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愛情小說 > 再見阿喜(二)

再見阿喜(二)

手機:M版  分類:愛情小說  編輯:小景

  再見阿喜

  (二)

  文/苦禪雨 在這個繁華的大都市,金錢的累積,巨大的財富就像吞噬人的魔怪。資本家的錢是說不清的,代表着黑暗,或許又是其價值的體現。在他們的眼裡,引人抨擊的是必然的,自然會說:“那些為生計奔波的人才會說富人的錢是骯髒的”。

  連接着中西文化的社會裡,一切生活與個人緊密相關,卻又是剝離的。

  就說阿喜吧,阿喜的命運和誰有關呢?誰又會去同情那些與他毫不相關的人呢?

  此時的阿喜在伸手不見五指的地下室里抵抗着隨時可能降臨到她身上的厄運,即使她不在意這些,但她時時準備着為尊嚴而戰鬥。

  她只能最大限度的保護自己不受傷害,等待時機逃離這裡。身上的濕疹已蔓延到了全身,奇癢難忍。可怎麼幫呢?

  阿喜想到了在養父母的家裡小時候曾經用土豆泥治療過濕疹,可那裡土豆呢?

  “飯菜,飯菜”---她差點大叫起來。欣喜若狂的她顧不及身體的疼痛,馬上把簡單的餐飯里的熟土豆條撿了出來,她開始把這些土豆條搗成泥塗在身上。慢慢的她發現身上的疼痛減輕了不少。她越來越堅信自己可以逃離這裡骯髒的一切。

  提醒讀者前面我們已經說到每周有兩個小時的時間沒有看守的人,這樣的機會就是逃離這裡的唯一機會。這時候她已經對地下室里的一切有了基本的一切了解,而且她身上帶有一把小刀,這是一個很大的籌碼,有了工具,那她逃離這裡就有了很大的優勢。

  第一次嘗試用小刀弄開門上的鎖,她發現這幾乎不可能做到,失敗始終不是最可怕的事,她沒有由此而灰心。

  窗戶是她尋找到的下一個目標,時間已經剩餘不多,她強烈的感受到危險的進一步臨近,此時地下室里只有兩個人了,最後或者下一次被帶走的極有可能是她了,這讓她心裡有了一絲恐懼。

  逃離這裡是她僅有的目標,無時無刻的在提醒着她保持冷靜。甚至在這裡她都難以分辨白天和黑夜,唯一知道支撐着自己離開這裡的是她的尊嚴。

  尊嚴是這個世界唯一廉價也值得擁有的權利,維護起來卻需要巨大的勇氣和智慧,那我們呢?我們的尊嚴就是在最大程度上保持人性的光輝。諸位讀者們,阿喜需要我們去同情,包括所有生活着的下層人。

  回到阿喜的身上來,地下室里光線很弱,唯一可以利用光線的機會就是在吃飯的時候,她注意窗戶的結構,玻璃不是問題,可那鋼筋的護罩卻難以弄開。只能在看守的人熟睡的時候去嘗試弄斷。

  毫無疑問,阿喜的敏銳的觀察力已經成為她的另一大優勢,阿喜開始覺得漫漫的長夜可以有些令她鼓舞的事可以做了。避開看守的人在一片漆黑中設法弄斷鋼筋困難重重,阿喜沒有害怕。

  要是有月光作伴該多好啊!阿喜想到了童年的一切,這似乎讓她感到了一絲的快樂。

  2014/1/3

您正在瀏覽: 再見阿喜(二)
網友評論
再見阿喜(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