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M版  分類:愛情小說  編輯:pp958

  1、西湖斷橋

  天空蔚藍,白雲朵朵。西湖碧玉,清澈如鏡。微風過處,波光粼粼。楊柳綠堤,燕子倒映。水上斷橋,行人匆匆。水中蘭亭,白衣青飄。

  兩道白光從天直瀉,白光過後,二郎神哮天犬站在碧湖水面上,氣宇軒昂。

  大膽蛇妖!你們不好好修鍊以便成仙竟來禍害人間。可知有罪。二郎神道。

  知道。白素貞回道。

  那你可知你已有前年修為,若在修鍊二百年就可成仙?

  知道又如何。

  既然你什麼都知道為何犯如此大錯而不再修鍊二百年成仙?二郎神接着問。

  我來凡間有一事要辦,還望二郎神君諒解。

  不管有什麼原因,既然犯了錯就要拿你歸案!二郎神說完用里揮動兵器,湖面上水浪濤天。

  斷橋上行人絡繹不絕,男女老少走上斷橋都不忘欣賞一下美麗西湖。但他們不知道在他們的旁邊正有一場激烈的戰鬥,不知道眼前平靜的湖面只是一場幻覺。真正的西湖正像巨浪一樣翻滾,濺起水花朵朵。二郎神早以布置結界,凡人是看不到的。正因為看不到,所以他們依舊安樂。但危險就在身邊,隨時都有可能發生。

  驚濤拍岸,浪花飛濺。明媚的陽光下,整片湖面上方象是飄滿了珍珠,晶瑩剔透。一顆落下,一顆又升起。在這個美麗世界里卻只有廝殺。

  斷橋上一位書生打扮的青年雙手抱着一把傘在不斷的東張西望。他叫許仙,他在找他的娘子,白素貞。因為聽鄰居隨口說了句“天這麼悶熱,待會兒肯定有雷陣雨。”他就拿傘找她,打聽得知有人說在西湖見過她。她早就料到二郎神今天會找她,早晨出門的時候沒有對他說要去哪裡,但他還是找來了。而她就在身邊,他卻看不到。

  果然,烏雲密布,狂風騰起。斷橋上只剩下許仙在焦急的喊他的娘子,白素貞。她早已聽到,卻無法回答。在許仙踏上斷橋的第一步時,她就在驚濤駭浪中感覺到他來了。他是給她送傘的,她感到很幸福啊。她多麼想和自己愛的人一起賞花賞月,談笑風生啊!但要付出很大代價,她正在付出。

  狂風過後,暴雨傾盆。許仙能感覺到娘子就在附近,找不到,一直找!白素貞實在不忍心讓自己的丈夫在暴雨中焦急的尋找自己,自己確實到幸福,卻建立在丈夫的痛苦上。她想快點結束戰鬥,快點兒接許仙回家。聚集全力向二郎神發出最後一擊。這一擊浪濤洶湧,驚天動地,二郎神布置的結界被打破。白素貞和小青摔倒在了橋的一端,二郎神和哮天犬摔在了另一端。在他們中間斷橋被水浪沖塌。

  許仙在驚嚇過後看見自己的娘子白素貞和小青倒在自己旁邊,對面一個有真氣合成的手掌向娘子襲來,但她以無力躲閃。“噗”的一聲,鮮血灑在空中,混合在雨水裡。二郎神驚住了,他想用全身僅身的一點力量趁機打敗白素貞,卻被一個凡人不顧生死的擋在她面前。他不知道那人為什麼這麼做。

  更讓他驚訝的是此時白蛇妖在將自己千心萬苦修鍊的讓眾神仙恐懼的前年修為化作真氣為那個凡人療傷。將壽命化作真氣最少也要損失五百年的修為,而青蛇妖也在將自己只有五百年的修為化作真氣。她知道這樣可能要付出生命的代價嗎?這兩條蛇妖的勇氣是哪來的呢?二郎神想不明白。他累了,沒有力氣在戰鬥了。躺在橋上,盡情的讓雨水沖洗自己。

  此時,一條用真氣凝聚成的青蛇直衝二郎神。

  2、小青

  當我用自己辛苦修鍊五百年的壽命全部化作真氣,釋放出所有力量擊向二郎神時,我感覺我不行了,快要死了。姐姐,我們要分開了,我再也見不到你了。

  你以犧牲自己修為的代價救許仙,可只要二郎神恢復一丁點法力,你就無路可逃。我知道你甘願為他犧牲是因為你愛他,但我也愛你,我也可以為你犧牲。

  姐姐,有件事你也許還不知道吧。我們是同一時間開始修鍊的。你的修為達到千年,而我的只有五百年。你說我貪玩不好好修鍊,我只是笑笑。其實我是很努力很努力的。還記得你修鍊的地方峨眉山巔嗎?那裡有塊萬年寒冰,在那修鍊一年等於在凡間修鍊一百年。你剛發現那兒時是多麼的激動啊!理所當然那兒就成了你修鍊的地方。

