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愛情小說 > 這樣的愛,還需要等候多久

這樣的愛,還需要等候多久

手機:M版  分類:愛情小說  編輯:小景

  上初中時,和哥哥相交甚好的同學程皓常常來我家玩,程皓相貌長得有點平平,貌若潘安似乎離他真得很遙遠,只是程皓的性格沉穩、豪爽並不是一般的男孩所具有的,而且他從不因為家境的貧寒自感猥瑣。程皓在學校的成績突出,也許是這個緣由才和哥哥合得來,程皓因此也成了我家中的常客。

  一個星期天,哥哥因為有事到外面還沒有回來,程皓剛邁進我家的大門口就嚷道:“有沒有涼開的水,我口渴了。”

  我爬在寫字檯上算着一道幾何題,正在一籌莫展,心裡感到特別的煩燥,說句真心話這還是我上學以來頭一次如此狼狽,我從不把做課外作業當成一件沉重的包袱,而是感到一種快樂,今天卻有點犯難了。

  “我哥有事出去了,自己倒點水喝吧!沒看到我正忙着呢?”我沒好氣的說道。

  “唉,小晴,你平常看到我來時都主動給我倒水喝,今天怎麼啦?誰惹你不高興了?”

  我突然朝他做了個鬼臉:“程皓哥,你來得正好,給我解解這道題吧!我正沒辦法呢!”

  “行啊,什麼問題能難倒我們的小公主呢?”程皓歪着頭向我笑道。

  哥哥在學校雖然成績也很好,可生性好玩的他怎麼也考不過程皓的成績。我細心觀察着程皓,發現他正緊縮着眉頭思索着問題,我也怕打擾了他解題的思路只是托着腮靜靜的凝視着他,許久他突然一拍額頭:“哎呀!我怎麼這麼笨了,這道題應該……”

  我聽后也恍然大悟,只是略微犯了一個小小錯誤,聽程皓一指點思路頓時清晰。

  “謝謝你,程皓哥。”我說話的聲音也變得有些柔和,說句心裡話,程皓因為和哥哥同學的原因,其貌不揚的他對待問題十分沉穩,內心細膩。所以心裡有些喜歡他的味道,只是我們這個年齡是尋求知識的年齡,對他的喜歡也僅僅限於點滴的好感。

  “對了你來了還沒有喝口水呢!我給你倒水。”

  我連忙倒了一杯水遞給程皓,程皓卻突然沉着臉:“我要是不給你解題的話,你還不會給我倒水呢!”說完他竟先忍不住獨自先笑了,嘴裡露出兩顆潔白虎牙,望着他豪爽的笑臉,我的心裡突然閃過一絲的甜蜜,也許程皓是我今生天定的婚緣。

  程皓正在濰坊的一所大學上學,也許是我家境寬裕的緣由,父母對我們的學習要求並不高,只要畢業后能夠找到一份不錯的工作就行了,畢業時心裡總有點對程皓的牽挂,我突然想離程皓近點,報考了離他很近的一所建築設計學校,哥哥因為找工作的原因也臨時在家,晚上為我填報志願的事專門討論了一下。

  哥哥是個心裡藏不住話的急性子,對我焦急的問道:“小晴,現在的名牌大學找工作都不能隨自己的願,你去考哪所並不出名的學校你到底有什麼想法啊!你的學習這麼好,不是有點太可惜了啊!”

  爸爸遇事沉穩,似有所悟:“按小睛現在的學習成績,應該說考所比較好的大學沒問題,但我尊重你的意願,你只要能說出確切的理由,為什麼要上這所建築設計的學校?”

  我狡狤的一笑:“爸爸,沒有理由啊,我很喜歡那所學樣而已,而我平常也願意畫畫不是嗎?我只是喜歡從事這樣的工作啊!”

  其實今晚的討論並沒有討論出個結果,有點晚的時候還是爸爸圓了場,“算了,自己的女兒應該知道她的脾氣,不管怎麼說還是尊從小晴自己的意願,都去睡覺吧!”

  哥哥等爸爸媽媽走後,突然把我拽到一旁:“你想考得學校在濰坊,為什麼?”

