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愛情小說 > 婚姻窒息,“囚鳥”淪陷網中央

婚姻窒息,“囚鳥”淪陷網中央

手機:M版  分類:愛情小說  編輯:pp958

  我在網上尋自由

  整個白天,我一般都沒什麼事。看看電視,上上網,做做家務,時間就過去了。老公在外面工作忙,女兒上寄宿學校,有時我連晚餐都不用做,自己隨便吃點什麼填飽肚子就行。我這個家庭主婦當得挺輕鬆。

  老公很愛我,知道我喜歡玩遊戲,特意為我換了新款手機,裡面有好多遊戲。是不是把我寵成了小姑娘?但是這樣的日子,實在是缺少一種心跳的感覺。我從十七歲就和老公在一起,到現在四十歲了。

  我正一個人在那裡胡思亂想,手機響了,號碼很陌生。“你和我男朋友什麼關係?”對方是個女的,劈頭蓋臉就這麼問。我知道她是誰了,囁嚅地說,就是網友的關係啊。對方說,我們都是女人,憑我的直覺,你和他發生了親密關係。我希望你能離他遠一點。我知道你是有家庭的,你老公也很愛你,你為什麼要和一個小你十歲的男人攪在一起?我是打算同他結婚的,你好自為之……

  她掛了電話,我一身汗,恐懼不已,這件事一定不能讓我老公知道。

  我下崗在家十二年,老公一直不讓我出去工作。我一說要去找工作,他就說,你不要剛吃了幾天飽飯,就不知道世界的黑暗。他說我一沒文化,二沒技能,能找什麼樣的工作呢?他又不是養不活我。我說哪怕是去掃地,我也能接觸社會啊。老公說,什麼接觸社會,是接觸男人吧。我還真找過兩次做清潔的工作,後來人家都說我不像做事的人,我做了幾天,也沒堅持下來。看上去,我養尊處優,沒有人知道,我是一隻養在籠中的小鳥。

  老公不許我和陌生人說話,他希望每天下班回來后能看到我在家裡。偶爾他回來我出去了,他也會馬上打電話把我追回來。其實我能去哪裡呢?我是個路盲。這樣的婚姻讓我窒息。

  我是一個人,是個人就有交流的慾望,但是我和他談不到一起,除了女兒,我們就沒有什麼共同語言了。

  2006年,我學會了上網。我在悶罐子里待久了,網絡為我打開了一扇窗戶,我貪婪地呼吸着外面的新鮮空氣。

  曾經愛上他的霸氣

  上網不久,家裡就起了衝突。老公懷疑我去見了網友。可我真的沒有。網絡就像一個放大鏡,放大了他對我的懷疑。他總是自以為是,每天和我吵,我都要瘋了。為了這個家的安定,我沒有上班,也不與人接觸,整天就圍着他和女兒轉,上網只不過是我開開眼界,打發時間的方式,他連這個都不讓,還要往那麼齷齪的地方想。讓我怎麼活?

  想一想,我十六歲就進廠工作,同事聚會的時候,認識了比我大七歲的他。在感情是什麼回事都不知道的時候,就開始戀愛。家裡對我管得嚴,每天晚上八點前必須回家。讓我沒想到的是,八點之後,另一個女人進了他家門。每晚如此,像兩班倒。面對我的質問,他理直氣壯,你到我家來住,我就不和別的女人來往了。也不知道當時是中了什麼邪,居然我就答應了。也許,他的霸氣就是我愛他的理由。

  十七歲我就搬到他家與他同居,父母的反對也沒有用。其實從小我是生活在一個充滿愛的家庭里,至今我都記得,童年的夏夜,媽媽拿着扇子睡在我和妹妹當中,左邊扇一下,右邊扇一下。我十七歲就選擇了自己的生活,媽媽心疼不已,也沒有怪我,只是囑咐我們快點結婚,讓我和他好好過。後來正式結婚的時候,媽媽怕我不會洗衣服,給我買了洗衣機。知道我喜歡吃冰淇淋,給我買了電冰箱。這些都是爸爸媽媽省吃儉用的錢。

  現在我一想起這些,都會掉眼淚。為什麼我就那麼稀里糊塗呢?我承認,結婚之後,除了脾氣有點壞,對我佔有慾極強,他真的對我很好。但是,他與我交往的同時還和別的女人同居,這是我的一個心結,越長大越懂事,這個心結就越大越死。又無處傾訴,因為是我自找的。

  女兒五歲那年,他朋友把贓物放在我們家裡,連累他勞教了一年多才回來。回來那天,他遠遠地,剛好看到我在和一個男人說話。不由分說,他就打了我。其實那不過是個過路的男人。他懷疑他不在的日子,我對他不忠。我很冤枉很傷心。

  後來,我下崗了,他乾脆就讓我待在家裡。他覺得他完全保護了我,擁有了我,統治了我。我們都沒有想到,後來會出現網絡這種高科技的東西,他也知道這是我唯一的愛好,縱然總是罵罵咧咧,總是懷疑,卻也沒有把網撤掉。

  我想,也許真的,這就是他對我的愛吧。這個,連我女兒都看出來了,她不止一次對我說過,媽媽,爸爸真的很愛你。女兒快二十了。

  在網絡里淪陷

  有壓迫的地方就有反抗,2006年,我對老公的反感到了極點。在又一次爭吵過後,我再也不想枉擔虛名,心裡就想遇見一個男人,然後與他發生點什麼,然後再也不要見面。我奇迹般遇到了小姜,一個小我十歲,即將畢業的博士生。在網上談吐文雅的他,也和我懷有同樣的目的。我們一拍即合。

