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愛情小說 > 蓮花女人

蓮花女人

手機:M版  分類:愛情小說  編輯:得得9

蓮花女人 標籤:茶花女

  “哥,下雪了,出來玩啊!”她給我發了一個短信,我笑了,回道:“雪很美吧,好玩嗎?”“那當然!雖然有點冷,但太好玩了,我和同事們都一起跑到雪地里,好大好大的雪喲!”

  我是沿海人,很少接觸過雪,所以每年到了冬天,總有不少朋友告訴我,他們那下雪了,併發來信息和圖片,和我一起分享喜悅!他們說他們喜歡沿海,覺得南方的海邊特別美,而且四季如春;而我卻說北邊的冬天最好,那下雪的天地一片潔白,最是美不勝收的,這些,都是因為所在不同的地理關係造成的吧!

  這個北邊的朋友,(我向來對向北的朋友都是這樣叫的,事實上,她是江北人,也是南方人,不過她們那下雪,我們這卻從來不下雪。)她也很喜歡雪,總會給我雪的感覺!我們聊了有五年多了吧,在她的心裡,總是喜歡有這樣一個哥哥,在她高興的時候,和她一起分享快樂,在她憂鬱的時候,和她一起分擔痛苦。她常常會和我說很多她們那的故事,有她家的事,她朋友的事,說得最多的,就是她和他丈夫幸福的故事。

  可這個冬天,她很少提及她的丈夫了,那是因為那一次,她從他的內衣里,洗出了一根很長很柔的頭髮來,那天她發瘋似地抱着他的衣服,狠狠地往他身上摔去,然後關上門,在房裡鳴鳴地哭了起來。

  而他卻不知所措,獃獃地坐在沙發上。他當然知道他做了錯事,那種不能讓她原諒的錯事。他不知道是要道歉還是要安慰她,或者說求饒吧,反正,在這個時候他什麼也沒說也沒做,心裡很亂,看着那根很長很柔的頭髮,頭好象要炸開似的!她哭了一個多小時,他也在沙發上坐了一個多小時,後來兒子上學回家了,飯沒做,他去叫媽媽做飯。她起來了,偷偷地擦掉眼淚,她不能讓兒子看到她的眼淚。

  她去給兒子做晚飯,做完飯之後,她給兒子盛一碗,給自己打一碗,自顧吃了,也不理他!兒子去叫爸爸吃飯,他才過來,自己打一碗飯,沒有味道地吃着!他偷偷地用眼睛瞟她,不敢說話!她的短髮剪得是那麼美,那麼恰到好處,鼻子很尖很正,戴着一個淺淺有點粉色的眼鏡,生得象蓮花似的。他好愛她,可他為什麼會這樣,他自己說不清,光是愧疚不能說明什麼,所以他一直沒說道歉什麼的話。三個人一桌沉悶地吃着飯,兒子不傻,只是拿着眼睛一下子瞅她,一下子瞅他,然後低頭扒飯。

  吃完了飯,她又去躺到了屋裡,捂着嘴不敢哭出聲,眼淚直流不止。他在客廳坐了一會兒,打開電視,卻怎麼也看不下去。後來他也進屋了,關上了屋門,兒子在外面做作業。她們還是一個晚上沒說一句話,她睡她的,他也不敢叫她動她,畏畏縮縮地靠邊躺着,但誰都沒睡,到了天亮,她照常起來給他做飯,他吃完了飯,拿着一個行李包,又要走了。這是他的工作,他是公司的一個業務辦事處經理,一個月總要有二三十天在外面,雖然聚少分多,但每個月都能回來,能和她在一起!她是個商店營業員,就在附近縣城的街道上上班!他臨走的時候和他說了一句:“在我們睡的床頭,有一封留給你的信。”說完他走了,低着頭走了,走一段路又回頭,回頭看她還在看他又轉過頭低着頭走了。我想,他那時肯定有好多眼淚要流,或者真的在流,但她沒看到。她看着他的背影消失后,才急急忙忙地奔回床頭,取出那封信。

  一個晚上沉悶得慌,她想哭,想和他吵架,可兒子就在外面,她不敢有任何響動,她知道他是兒子心中的崇拜者,她不能讓兒子沒有崇拜偶像,更不能讓兒子知道她們之間有什麼過節。雖然她不理他,但卻很希望他能小聲跟她道歉,然後抱抱她,吻吻她,說從此決不會了,哪怕這是一句假話,她聽了也受用!可他卻一句話也沒說,因為他太內疚了,覺得無法用語言表示歉意,所以他也一個晚上沒說一句話。她急着想知道他要說些什麼,她打開看着,上面就幾行字:“親愛的,原諒我吧!我錯了。她昨天出國去了,不會再回來了!你要多注意自己的身體,多關心我們的孩子,等我回來,一切都會從新開始的!”信里沒有解釋,也不說理由。他知道一切合理的解釋和理由都是不合理的,這點,他相信她也知道!她哭了,很大聲的哭,自己關在房裡的嚎啕大哭!

