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愛情小說 > 因為我愛你

因為我愛你

手機:M版  分類:愛情小說  編輯:得得9

  那一天,他走了,天很藍,凝雪望着天空一略而過的飛鳥,真象他,就這樣消失在她的生活里了,沒有告別,也沒有說“再見”,凝雪在心裡默默地說:明哲,不是說好了,如果你要離開,一定會告訴我的嗎?眼淚在眼眶打轉,卻倔強的咬着嘴唇,不讓眼淚掉下來。手裡拿着明哲留的紙條,上面是他的字跡,剛勁有力,就寫着五個字:“我走了,等我。”

  明哲,不管你在哪兒,我會一直等待,一直……

  時間如輕雲流水般轉瞬即逝,三年了,凝雪還在等;而這三年,另一個人一直在等凝雪……

  凝雪三年前從外語學院畢業,之後在當地一所中學當英語老師。三年前的那一天,凝雪拿着紙條,強忍着不讓眼淚流下來的舉動,明哲都看見了,他躲在角落注視着自己心愛的人,看着她傷心難過,明哲在心裡暗暗地說:凝雪,我愛你,我一定會回來接你,你等着我。

  凝雪希望明哲能早點回來,天天等天天盼,世界上最痛苦的事莫過於等待,一等就是三年,希望變成失望,最後變成絕望了,也許他早已忘了我,凝雪心裡想。看看身邊,同校的語文老師於傑暗戀自己三年了,默默的守護在她身邊三年了。凝雪決定找語文老師於傑談談,那晚,學校操場上,兩個身影,於傑緊緊擁抱凝雪,說:凝雪,無論你做出什麼樣的決定我都支持你,記得我會一直在這裡等你。

  第二天,凝雪向學校告了假,得到於傑的支持,她決定南下找明哲,如果他真的忘了她,也好讓自己死心,不再痴痴等待。凝雪踏上了南下的火車,終點站就是明哲去的那個城市。火車開了,於傑追着火車一直揮手,於傑希望她能回來,但他知道,她和明哲在一起她才會真正的開心。

  第一次離開家鄉,只為尋找自己的愛人,凝雪心裡說不出的滋味,有些欣喜、又有些失落。迷迷糊糊就在火車上睡著了,她做了一個夢,夢裡她的明哲正在和另一個女孩舉行婚禮,她哭了,在夢裡一直哭。火車到站了,忙着下車的乘客把她吵醒了,她看看外面,天亮了,該下車了,明哲就在這個城市裡,她笑笑,說:明哲,我找你來了。

  走出火車站,陽光很刺眼,同鄉說在火車站附近一個寫字樓區見過明哲,那就在火車站附近住下來,慢慢找,明哲應該就在哪棟寫字樓里。找到小旅館發現錢包沒有了,凝雪哭了起來,要是於傑在身邊就好了。想到於傑,她猛然想起,於傑在她書里夾了二百元錢,說是以防萬一。於傑總是想的那麼周到,真用上了,錢不多,她找了間十元店住了下來。第二天大清早就出去找工作了,找到一份花店的工作,包吃包住,工資不高,但吃住的問題解決了。

  花店的工作相對來說比較輕鬆,插花和送花,凝雪的媽媽有間花店,凝雪可是插花的能手,人比花嬌。沒事的時候,凝雪總會透過玻璃窗,深情地望着窗外,可能是希望能夠看見明哲從窗前經過吧。時間長了,店主也習慣了,知道她這麼漂亮能幹,之所以願意在花店做插花,是在這裡等一個人。

  有一天,花店斜對面的寫字樓里有人訂了99朵玫瑰,要求包裝精美,下午三點把花過去。店主接到電話,吩咐凝雪挑選最好的紅玫瑰,包裝好了以後確定沒問題,就讓凝雪去送花。

  寫字樓里一間公司,凝雪把花送到總經理助理的辦公室,花的主人是一位年輕的漂亮女孩,姓林,一身職業裝,精明能幹,很客氣對凝雪說謝謝。話音剛落,電話就響了,凝雪轉身離去,“喂,明哲啊,收到你的花了,好漂亮,謝謝。”明哲?是的,凝雪清楚的聽到這個女孩在電話里喊明哲,同名同姓?還是就是她日思夜想的明哲。她有好多的疑問,對方已經接聽完了電話,見凝雪站在門口發愣問了一句:請問,你還有什麼事嗎?凝雪笑笑說沒事,再見。