  我說你為什麼不找一個年紀相當的美女呢?他說他見多了美女,他要的是一種感覺。他說,感覺是一種只可意會不可言傳的東西,他堅信我能給他這種感覺。他知道我的所有故事,見面后,他還教我怎麼對老公更好一些。真是和有文化的人一起犯錯誤都犯得不一樣。

  那次事件之後,我心裡覺得和老公扯平了。又因為帶着一份內疚,對他反而溫柔起來,生活質量反倒提高了。我以為自小姜之後,既然所有的好奇,所有的怨恨都解除了,我也能夠回歸生活,安安靜靜過日子了,沒想到後來,我又遇到了小方。也許,這是遲早的事,只要我一天不退網,我就有可能和任何一個陌生的男性ID發生心靈的碰撞。

  我和小方在網上認識快兩年了,我們經常開着視頻說話。他會把他工作的煩惱,生活的困惑都告訴我。而我像他媽一樣在網上關照他,為他出主意。連他老婆都在視頻另一頭謝過我,說哪天請我吃飯。只是後來,他們倆離婚了。他為什麼離的婚,我也沒有打聽。我只想做他純粹精神意義上的朋友。

  有一天,我們在網上說話說得興緻正高,小方給我發了一個親熱的表情。我及時教育他,我是你阿姨,你要尊重我啊。他回復,老巫婆。從此,這三個字成了他對我的昵稱。忘了從什麼時候起,他再這麼叫我的時候,我的心裡暖暖的。

  7月初,小方說想見見我,我說為什麼要見面呢?他說一般朋友見個面不行嗎?當時他的生活又遇到一些問題,對於他的要求,我沒有拒絕。我把見面的地點定在書店。我買了兩本書,都是勵志方面的,一本寫給女人看的,一本寫給男人看的。我把寫給男人看的那本送給了他。那次見面,我第一次知道,小方和小姜是同年的。年輕真好啊,看着他很有朝氣,說話斯文,善解人意。心裡突然有一種說不出來的感覺。

  第一次見面,我們在人來人往的書店裡聊了聊,很談得來,這讓我更覺得小方是我生命里不可多得的朋友。

  有些錯誤無法彌補

  如果一個四十歲的女人說自己很傻很天真,一定被人笑掉大牙。但我真的就是這樣的。7月中旬,小方要求第二次見面。我沒有拒絕。我問他看了我送他的書沒?他說看了。我說,裡面講的什麼呢?他說,走,到我家去說吧,外面的太陽這麼大。我同意了。並不是沒有防範意識,我只是把小方設置成了安全對象。我想我們在網上交往這麼久了,算是熟人。

  一進屋子,話沒說兩句,他就抱住我。我嚇得心都要跳出來。我喊,小方,小方,你怎麼能這樣呢?小方說,我怎麼不能這樣呢?不要扯了,再扯衣服都扯破了。

  是啊,衣服破了,我怎麼回去呢?我回去怎麼交代呢?這成了我忍辱順從的理由。事後,我像逃跑一樣跑回了家。腳邁進了家門,我才覺得安全了。然後,我像狂人一樣做家務,里裡外外收拾得乾乾淨淨,一點都不覺得累。

  我不知道我和小方算是已經結束還是已經開始,算是婚外情還是強姦?本意上,我並沒有想和他發展到這一步的。但是,事情發生了,他說他是愛我的。想一想,如果我不是對他也有好感,也不會和他網聊這麼久,和他見面,相信他跟他回家。天哪,我這是做的什麼事啊!

  第一次,我只是好奇,沒想到居然又有了第二次。連我自己都懷疑自己鄙視自己了。為什麼會走到這一步的呢?我這樣一個大門不出二門不邁的家庭婦女,外人眼裡除了老公就是女兒的賢惠女人,居然做出了這麼可怕的事情。所以,當小方的女朋友給我打電話的時候,我徹底地醒了,也開始掉進了一個可怕的深淵。

  當另一個女人質問我的時候,我才發現,我對於小方並不了解。這更讓我怕上加怕。不知道他會不會利用我的害怕,做出什麼瘋狂的事情來?終於意識到,有些錯誤是無法彌補的。

  前幾天,我還在和老公說,我們離婚吧。我們完全過不到一起去。他以為我在開玩笑,過着衣食無憂的生活,還想離婚?老公說,離了婚,你馬上就會餓死。

  也是,我現在連最起碼的生存能力都沒有。離婚了,我能去哪裡?

  媽媽已經快七十了,還經常打電話過來,芬,回來吃飯啊。反正你白天也是一個人在家,中午過來吃啊。媽家離我家很近,二十分鐘就到。我卻很少回去。一是我不想讓她看到我不開心,二是每次我回去,媽就要動心思給我做好吃的,光吃還不夠,甚至把菜都切好,給我帶回家。她總說我太可憐了,只在她身邊待了十七年。

  我錯了,如果時光能夠倒流,我肯定不會十七歲就離開媽媽。也許那樣,就不會有現在的煩惱和不幸福。

您正在瀏覽: 婚姻窒息,“囚鳥”淪陷網中央
網友評論
婚姻窒息,“囚鳥”淪陷網中央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