  後來,她把這些事通過網絡告訴我,她說:“哥!我現在就只有你一個人可以說話了,只有你能分擔我心中的痛苦了!”她還說:“哥!要不是為了孩子,我連死的念頭都有了!……”我無語好久,再後來,我給她打了一些無關痛癢的話安慰了她。真的,在這個時候,這個做哥哥的,再也不能說點什麼了!

  之前的一段日子裡,她總是愛說她們美好的過去,說她們美麗的新婚,說她們房子後面的那好幾畝的蓮花池。她說她們結婚的時候,正是初夏,蓮花的葉子已經綠了滿池了。她們有一個月的密月假,都是在陽台上看蓮花渡過的,看到那粉紅的,還有白色的蓮花,一枝一枝地冒出水面,然後開花,然後聽到好多好多的蜜蜂在翁翁地鬧着。那時他總是說她的臉,象蓮花般的白里透粉,好看極了!後來蜜月過了,她們都上班去了;再後來她懷孕了,再後來她們有了一個可愛的兒子!然後兒子慢慢地長大了,很聽話的,下個學期就要上初中了!

  日子就是這樣過的,每個人都有她們自己快樂的時光,那時他怕她一個人在家會太悶,就給她買了台電腦,他不在的時候,她們可以通過網絡,看到對方,說一些溫情的話。她叫他不要亂交朋友,他也這樣說!她真的沒有亂交朋友,因為她覺得自己有一個可愛的家,可愛的丈夫和可愛的兒子,她是幸福的。她和他說只有我一個網友,一個象老頭子一樣的網友哥哥,一個可以說話可以信任的朋友。後來我在視頻上,看到了她們夫妻倆,並和她們一起聊點生活和人生感悟。她們是一對很般配很和諧的夫妻!

  但他卻沒有信守他的諾言。男人在外,就象斷了線的風箏,由不得不亂飛,後來他習慣了,就放任了,偷偷摸摸地做點事來!再後來,竟然纏上了一個離了婚的前女友,結局變得快要不可收拾了,可他沒敢說,回家后依然很平靜,但卻覺得自己好累。他愛他的女人,愛他的兒子,愛他的家。但他對前女友也有說不清的憐愛,他覺得兩個女人他都虧欠。可是家他還是一樣要回的,因為這是他的根,這有他的親人,有他深愛的女人和兒子!

  女人一開始並沒有覺察,因為她一直很愛這個家,很愛她的丈夫,愛就是一種信任!每到了月底,她知道他要回家了,就常常會在暮色中盼着他回來,儘管他要回家,總是事先給她打個電話,讓她知道回家的日期,可她總有一種到時就想的條件反射,有時就象鄭愁予的那首詩上說的:“我打江南過那等在季節里的容顏如蓮花的開落\……我達達的馬蹄是美麗的錯誤\我不是歸人,是個過客。”她覺得自己好好笑。她等不到了,就讀會起這首詩,臉上泛起了紅暈。

  所以有時她也會給我發個信,說她有點神經質了,叫我不要笑她。不過更多的時候,她說的是她們家後面的蓮花池,比如春天來了,她就會說:“哥,外面的蓮池裡,有一枝蓮枝抽出了水面!再過幾天,就會有更多的蓮枝出來,我每天都在看着數着呢!……”後來夏天快到了,當滿池的荷葉都舒展開的時候,就會有小荷尖尖出水,這時她又會驚喜地說:“看啊,哥哥!‘小荷才露尖尖角’了,真象詩里說的,好看極了!……”她還會隨機拍個小照片,通過網絡,和我一起分享!再後來,蓮花都開了,滿池裡粉白點點,風一過,悠香徐來,她又會說:“哥哥!真好看,一池蓮花紅的象綠毯上的碎霞,白的象海上的浪花!還有,哥哥你要是能來我們這,到處可以聞到蓮花的清香!就象你們家的那種茶香一樣……”可是這個秋天,她卻和我說了:“哥!蓮池上到處都是蓮蓬了,蓮花結子了,很多很多的。可是蓮花成熟了,花卻落了,葉子也老了!”我笑了,淡淡地和她說:“這些都是正常的事啊!可不要沒事找事睹物傷情的,這樣不好的!”她默言了。

  後來有一天,她又給我發信了,她說:“哥哥!問你一個事,是不是我也和蓮花一樣老了!……”我又笑了,笑過之後,心卻隱隱約約覺得她好象有一點心事,平時大大咧咧的感覺沒有了,說話間總有欲說還休的顧慮。我問她,是不是有不順心的事了!她沉默了好久,才又問我:“哥哥!你說是不是女人老了男人都看不上了呢?”我說:“不會吧,同一時代的男人,當然更喜歡同一時代的女人了,如果說老了,大家不是一樣都老了嗎!?還有誰看不上誰呢?你說是嗎?”“不是的,我感覺他最近好象越來越不在乎我了!”她繼續說著,電腦屏中憂傷不斷傳來,“我總有點很不好的感覺,可自己也說不清,所以我想問問你,是不是男人在外面有人了,回家就不那麼在乎了?”她停了一下,又傳過話來,說:“哥!你可別笑我,我真的覺得他越來越不象從前了,我好怕的!”“不會的,我覺得他對你很好,不會有事的!我和他聊過的,知道他的為人,你不要老是亂想,會想出毛病的!”我順手打了一些安慰的話,知道女人都比較敏感,但或許她真感覺到有點什麼了,我不知道,所以我只能是和她說些安慰的話!