  對待自己的哥哥還有什麼秘密可言,也許他是早已從程皓來我家時,我對他過度的熱情早已讓哥哥有所懷疑。“我說實話,你可不要對媽媽說!”

  “行,說吧。”

  “因為我喜歡程皓。”我紅着臉慢慢吐出這幾個字。

  “什麼?天大的笑話他什麼地方長得好看?你會喜歡他?還有咱們和他可是門不當戶不對,你不怕把爸媽氣死才怪呢?他畢業后考了公務員,聽說考上了刑警,這麼危險的工作。你考哪兒我不管,婚姻大事豈是兒戲?等你畢業后再說,我不希望你在我面前提起第二遍,權作什麼事也沒發生。”哥哥有點生氣了頭也不回到自己的屋裡睡覺去了。

  我如願以償來到了這所在我心中默念千遍名字的城市,我不是因為喜歡這座城市,而是這座城市裡有我牽挂萬千的人。濰坊是我國的鳶都,每逢春季三月便是放風箏的最好的時機,風箏節時常在浮煙山上放飛,而我卻從沒有放飛風箏的慾望。時間過得好快,四年的大學時光轉眼間已經過去了,還有幾個月的時間我就要大學畢業了,我想留在濰坊這所讓我心儀的城市,更因為這裡有我喜歡的人。

  臨近畢業的兩個月前,突然舍友叫我:“小晴,外面有個警察在找你,自稱是你哥哥呢!我怎麼沒聽說過你還有個警察哥哥呢?”

  “去你的,我有什麼事還要向你彙報一下呀!”說完匆忙放下手中的書本一溜煙跑出去了。

  在宿舍門口,程皓低着頭焦急的踱來踱去,看到我出來了臉上露出了笑意:“小晴,你快要畢業了,畢業后就要回威海了,我想請你吃頓飯吧!你願意吃什麼都行。”

  “咱們不是說好了,我畢業后你去找我哥哥時咱們再一塊玩呢?”

  “小晴,其實我每次去你家玩,我又不能單獨和你多說說話嘛!以後你回威海了,我見你的次數會更少了。”

  我看着他滿臉的誠實,突然感到他傻得有些可愛,只是他從沒在我身邊說過喜歡我的話而已。我們心照不宣,但更大的原因是他可能因為家境的原因,不敢面對我寬裕的家庭的壓力,在外人看來根本不可能的現實。

  我倆在一家快餐廳簡單的點了幾個菜,要了幾杯飲料,慢慢的呷上幾口,滲雜着難以言出的澀澀味道。

  “小晴,你知道我和你哥雖然一直比較合得來,因為你的家庭條件好,我有時感到真得很自卑,但我為交了你哥這個朋友而感到高興,更高興認識你這個活潑的小妹妹,以後你見了我就叫我哥哥吧!行不行?”

  “怎麼不行啦!我不是一直叫你程皓哥嗎?以後再少叫兩個字,不就更省事了!”我笑道。

  “不是這個意思,唉!不說了,以後你會慢慢懂得的。”

  吃完飯後程皓送我回學校,路邊的霓紅燈已經閃爍,星星點點有點耀眼,店裡的擴音器也在喧鬧的嚷嚷上幾句遊行歌曲,有些刺耳,身邊偶爾走過成雙的情侶,或勾肩搭背,或相依相偎,夜色在七彩的炫燈下顯得有些曖昧,路上我們兩個人一句話也沒說只是並肩慢慢的走到學校門口。我心事重重真的想說句:“程皓我是因為喜歡你才考這所學校的,是因為喜歡你才來到這所在我心中陌生的城市。”歪歪頭看看程皓,他正小心翼翼的走着,只是略帶傷感的神色更顯示出他的沉穩與成熟悉。一不小心突然腳下踩空,“唉喲”一聲可能是葳腳了,我痛得忙蹲下。

  “怎麼啦?”程皓連忙握着我的手把我扶來,頭一次被程皓握着手,一股暖流從手指尖慢慢升騰,心裡卻感到真得很舒服,很溫暖。

  “可能是葳腳了,痛得厲害。”我垂頭喪氣的說。

  “還敢走嗎?你試一下是不是痛得很厲害?”我慢慢把腳伸開,其實腳痛得並不是十分的痛,只是我突然好想讓程皓背我一程,於是裝作滿臉痛苦的樣子。

  “我真得很痛,看來是不敢走路了。”

  “那我背你到醫院吧,前面走過二個路口再右拐就是市立醫院了。”

  “葳腳又不是什麼大病,在學校里的衛生室里看看就行了,反正已經到學校門口了。”我怎麼會忍心讓程皓背我走那麼遠的路!

