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精彩小小說 > 無疾而終

無疾而終

手機:M版  分類:精彩小小說  編輯:得得9

  人的一生經歷,是一個個故事累積而成的,每一個故事的開始,都渴望一個圓滿的結局,可是現實中偏偏有那麼多的不完美。有人想安穩度日,卻一生漂泊流浪,經受驚濤駭浪;有人渴望成功,卻一生默默無聞,名不經傳。

  估計每一個人開始一段愛情,都是希望是一場永不分手的戀愛,希望停留在幸福的時光里,靜靜地看細水長流。人的一生,註定擁有太多的不完美,每一個故事甘苦共存,悲喜皆有,至於最後的結局,更是人難以預料,甚至無從改變。

  林在還沒遇到君子蘭時會幻想,將來的另一半會是什麼樣的女子,希望是一位充滿詩意的女子,談吐中閃爍着靈性,舉止中散發著優雅。

  林不是一個歷經滄桑的人,生活一直波瀾不驚。是一個簡單自持的人,對於生活沒有多大的追求,在清淡的時光里,享受着歲月的靜好。

  林不是一個多情的人,不敢輕易去喜歡一個人,不敢不假思索給人承諾。如此的人,註定了孤獨。戀愛對於他來說是很遙遠的事情,上一次的戀愛,大約是在好多年前,很多的記憶已經漸漸淡去,變得模糊。

  君子蘭,悄無聲息地走進林的生活,開始猶如結識一位普通的新朋友。漫長的交流,其實平淡無奇,談彼此的工作,談生活的瑣事,談對於未來的想象。

  林認為君子蘭是一位活波爽朗的女子,和自己的安靜沉默形成鮮明的對比,不過思維的理性是共同的特點。

  習以為常的交流,一直將自己的情感世界冰封的人,一個從來認為愛情是一種奢侈的人,一個心裡很難泛起漣漪的人,林之前從來沒有想過會逐漸的喜歡上君子蘭。具體喜歡她什麼,很難說清楚,只是突然習慣一個人的存在,會因為她的開心而開心,會因為她的憂傷而落淚。

  君子蘭,屬多年生草本植物,其植株文雅 君子蘭俊秀,有君子風姿,花如蘭。當時林覺得君子蘭就如花一樣,不是妖嬈,不驚艷,但是一個懂生活的人,一個很有原則的人,一個有獨立見解的人。

  君子蘭說,欣賞你的從容,懷着一顆淡雅的心。

  林說,感覺生命中已經不能缺少你,決定用盡全力去喜歡你。

  君子蘭問,你是否想了解我的故事,比如過去的一些經歷。

  林回答,每一個人都有自己的過去,不管快樂還是憂傷,都是曾經真實的經歷。如果你以後想將故事說出來,我會耐心地聆聽,如果你不想講,我也不會去追問,愛一個人,就是要尊重她的過去,尊重她的深藏的回憶。

  君子蘭喜歡這樣的回答,感覺這是一個心懷寬廣的男人。

  君子蘭問,好久沒有留長發了,我現在把頭髮留長怎麼樣。

  林回答,不要因為別人而改變自己,喜歡的你的人,會耐心理解你,讀懂你,不管你留長發還是短髮,都會去從中發現你的美,從而欣賞你。

  此時的林,認定君子蘭是與自己一生的人,決定竭盡全力去守護這段感情。

  一個人會拋棄所有去一個陌生的城市,往往是這座城市有自己牽挂的人。林就是如此,決定放下所有,去君子蘭生活的城市。

  短暫的相處,有着歡樂,卻同時深感彼此背負的壓力。

  君子蘭說,未來還是擁有太多的變數,我會儘力往一起的方向走下去,將一切交給時間。

  林默然,理解其中的含義。他知道,愛是兩個人的事情,或許需要細水長流,不能一蹴而就。

  愛的太濃烈,會讓人喘不過氣而逃離,愛的太平淡,會讓人感覺可有可無而忽略。或者緣分早有定數,不會因為人愛的方式而改變結局。

  緣來匆匆,緣盡匆匆。也許誰也不必詢問情深情淺,不必擔憂緣起緣滅,註定彼此都是紅塵中的匆匆過客,誰也不是誰的歸人。

  不知不覺中,林和君子蘭在漸行漸遠。窗外下着雨,意味着又有多少世人沾染着悲傷。

  君子蘭說,也許我們還是更適合做朋友,就如當初那樣。

  林說,雖然萬分的捨不得你,但還是尊重你的決定。愛一個人,不論你做如何選擇,不管如何的結局,都沒有恨,而是感激。感謝你給過的歡樂,感謝你曾經給過的關心,感謝你帶給我生命的一些美好的回憶。如果哪一天你遇到更合適你的,我會祝福你;如果哪一天你想回到我身邊,我依然會等你。不管什麼時候,記住有一個人在默默地關注你。

  君子蘭說,你的好讓我無地自容,對於你,我也是感激。你也是愛的清醒的人,知道很多事情不能勉強。

  在這世間,有太多的事無法預測。晨曉踏着陽光悠閑出門,黃昏在雨中奔跑歸來。感情也是如此,很多都是美好的開端,傷感的結局悄然而至,讓人所料不及。

  儘管林和君子蘭的故事結局不完美,但最後都是彼此的感激,不會顯得收場過於慘淡。

  也許將來的某一天林還會記得,曾經有一位女子,竭盡全力去愛過,第一次買玫瑰就是送給她。君子蘭也會想起,曾經有一個溫厚的男生曾經給過自己關心和感動,曾經努力嘗試過與他一起走下去。

  大千世界紛紛擾擾,我們不斷地尋覓,不知道哪裡才是最後的歸宿。人生總是在不斷地行走,難得遇上一位令自己心動的人,原以為找到歸宿,不料仍然是過客。

  或許林和君子蘭其實不過是人生路上的偶遇,共同走過一段路程,轉彎的時候道一聲珍重,沒有大悲大喜,一切風輕雲淡。

  一夜春雨,窗外的枯樹長還會出新芽,所以我們大可不必一相情願地守候已經遠去的結局,不必感嘆一些故事的不完美。

  只要心存感激,經歷的一切,更多是回憶過程中的一些美好。

  文/江楓依舊 :

您正在瀏覽: 無疾而終
網友評論
無疾而終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