  隨後的深談,她又和我說了一些她們間的小事情,我聽了之後,漸漸地也覺得這個家,好象真發生了一點事了!我相信女人的天生直覺,雖然我不敢胡亂猜測,但最後我還是給她提了個建議,我說:“你要真覺得有點不對勁,還是直接問一下他會好點,不要總是胡思亂想的,會想出毛病來的!”她想了好久,開始還有點擔心,覺得自己不能無緣無故懷疑自己的愛人,可是她又說服不了自己,總覺得她們夫妻的關係有點危機什麼的。最後,她還是聽了我的建議,決定月底他回來的時候,好好問他一下!

  月底,他回來了。她真的問他了,起初男人有些慌亂,後來他又說,不會有那回事的,不為你想也要為孩子着想啊!只是最近身體有點不適,加上工作很勞累,業務比較繁忙,所以……。他雖然說得有點亂,有點沒有主題甚至不着邊際,卻也沒露出什麼破綻。她後來捂住他的嘴,叫他別說了,她說是自己好象有點神經質的,胡思亂想了,叫他別放心上,後來她又說了一些叫他要注意身體的話,別總顧掙錢,家裡現在很過得去的,身體健康才是最要緊的啊!

  她是個體貼的女人,這會男人在她身邊,她只感覺一切都好,所以她不希望發生什麼事,也不想從他嘴裡知道些什麼不好的事。真要發生了,對自己也沒有什麼好處。她想到這些,就更不敢問,也不敢想了,只是對他說,外面現在很亂的,沒事就少出點門,也不要經常到酒巴飯店裡去,酒喝多了,難免會出事的!他點點頭,算是答應了,眼睛卻不敢正眼看她,手上拿着一本書胡亂翻着,那有心思看啊!

  這事就這樣過去了,女人也開心了起來。後來,她和我說,最近,他回家總是給她帶點什麼,對她象小孩子似的,平時沒事老愛討好她,她問我,是不是她真誤解他了,自己胡亂猜測?她甚至罵自己該死。她說:“其實我就知道我老公對我很好的!”她邊打字邊給我傳過來一些傻笑!我問她:“之前也是這樣對你嗎?”她說:“……之前,我不在乎這些啊,所以他也從不這樣做,我想要什麼東西,都是他回家我們一起去買的,我感覺他只要回家,只要他在我身邊,就什麼都好!……”我心裡隱隱約約有點感覺,但不敢說出來,男人突然對女人很好起來,是有了心事,有了罪過了,是他們的良心發現了。我也是個犯過錯誤的男人,知道男人為什麼會突然對老婆好起來!不過現在,我只是在心裡為她痛惜,卻不敢打破她那小小美麗的夢。

  我想,他老公也許會良心發現的,因為我知道,他老公也是個好男人,好丈夫,同時我也知道她老公深愛着她。可男人這種動物,誰又能說清楚是些什麼呢?明明自己很愛家裡這個黃臉婆,卻偏偏在外面還是要做出一些錯事來。明明別的女人問他:“你是愛我還是愛你老婆呢?”他還是要違心地說:“當然愛你!”生怕那女人會生氣,會說:“愛她你給我滾!還來纏我幹嗎?”所以我不敢說,也不能說,只是怕驚了她的夢,傷了她一顆蓮花般的心呢!直到那天,她在他的內衣里,洗到了一根很長很柔的女人頭髮來!

  冬天來了,她跟我說下雪了,可她沒有跟我說起蓮花池的事。但我知道,那些蓮花的殘枝都會讓雪壓到池裡,成為下一代的營養。我能想象得到,那紛紛的飄雪,會一層層地壓在殘舊的蓮葉上,直到把它們壓彎下了腰,沉入了池底!而到了開春的時候,蓮池上將還是一片明鏡似的春天,留出一泓清亮清亮的水面!當然我也知道,這個冬天,很快將會過去的,重新再來的那個春天,蓮枝一樣會悄悄地冒出水面,那時,她一定還會告訴我:“哥!池裡的蓮花,出芽了!……哥!新的一個春天又來了!……哥!到了夏天,蓮花又會滿滿的一池,那將是一個多麼高興的夏天啊!……”

您正在瀏覽: 蓮花女人
網友評論
蓮花女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