  爬在程皓寬闊的背上,雙手緊緊摟着程皓的脖了,嗅着他身上發出的微微的吸過香煙的味道,聽着他因為緊張而略顯加重的呼吸聲,我的心裡忽然感到一陣欣慰,一陣悲涼。欣慰的是程皓的心裡真得有我,悲涼的是今晚如若再不表白,可能要失去今生永遠相伴的機會,可我一個女孩子怎麼好意思首先開口呢!程皓把我放在學校衛生室診斷床上時,已經累得氣喘吁吁,額頭上已沁出了顆顆汗珠。

  “醫生,快看看傷得怎麼樣了?”程皓顧不得擦汗連忙問道。

  正在這時程皓的呼機響了,程皓回完電話對我面露難色:“小晴,隊長說我的轄區剛剛出了一件案子,讓我迅速趕往現場,你看……”

  “快走吧!不要晚了,我這兒沒事的。”我看着程皓為難的臉色我的心裡忽然感到多年來未曾感到的幸福,也許程皓的心裡有我,不然為何這麼為我着急?

  傷並不是很重,過了沒幾天就沒有什麼事了,只是程皓很長時間沒來看我,後來聽說因為一樁案子到外地待了將近半年的時間。

  到了畢業時,我總在盼望着程皓來找我,左等右盼總不見他的來臨,我放下了女孩的羞澀的心,連夜寫好了一封信,大致意思是感謝他在我受傷時背我回學校,當然裡面隱約提示了,如果他對我真得有好感,希望他能夠在最短的時間內給我回信,我把信交給他單位里和他同事的一個同鄉,說這是我哥哥給他寫的信。

  畢業后自己憑優秀的學習成績,良好的為人品質很快就找到了工作,有了工作時間不再會和上學時的清閑,工作忙的時候總會覺得時間過得真快,閑睱時總在想給他寫得信為什麼還沒有一點消息,難道是我的自作多情還是他的心裡從來就沒有過我?不知不覺中,在這樣憔悴的等候中渡過了二年的時光。雖然對程皓思念愈來愈濃,可是女孩的自矜總不能讓我跑到程皓的面前對他說:“程皓,我喜歡你。”況且我給他寫了信,他總要給我回個信呀!

  媽媽今天又來看我,外面的陽光很燦爛彷彿今天的心情,多日與媽媽的未曾見面把我高興得又蹦又跳,拉着媽媽的手逛了兩座商場買了很多好吃的回到宿舍,躺在床上再也不想起來了,媽媽在收拾着我凌亂的宿舍,突然問我:“小晴,你也不小了,還沒有男朋友嗎?有的話先讓我看看。”

  聽見媽媽的問話我忽然感到高興,又有些悲傷只是小聲的說:“媽媽,我真的沒有男朋友,不過我很喜歡程皓哥,希望……”

  “什麼?你喜歡程皓?程皓前年就結婚了,我聽他媽媽說的,而且程皓的媳婦對程皓的媽媽很刻薄,家庭並不是十分的和睦,你喜歡誰都可以,為什麼去喜歡一個結過婚的男人?”媽媽沒等我說完焦急得問我。

  “結婚了,媽媽,程皓真得結婚了?我不知道的,早在六年前我就對哥哥說過,哥哥很不願意我們來往,還向我大發脾氣,我最後一次見程皓是我臨近畢業時,後來也就沒有了他的消息……”

  “噢,原來你願意考這所大學,願意到濰坊來上學,願意在這兒工作都是因為程皓的原因,我現在才明白,只是你的用心太苦,何況他也早已結婚了。”

  我早已聽不進去媽媽對我說得話,心情有些慌亂,外面的夜色很美,可我今夜卻是一個不眠之夜,我好想見見程皓,他為什麼不給我回信,難道是我錯誤的喜歡上了他?在不知不覺中迷迷糊糊的睡著了。

  第二天,媽媽走得時候滿臉的不高興,最後還是嘆了口氣,意味深長的對我說:“小晴,還是找個喜歡你的男孩,程皓他不適合你,再說他已經結婚了,待兩天我再來看你。”媽媽說完一大堆叮囑我的話后才依依不捨得走了。

  大約過了兩個月的時間,我快要下班的時候,我的一個同事說,“小晴,有人找你,長得蠻帥氣的!”

