私奔

手機:M版  分類:愛情小說  編輯:pp958

  想帶上你私奔,奔向最遙遠城鎮,去做最幸福的人

  記

  “把青春獻給身後那座輝煌的都市,為了這個美夢我們付出着代價,把愛情留給身邊最真心的姑娘……”這是鄭鈞的一首名字叫《私奔》的歌詞。初次聽到就開始了長久的單曲循環,有人說單曲循環聽得是歌詞,那我一定是被開始的歌詞打動了。

  青春年少有無限的可能性,在這條通向死亡的路上,很多人最美好的就是青春時期。譬如我們都經歷過得高考,一場帶有盛大意義的考試,全國那麼多的年輕人在一起就是考一次試,這次考試決定了誰去好的學校,誰去不太好的學校,誰去復讀繼續努力。我記得曾經的我一度以為考試考不好人生就不美好了,其實不然,這不是一次什麼鯉魚躍龍門,而是一場青春的轉折,讓我們經歷更多,在不同的環境下進行的抗壓實驗。

  私奔這個話題帶着叛逆,帶着浪漫,帶着現實。你無法用幾句話概括這個詞。曾經聽過一個關於他和他的愛人私奔的故事,很有色彩。

  那個男人現在的年齡和我的父親差不多大,他曾說他當年就是一個窮小子,在沒有什麼錢的情況下,在那座城市獨自生活,自己創業擺地攤,買書。那一天 一個漂亮的女孩經過他的攤子的時候自行車的鏈子掉了,於是他好心的給女孩修好。從那后兩人的緣分也就開始了,後來因為女孩家人的不同意兩人就投奔了早東北的二姐家,兩人在東北舉行了小小的婚禮,後來等到他女兒出生后才回去見得丈母娘。這中間的艱苦曲折不是我們能清楚的,卻應該羨慕他有這樣的幸運遇到了一個可以奮不顧身跟着他走的女孩。

  每個人都有它的故事,我們不評論,至於要傾聽就好。我們不是故事的主人,我們不曾知道中間的離別辛苦,也比知道中間的歡言笑語。

  很久以前如果一個女孩或者男孩因為對方的負心而傷心流淚,我會毫不猶豫的評判,進行各種的大道理,然後再說這個女孩沒有出息。

  也許因為長大,或者其他一些我自己也曾察覺的原因。至少現在我覺得我不應該說誰,因為沒有資格,即便你看着他們從開始到結束,中間很多事情只有當事人清楚。陪伴有時候比言語更讓人溫暖。

  “一直到現在,才突然明白,我夢寐已久是真愛和自由”

  “想帶上你私奔,私奔”

  創世中文網《妾本絲蘿》新書,求關注

您正在瀏覽: 私奔
網友評論
私奔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