  回到店裡,凝雪問店主,上午訂99朵玫瑰的人叫什麼名字?店主說:“范明哲,怎麼了。”凝雪心裡一驚,是他,那個讓她夢魂牽繞的人。店主接著說:“他是店裡的熟客,經常送花給林小姐,林小姐雖然只是助理,但林總就她一個女兒,他們公司也經常在店裡訂花,熟客要的花,經常是挑選最好的給他們送過去。”

  明哲早已忘了她,他正在熱戀中,那位精明能幹的林小姐是他的女朋友,聽店主說他們就快舉行婚禮了,提早就給店裡打招呼了,婚禮用的花全在店裡訂,店主神采飛揚的講着即將到來的大生意,而凝雪心如刀割。凝雪決定要找明哲問個清楚,下班時間,她站在寫字樓大門口,人走的差不多了,沒有見到明哲,她失望的坐在台階上,忽然,從她身後傳來熟悉的聲音,是的,久違了三年的聲音,她回頭喊了聲:“明哲。”明哲和下午那位林小姐在一起,明哲冷漠地說:“你怎麼來了,你男朋友呢?”林小姐問:“她是誰?”明哲說:“朋友,我送你上車,你先回去,我有事和她談談。”看着明哲轉身準備離開,凝雪跟了上去,她有好多話要說,有好多問題要問,好不容易找到明哲,明哲怎麼可以就這樣離開。

  突然,一輛車從拐角的地方衝出來,凝雪跑了過去,應聲倒地,被凝雪撞到一邊的明哲還沒明白是怎麼回事,看見凝雪被車撞的頭破血流,才知道凝雪救了他們倆,他們沒有注意到從側面衝過來的車,跟在他們後面的凝雪看見了,明哲抱着凝雪大聲的喊:“為什麼,為什麼?”凝雪說:“我愛你。”

  醫院重症監護室,“醫生,她怎麼樣了,什麼時候會醒?”明哲問,醫生說病人自己不願意醒來,要多跟病人溝通。身上的傷很快就會痊癒,但心裡的傷永遠都不會好。明哲陪伴凝雪的日子,林小姐也經常到醫院來,聽到他們的談話,能感覺到他們感情很好。

  凝雪一直處於昏迷狀態,一天,明哲獨自一人來了,和凝雪交談,談他這三年的際遇,事業上林小姐給了他很大的幫助。因為他還未站穩腳跟,不能回去接她,他曾回去偷偷看過她,也曾聽說過一些關於語文老師追凝雪的傳言。三年了,他覺得自己終於可以去接凝雪了,他有能力照顧好她了,但他回去的時候卻在校園操場見到她和於傑擁抱的一幕。他相信了傳言,凝雪有了新男朋友,他理解凝雪,也不怪她,只要她幸福就好。之後他便離開了,回來以後開始和林小姐正式交往,並確定了婚期,他不明白凝雪為什麼會出現在這座城市,為什麼會捨命救他,還說愛他。

  凝雪聽着他的訴說,原來所有的一切都是一場誤會,但是她深切的感受到他們真的不可能了,她找他的這半年,他正在與那個和他朝夕相處了三年的林小姐戀愛,找到他的時候卻得知他要結婚的消息,而他還誤會自己變心已經選擇了於傑。凝雪心裡很清楚,林小姐聰明漂亮,精明能幹,而且很愛明哲,比自己更適合明哲,所有的事情既然一開始就錯了,那就讓它永遠錯下去,一切都回不了頭了。

  因為我愛你,所以放手讓你自由

  因為我愛你,所以不再讓你困擾

  因為我愛你,所以寧願自己難過

  因為我愛你,所以我逼自己離開……

  幾天後,凝雪醒了,她知道自己叫什麼名字,記得自己的家,記得自己有個男友叫於傑,知道自己在火車站附近的花店工作,但是她不認識明哲,不記得關於他的所有的事情,當然,明哲也無法從她這裡得知,她為什麼會來找他,為什麼捨命救他,更不明白為什麼在她昏過去前還說愛他。醫生的解釋是,車禍後遺症,病人選擇性失憶。凝雪在醫院待了三個月後出院了,她要回家了,回到學院繼續當她的英語老師。辭去了花店的工作,她跟明哲說她的男朋友於傑在等着她回去,不能參加他的婚禮了,祝他幸福,一定要幸福!

  明哲永遠都無法知道,那個叫凝雪的女孩一直深愛着他,她從來就沒有忘記過他,假裝失憶忘記他,那也是因為很愛很愛他!

您正在瀏覽: 因為我愛你
網友評論
因為我愛你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