勇氣

手機:M版  分類:愛情小說  編輯:小景

  世界上有一種女人笨的要命,卻自以為自己很聰明。

  當他們還是小孩子時,她跟他無話不談,上山下河,田裡土裡沒少摸爬滾打。漸漸地他們青春年少,各自有了自己的心事和秘密,但還是能坦誠相見。那時候茶樹林的偶遇,放學路上的冷嘲熱諷,鬥嘴取樂,她都認為理所當然。更要命的是,他對她說別人的愛情故事,而她竟然大言不慚,大聲地表白,“我如果愛上那個男孩子,我就會大聲地告訴他。我如果不喜歡那個男孩子就算他再怎麼對我表白也是沒有用的。”他知道她的性格,他也相信她能說到做到。

  再後來,他們都去沿海打工,淡淡的寂寞,濃濃的思念默默地侵蝕着她孤獨的心,她時不時會想起他,然而她終於沒有勇氣對自己再熟悉不過的人,說一個愛字。

  也許是兩人相交甚密,他的媽媽,他的表妹時不時在她的耳邊說一些他女朋友的事,當然在她們的眼中,他的女朋友一個個都是貌美如花,乖巧能幹,也不知他是那世修來的福,能得到那麼多聰明漂亮的女孩子垂青。她聽在耳里,傷在心裡,越來越感覺自己沒有希望,也沒有那份勇氣了。於是,她也開始找男朋友。

  再後來,他終於訂婚了,而她的男朋友卻因為種種原因而分手了。

  那段寂寞和憂傷的失戀日子,她不知道,有一個人卻在盡今生最大的勇氣,去想着好好愛她。他堅決地悔婚了,並且逼着自己的老爸來向她提親。而她卻匆匆地另外找了一個男朋友。她拒絕的理由是已經有了,其實她心裡明白:如果他能夠親自來對我說,哪怕僅僅是給我一個溫柔的吻,我們今生唯一的吻,我都會無怨無悔地嫁給他。

  人啊,為什麼面對自己的最愛,卻沒有勇氣?

  他娶的不是自己最愛的,也不是自己不愛的女孩;她嫁的也不是自己最愛的,也不是自己不愛的男孩。他們都走入了一座普通得不能再普通的圍城,它的名字叫作婚姻。

  只要牽手就是一輩子的事呀,一輩子的事其實往往就決定在一霎那間的勇氣。

您正在瀏覽: 勇氣
網友評論
勇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