  我的心裡一沉,在這個遠離家鄉的城市,除了程皓還會有誰來找我呢?出去后,發現程皓正躊躇不安的站在門口外。

  “程皓,你來了,好幾年不見你了,高升了嗎?”我這次見他真得沒有什麼好氣的問,雖然自己的心裡有點痛,有點恨。

  “小晴,咱們到外面走走吧!”

  “好啊,走吧!”不過我見到了他心裡真得感到很高興。

  “小晴,一月前我媽媽回老家正好碰見了你媽媽,你媽媽對我媽媽說起了你的事,我聽后心裡有點不好受,所以就來找你了,你快畢業時我來找你就是想對你說,對你說我喜歡你,可是因為你當時受了傷加上我有緊急任務,所以錯過了向你表白的時間,那次別人正給我介紹對象,我想問問你的意思,誰知我還沒有說出口……但有一點,我覺得自己配不上你,這件事就這樣放下了,後來就和別人結婚了。”

  “那我讓別人給你捎得信呢?”我忙問。

  “什麼信?我沒見過。”

  “就是我畢業時,給了你的老鄉,讓他轉交給你的。”

  “他倒是說起這件事,他把信給弄丟了,說是你哥讓你捎信有事找我,後來碰見你哥哥,你哥哥說從來沒有給我寫過信,我到現在還一直納悶呢!”

  “是啊!在那封信里,是我問你如果你喜歡我,我會披上美麗的婚紗在神聖的殿堂等你去牽我的手,和我一同走完一世的人生旅途。你,婚後幸福嗎?”我突然感到這個世界在捉弄我,為什麼這麼多的巧遇讓我碰見。

  “我們經常吵架,她對我媽媽並不好,我想和她離婚,小晴如果你願意等我離了婚我們再……”我分明看見程皓的眼晴里滴下了大大的淚珠。

  “不行,如果你離婚,我以後再也不會見你。”

  這時我看見程皓的臉上透露出絲絲的憂傷,也許是他過得並不好,也許生活的重擔把他的柔弱的雙肩早已磨得傷痕纍纍,與他年齡並不相襯的臉上分明刻畫著他在家庭中承受的壓力和煩惱,也許他更後悔自己當時的膽小和怯懦。

  和程皓怎麼分手的我的腦中一片空白,我沒有回單位而是直接回到了宿舍,在回去的路上我突然發現路上的行人似乎在向我投來嘲弄的目光,我恨自己,我更恨程皓。恨自己的年幼無知,恨程皓的不解風情,自己爬在床上整整哭了半個晚上,直待天微亮時才酣睡了一小覺,以至第二天上班時腦子昏沉沉的。

  直到現在事情過去了許多年,而我依然獨身一人,獨自遊盪,程皓也常常來找我,借口給我買些玩具,與我談及一些關於愛情的美好的傳說。後來聽媽媽說過,程皓想離婚沒有離成,我突然感到真得好可怕,難道我變成了人見人惡的第三者了嗎?我想讓程皓幸福更不想破壞他現在的幸福家庭,只是我對他多年來的感情真得無法釋懷。

  後來我換了份工作,換了電話號碼,換了和程皓聊天用過的號碼,並告訴程皓我回老家去了。可我並沒有真正的換了這座陪我渡過了多年的城市,因為這座城市裡有我可以依戀的人,有讓我牽挂終生的人,雖然他認為我已經在這座城市消失了,可我卻從來沒有離開過這座城市半步。我沒有了面對程皓的勇氣,只是躲在一邊暗暗的關心着他,默默的喜歡着他,揪心的牽挂着他。雖然,這樣的愛我不知還能夠有多久的等待。

您正在瀏覽: 這樣的愛,還需要等候多久
網友評論
這樣的愛,還需要等候多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