蕩,統一四海,或願死國而易天下之和,或志於強國之力,安撫人民之聲痛,達大同之道……吾之志不如。只致於修身,得智,為眾生之所需獻秋毫之力,為眾生之所望為吾之所能,無所惜求。有志者,事盡成。.

  《暮末近夜》

  北雁各飛散,殘陽掩桑榆。 若夜輕風雨,何事思李杜?

  CMX+《初春送晚》

  風中寒未盡,枝上枯猶存,雀啼春生處,雨沾翁行路,別客早催門,醒時晚留人,北燕遲不歸,檐下窠破垂,此去幾時回?舊識何必追。

  CMX+ 初春輕雲淡雨,暮晚梧桐細語,漫步人悉處,好也似,好也似;木空憑誰知?花艷惹人目,隨之去,隨之去,世上了塵事,宇間無神鬼。

  《早春觀月》

  春風化雨東皋遲,枝芽筍發幾陣新。月弦飄飛空不入,若觀顏滿待今夕?

  《秋晚獨立寒風》

  獨立晚風,雨飄飄,相望愁雲,天幽幽; 何人看遠景漠漠? 枯黃木下,思絮絮,春色遲來,怨平添, 幾時談言笑生生?

  《千古英雄淚》

  燕雀忘歸,孤身飄搖,何事春風鎖玉關? 英雄遲暮,聲痛淚盈,他朝尋思才盡。

您正在瀏覽: 《川木詩歌總集》
網友評論
《川木詩歌總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