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有關教師節的演講稿

有關教師節的演講稿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得得9

  有關教師節的演講稿

  教師節是為了讓人們對教師更加尊重,讓人們明白教師的責任和重要性,小編為大家整理了有關教師節的演講稿 3篇,歡迎大家閱讀。

  有關教師節的演講稿篇1

  尊敬的老師、親愛的朋友:

  您好!

  在這丹桂飄香的九月天空中飄溢着感恩收穫的氣息,我們--辛勤的幼教園丁也迎來了第28個教師節,在此,我謹代表園領導並以我個人的名義向大家表示節日的問候和誠摯的謝意!

  在這幸福、溫馨的時刻,我的腦海里更迭播放着一幕幕感人的畫面:"為了真誠賞識每一位幼兒,健康快樂每一天"為了每一名幼兒在實驗幼兒園都得到長足的發展,多少老師從晨曦到夜晚,從酷暑到嚴冬,辛勤耕耘、無怨無悔,為當好"白日里媽媽"而盡心盡職;多少老師伏案苦讀、潛心研究,為提高保教質量而傾力投入;多少老師工作中無論怎樣繁忙,生活中不管有多少煩惱,總是面帶微笑地走進活動室!每一次走進色彩斑斕如童話世界一般的校園,每一次傾聽發自肺腑如心靈開花般的講課,每一次滿懷真誠貼近純樸心靈的家訪,每一次敲響計算機美妙的鍵盤,都讓我真切地感受到:我們實幼的教師是敬業、勤業、樂業、專業的。此時,我千言萬語彙成一句話:杏花嶺區實驗幼兒園因你們而精彩美麗!

  今天,在這樣一個屬於我們自己的節日里,把以下"五個一"作為節日禮物送給大家:

  一個口杯:假如在幼兒、在家長、在同事、在上級、在家庭、在社會中都口口相傳地被讚美、被敬重,這必定意味着我們有很好的口碑,這就是比金杯銀杯更寶貴的"口杯".

  一塊手錶:現在的社會是一個講高質、重高效的社會,我們都應該走在時間的前面。

  一架天平:我們應該常常自省、時時反思,將自己的思想意識、工作態度、工作業績等各方面都在天平上稱一稱,使各方面均衡全面發展。

  一雙運動鞋:現在的社會是一個充滿競爭與挑戰的社會,要敢於接受挑戰,勇於面對競爭,我們就必須穿上"運動鞋",繫緊鞋帶,跑得比別人快。

  一面哈哈鏡:"山不過來我過去。"改變不了環境但可以改變自己,改變不了事實但可以改變態度,改變不了過去但可以改變現在,"哈哈鏡"使自己每天都快快樂樂。

  親愛的老師們,衷心盼望大家都能常保健康體魄、優雅儀錶、靚麗心情和豁達胸襟,人人擁有一份幸福完整的教育生活,做一個成功又快樂的現代教師!而作為園長,在未來實幼發展的征程中,我一定會加倍努力工作,會倍加珍惜各位老師夜以繼日忘我工作的拚命精神,會倍加珍惜各級政府為實幼創造的發展環境,會倍加珍惜我們已經取得的成果,和大家一起構建新的生命狀態,做堅毅品格的塑造者,做高尚師德的力行者,做素質教育的開拓者。

  播種希望與快樂,使我們的笑容燦爛而迷人;鍛造現在與未來,使我們的名字永恆而高尚;倡導真誠與服務,使我們的心靈坦蕩而年輕;信仰奉獻與付出,使我們的收穫殷實而厚重。在秋天這個收穫的季節,讓我們牢記《中小學教師職業道德 規範》,愛國守法、愛崗敬業、關愛幼兒、教書育人、為人師表、終身學習,賦幼兒園內涵發展以陽光,賦教師主體價值以陽光,賦孩子生命成長以陽光,讓愛和責任永駐我園,共同譜寫出國留學網實幼教幼更加燦爛的明天!

  最後,祝大家身體健康、工作順利、生活幸福、節日快樂!

  有關教師節的演講稿篇2

  有人曾問過我這樣一個問題,世界上什麼東西最美?也許會有人說,世上最美的是青春,也許會有人說,世上最美的是愛情,這些說法各有各的道理,但我認為,世上最美的是奉獻。

  記得在我讀幼師的時候,我曾有少女特有的浪漫設計過自己的明天,用火一樣的熱情幻想過自己的未來。然而,現實並不像伊甸園的菩提果那般完美和甜蜜。當沉甸甸的教學擔子重重的壓在我柔弱的肩頭時,當一個個調皮淘氣的孩子任性的站在我面前扮鬼臉、耍滑頭時,一個在家是父母眼中"掌上明珠"的我,一個連衣服都還要媽媽幫着洗的我,此時,卻要擔起這麼一大群孩子的"保姆",卻要擔起這麼一大群孩子的"媽媽",幫他們洗臉、穿衣,甚至在他們大小便時還得幫忙提褲子、擦屁股``````此時的我,才真正體驗到幼教工作的艱辛,才真正體味到當一名幼兒教師的酸甜苦辣。我苦惱過、迷惘過,甚至曾經動搖過、退卻過,但有一件事深深的觸動了我,使我從迷惘中尋回了自我,在退卻時堅定了信念。