  而那個地方我早就發現了。我是故意把你引到那兒讓你發現的。我知道你和凡人相愛會遭到天庭降罪的。你需要強大的力量與之抗衡,所以我讓給了你。我對你說我不想受苦修鍊那麼高的修為,只是想修鍊成人形可以和你在一起就行。這句話有一半是假的,我也希望有很高的修為。

  很久以前,我沒有成妖的時候經常被強壯的猛獸,妖怪,人類所追逐。我發誓,我一定要得到很高的法力,一定要修鍊成仙。我想到那時就沒人可以欺負我了,每天無憂無慮的多好啊!於是,我不斷的尋找最合適修鍊的地方。歷盡風雨寒霜,終於在峨眉山巔找到了那塊萬年寒冰,只是我還沒達到修鍊的年齡。

  後來我遇到了姐姐你,我們都是無依無靠結拜為姐妹。雖然那時你也還沒成妖,但你很勇敢。從此我在怕雄鷹獵豹豺狼虎饞。每次你都能化險為夷,而每次你都受很重的傷。你說沒事,我心裡卻很難受。我說,我們修鍊吧。你沒有同意,你說現在過的不是挺好的嗎?是的,的確很快樂。每天和你在一起遊山玩水,嬉笑打鬧。有時爬在很高的樹梢上看黃花遍地,夕陽紅天。生活的確很幸福。

  直到有一天,我被獵人抓住了。你為了救我死死咬住獵人的腳,任憑獵人甩來摔去。終於,我得救了。已經筋疲力盡傷痕纍纍的你被獵人裝進了麻袋。我大聲的哭泣,沒有用,我無能為力。我恨自己沒有力量,要是修鍊成仙或是妖的話我們就不會有危險了。我又想起那個曾經的夢想,那個為了和姐姐你在一起而放棄的夢想。

  幾天後,當我看到你時我激動的掉下了眼淚。你又重新回到了山林,重新回到我身邊。我又一次說,姐姐,我們修鍊吧。這次你說好的,你說你要報答一個人。他叫許仙,是他救了你,同時你也愛上了他。當我聽到這些時我全身都在顫抖。天庭規定,妖是不能在凡間的,更不用說和凡人戀愛了。你會因此失去生命的。你卻說,值得。

  我把你引到了以前找到的峨眉山巔的那塊兒萬年寒冰那兒。那樣你就可以擁有強大的力量保護自己了。可是你卻不肯在那兒修鍊,我知道你是在照顧我,想把它讓給我。所以我說我早就知道一個象那兒一樣的地方留着給自己。我們約定十年後見面。在這十年裡我相信我付出的努力,流下的汗水要比你多很多。因為我說的那個地方上不存在的。但十年後我仍達到了五百年的修為。這些努力都是為了可以幫助你與天庭抗衡,姐姐。

  我也想擁有力量,保護自己,保護姐姐你。

  姐姐,我此時感到很幸福,終於可以為你付出一次了。呵呵。

  姐姐,再見!

  3、哮天犬

  當我看到一條用真氣所凝聚而形成的青蛇象我的主人襲來時,我用盡所有力氣跳在主人前面。於是我被擊中,我知道我的生命走到了盡頭,即將重生。

  在我還是凡間的一條小狗的時候我就親眼目睹了我的母親是怎麼樣慘死在人類的刀下的,他們殺害母親的原因僅僅是她老了,不能再看門了。從我懂事起母親就教育我要對自己的主人絕對忠誠,這是做為一條狗最基本的。然而忠誠換來的卻是被自己的主人吃掉。我寧願不做狗,我痛恨人類,有怎麼能對他們忠誠呢?

  於是,我來到了野雲山。以為聽說那裡住着很多妖怪,我要修鍊成妖,要報復人類。在我決定來這兒的時候,許多朋友都努力的勸我,說修鍊需要有很強的意志,所受的痛苦比人間酷刑苦幾百倍。我沒有理會他們,他們都已經麻木了,甘願被人宰割。

  修鍊的痛苦果然如他們所說。在歷盡風霜二是年後,我終於成為了一隻妖,開始融入到妖群生活當中。在和他們一起生活的那段時間裡,我了解到在野雲山的很大一部分妖是由於在人間還是小動物的時候對人類的殘忍惡毒痛恨到了極點,這才激勵他能接受常人無法忍受的艱辛修鍊。他們禍害人間為的是報復,為的是釋放內心壓抑已久的恨意。

  一些日子后,我第一次參加了野雲山的妖怪們對人間掃蕩。被我們襲擊的那個村落血流成河。我們蒸着,煮着或是活生生的吃着人肉。在看到他們的哭喊恐懼時,我毫不心軟,就象他們乾淨利落的剝去我母親的皮一樣。心狠手辣,這些都是拜人類所賜。

  這以後,我們隔些天就去一次。每次去人間我們都很興奮,就象人類吃雞肉狗肉時一樣。日子就這樣無聲無息的過着。然而平靜的背後總是掩藏着波瀾。我們的危險也悄悄的來了。

  那天,我們正在人間屠殺人類。突然讓世間所以妖魔鬼怪害怕的二郎神君出現了。當他說要把我們魂飛魄散時我沒有象別的妖那樣驚慌恐懼。已經對生活喪失了希望,所以不在乎生死。

  你想不想讓我當你的主人?二郎神君站在我面前問。

  我很詫異,回答說,我不想在做狗。

  他笑了笑說,那你說說妖的生活有什麼好呢?

