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學習心得 > 《毛澤東選集》學習心得體會

《毛澤東選集》學習心得體會

手機:M版  分類:學習心得  編輯:小景

《毛澤東選集》學習心得體會 標籤:軍訓心得 兩會學習 黨章學習 外出學習

  《毛澤東選集》學習心得體會

  最近我重新學習了《毛澤東選集》中的《反對自由主義》、《黨委會的工作方法》、《關於領導方法的若干問題》三篇文章。通過對這三篇文章多次認真學習,讓我心裡由起初的“沒什麼感覺”到“對我們偉大領袖毛主席的領導才能和理論水平無比崇敬佩服”,並聯想到車間在日常工作中的管理方式方法的合理運用。

  《黨委會的工作方法》中列舉了十二條領導的管理方法,印象最深刻的有:領導工作不僅要決定方針政策,還要制定正確的工作方法;互通情報;不懂得和不了解的東西要問下級;胸中有“數”;安民告示;精兵簡政;注意團結那些和自己意見不同的同志一道工作;力戒驕傲。這些領導的管理方法已經驗證了是當時國情的好方法,而且也很適合放到目前的站段管理中,作為車間領導如果沒有制定出正確的工作方法,只會讓下屬在工作的過程中走很多彎路、費很多精力、同樣也在浪費資源,而且也會讓下屬感覺迷茫、對工作沒有信心,對我們車間領導更不會有佩服之說。特別是作為車間管理者也要謙虛謹慎,不恥下問,尤其是支部書記在一些行政業務和技術管理上不是內行,除了加強自身學習提高外,一定不能不懂裝懂,甚至瞎指揮,一定要積極地向身邊的技術人員和車間主任學習,以免給安全生產帶來不必要的損失。要求大家之間互通情報對車間日常管理來說也是必須要採取的方式之一,如果有一些上級政策信息或工作安排只掌握在個別領導手裡,黨政不能及時傳達互通有無,工作就不能很好的開展和執行,就會產生單打獨鬥的局面。方法中講的第七條胸中有“數”,對於我們現在的各項工作更是一個警醒,我們在安全生產上要特別忌諱心中無“數”,干工作不能一味用“大概”、“也許”、“可能”、“基本上”等模糊概念,往往由於主要領導的不深入調查,不摸底數,很容易讓職工產生應付對付的心理,上級交辦的工作在落實過程中就會大打折扣。所以我們要腳踏實地、認認真真去做每一件工作。注意團結那些和自己意見不同的同志一道工作,這一點對我的啟發也很大,以前聽到和自己意見不同的同志就會有種無法再談下去的感覺,導致自己不能更快的成長,現已認識到這一點,就要一定去改變並引導其他人也一起去做,爭取車間各項工作順利開展。

  《反對自由主義》中講到了,主張無原則的和平,結果是腐朽庸俗的作風發生,因為是親戚、朋友等,也不同他們作原則上的爭論,這些需要反對。同樣,在車間更要反對這些,要制定規章制度,作業流程,考核獎懲,所有職工都要按照同一個標準、規定去做,不允許關係不錯的就可以不執行、會拍馬屁的人就可以特殊照顧的現象發生。

  《關於領導方法的若干問題》中也講到了九條,第一就是一般和個別相結合,領導和群眾相結合。在車間管理中也同樣需要如此,需要領導和職工多溝通、多交流,要親自到下面去做,去實際體會做某一項工作需要投入的精力和時間,及難度有多大,這樣才能做出正確合理的規範要求,制定出正確的工作方向和工作制度。而不是盲目的,憑藉感覺去下達命令、要求職工,同時也要做到在實施過程中注意完善和修訂。

  總之,作為車間的管理者要有正確的“方向”和“方法”,要對車間的各項管理制度,認認真真、實事求是的去制定,兢兢業業、一絲不苟的去執行,正確的“方向”和得當的“方法”相互匹配,才能像毛主席說的那樣,成為一個“善於當班長的黨委書記”。同時,“團結、透明、相互支持、相互協調、相互信息溝通”的良好習慣和方式也是車間管理的重要部分。

  《毛澤東選集》中的這三篇文章都是教我們怎樣去做管理,如何深入細緻的去做。讓我對正確的工作思路更加堅定,模糊的認識更加清晰,理論水平也有了一定的提高。在今後我要把這些理論方法合理地運用到日常管理和工作要求中。

您正在瀏覽: 《毛澤東選集》學習心得體會
網友評論
《毛澤東選集》學習心得體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