  那是2001學年開學后的第一天,我們都進園報到了,可唯獨沒有見到我們的黃園長。一打聽,才知道原來黃園長整個暑假都沒有休息過,而是在為幼兒園教學樓的擴建四處奔波,致使她左膝蓋關節毛病又患了,幾天前剛去醫院動了手術,這會兒正治療着。帶着遲到的關懷,我們幾個同事相約去探望她,可她人雖躺在床上,手裡頭卻仍拿着電話忙個不停,說的都是幼兒園教學樓擴建的話題。是啊,幼兒園的建設發展固然重要,可您的腿也要保重啊!您難道忘了醫生的囑咐嗎?您難道忘記了護士的勸告嗎?才休息幾天,您就堅持着要下床,走路不方便,您乾脆雇輛三輪車,到教育局、到建設局、到財政局,您找領導、找上級、找朋友,您的心愿就是要讓孩子能有個寬敞、明亮、整潔的學習環境。園長啊,我們都知道,您心裡唯一挂念的只有幼兒園,您心裡唯一不能忘記的只有孩子。

  "榜樣的力量是無窮的",這力量有如一盞不滅的明燈、一座屹立的豐碑,無時不刻的在前方指引着我、鞭策着我、激勵着我,教我要如何做人,做一個什麼樣的人!

  "春蠶到死絲方盡,蠟燭成灰淚始干".幾年來,我無不以園為家,無私奉獻着、忘我的工作着,一刻也不停留的在孩子幼小的心靈中撒播知識的種子,在孩子天真的童語中移植文明的基因,在孩子稚嫩的思想中澆鑄崇高的信念。記得前段時間,我的臉上無緣無故的長滿了許多小紅點。在和孩子相處時,我總是小心翼翼的,深怕自己的臉會受到他們的嫌棄,甚至會嚇到他們。深怕自己原本美麗的形象會在孩子心中土崩瓦解。直到有一天,一個小朋友興高采烈的跑到我面前,用小手指着她那胖嘟嘟的小臉蛋對我說:"謝老師,你看我昨天被蚊子咬了一口,現在我的臉上終於和你一樣有小紅點了,太好了。"聽着他天真的童語,看着他心滿意足的樣子,我不禁熱淚盈眶,同時也體會到了,孩子對老師的熱愛是不會因為老師容貌的變化而改變的。是的,沒有鮮花,沒有掌聲,我們幼教工作者過着平平常常、普普通通的日子,沒有與日俱增的存款,沒有一步一個台階的升遷,但我們寧願守着這份清貧、這份寂寞,因為,在我們心裡只有這樣一個追求:為了孩子的一切,奉獻一生我們無怨無悔!

  因為——人生最美是奉獻。

  有關教師節的演講稿篇3

  尊敬的各位領導、各位老師:

  大家好!

  光陰似箭,歲月如梭,在這丹桂飄香的金秋,我們又即將迎來第xx個教師節。我,是一名普通的教師,有幸能作為教師代表,在今天的慶祝大會上發言,心情十分激動!因為,這是一種榮譽,也是一種鞭策!在此,請允許我代表全體教師,向多年來關心支持教育事業的區教育局領導、辦事處領導,表示衷心的感謝和崇高的敬意!向無怨無悔、默默耕耘的園丁們,道一聲:節日快樂!

  回首往昔,思緒萬千。二十年前的九月,也是這樣一個秋高氣爽的日子,我作為一名剛剛踏上工作崗位的新老師,第一次參加教師節慶祝活動。台上前輩們精彩激昂地演講,讓台下的我熱血沸騰,周圍一張張幸福燦爛的笑臉,讓我心生感動。美麗的鮮花,熱烈的掌聲,感念師恩的溫情,讓"教師是太陽底下最光輝的事業" 這句話,得到了最樸素、最有力的詮釋;更讓我對教師這一職業有了一種嶄新的認識。回顧自己的教學生涯,這期間也曾有過浮躁的焦慮,失意的迷茫,挫折的煎熬……是孩子們求知的眼睛給了我——動力,是領導關切的話語給了我——決心,是同事們的微笑給了我——勇氣,是家長的支持給了我——信念,讓我戰勝困難,去深切體會——教師的光榮、講台的神聖,教育的高尚!二十年後的今天,我作為光榮的人民教師站在這裡,懷揣對教育的美好夢想,滿懷對教育事業的一腔忠誠,一顆心平和、堅定而充實!因為在教育這一平凡而偉大的工作中,我找到了人生的價值!

您正在瀏覽: 有關教師節的演講稿
網友評論
有關教師節的演講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