  我們妖可以肆意的屠殺人類,吃人肉。我雖然不知道他為什麼對我說這些但還是回答了他。

  還有別的好處嗎?他問。

  這些還不夠嗎?我反問道。其實我也不知道還有什麼可以回答他的。

  呵呵,你也在人間生活過。難道人類的快樂就僅僅是吃肉嗎?他見我無語邊背轉身接著說,他們的快樂是因為他們對美好生活心存的希望。對生活失去希望的人才會修鍊成妖。而妖卻被天上和人間所遺棄。人類雖然害怕妖但同時是痛恨妖的。天庭則是徹底的與妖作對。所以你們總是感覺很失落。儘管經常會狂笑,但這些笑聲是寂寞的,不並能激蕩起你們內心的沉寂。所以你們是不快樂的。你們所說的幸福其實是麻木而已。他說完轉過身看着我說,對嗎?眼神里充滿自信。

  為什麼?你是怎麼知道這些的?為什麼?我們妖確實如他所說。我不敢相信這些話竟然出自一位與妖互為死敵的神仙口中。

  因為我有第三隻眼。他說完,額頭上赫然出現第三隻眼,直射人心。跟着我吧,其實你的內心深處還是渴望對美好生活的嚮往的。他接著說。

  為什麼會選擇我?那他們呢?

  他們都已經麻木了,沒有了對未來的希望。讓他們重生是解救他們最好的辦法。

  於是,我跟了二郎神,變回了狗的模樣。是他將我從無邊的荒涼中解救出來,我要為要做一條好狗,絕對忠誠,致死不渝。從此我跟他到處降妖除魔,解救眾生。

  現在我快要死了。我也要獲得重生了。我能感覺到雨水的冰涼,也能感覺到主人懷裡溫暖。可是,我沒有力氣說出這些年來對主人的感激。主人,再見!

  4、博愛

  雨水“嘩,嘩”的下着。二郎神放開懷裡的哮天犬,看了看因將壽命化為真氣而暈倒的小青,因用壽命將那個凡人救活人身體虛弱的白素貞。一轉身瞬移到了白素貞他們面前。顯然他的法力恢復了些。

  二郎神舉起兵器象無力反抗的白素貞全力劈下去。突然兵器停在了半空中,是許仙爬在了白素貞上面用自己的身體護住白素貞。

  你不怕死嗎?二郎神問。

  怕。但我更怕她死。許仙扭過身面對二郎神,表情堅定。

  你可知道她是妖?二郎神再問。

  知道又如何,她極力對我掩飾自己妖的身份,所以我才沒告訴她在我第一次見到她時就知道她是妖。

  既然你知道她是妖,為何還跟她在一起?不怕她害你嗎?二郎神接着問。

  呵呵,我的娘子還有小青幫我開了為人治病的保安堂。還用你們所謂的妖力救活了很多人。你說她們會害人嗎?許仙反問道。

  二郎神沒有說話。

  我想問一下,你們為何視妖為天敵?許仙又問道。

  從某些程度上來說妖就如同你們人間的強盜惡棍地痞流氓。你們是玉帝的子民,我們要保護你們,所以降妖除魔。二郎神答道。

  那你們有沒有想過妖是怎樣練成的?有沒有原本純真的小動物為何要修鍊成妖?原本天真的孩童為何會變為強盜?許仙再問。

  二郎神再次無語。

  是因為缺少愛。而你們神仙卻把原本因缺少愛而修鍊成的妖肆意殺害說是造福人間。難道造福就是殺害嗎?真正的造福是釋放愛心!許仙見二郎神不說話自己回答。

  此時,二郎神慢慢將兵器收回。看着讓他震驚的這個凡人,眼神里露出恍然大悟的喜悅。

  正在這時,雨停了,雲散了,天空湛藍,陽光燦爛,蝴蝶飛舞,柳滴晶瑩。一條彩虹橫跨斷橋兩邊。小青醒了,哮天犬也爬起來了。是觀世音菩薩來了。白素貞,小青,許仙,二郎神,哮天犬齊齊跪下。

  白素貞,小青,許仙,你們所擁有的博愛之心正是天上人間所需要的。當你們歷盡朝花夕落,世態炎涼時也就開闢了另一種成仙道。能不能用你們的愛心造福人間就看你們的造化了。

  二郎神、哮天犬露出愜意的笑容。

  天空依舊蔚藍,白雲依舊潔白,西湖依舊碧澈,行人依舊匆匆。

您正在瀏覽:
網友評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