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百姓故事 > 請把房子賣給我

請把房子賣給我

手機:M版  分類:百姓故事  編輯:小景

請把房子賣給我 標籤:草房子 假如給我三天光明

  汪英健的老婆安梅這天跟他商量說,應該買個樓住,身邊的親戚朋友,幾乎沒有住平房的了。住平房取暖要燒煤爐,髒水要倒在大街上,哪有住樓房方便啊?汪英健也是這個想法,於是和老婆去各個開發小區走了一遍,最後決定買一個一百七十平米的單元,五十多萬,可兩人的存款不夠,只有三十幾萬。

  安梅有些發愁,汪英健卻說,不要緊,平房還能賣十幾萬呢,湊一湊就差不多了。他回到家,弄了點石灰,在院牆上寫下“賣房”兩個大字。

  汪英健的母親正坐在院外,見兒子在牆上寫字,笑呵呵地來問:“兒呀,你畫畫呀?”

  老太太今年七十三歲,患了老年痴呆症,整天糊裡糊塗的。汪英健說:“媽,咱不住這兒了,把房子賣了,兒子帶你住樓享福去。”

  老太太高興得像小孩子一樣拍手:“住樓,住樓好啊……”

  剛寫了“賣房”兩個字沒幾天,就有人找上門來看房子。那是個中年人,對汪英健家的大院十分感興趣。也難怪,汪英健家的大院足有四百多平米,這樣的大院現在少見了。一個想買,一個想賣,很快就談妥了價格:十九萬。

  中年人說路過這兒,隨便進來看看的,沒想到能這麼順利談妥,他身上現金只有三千塊,就當預付定金,明天他就帶錢來辦手續。汪英健當場寫了張定金收據給他。

  中年人走後,汪英健決定慶祝一下,買了酒菜回來,一家人正吃着,外面進來一個人,汪英健見了此人,不由得沉下了臉,不冷不熱地打了個招呼。那人倒不在意,對老太太親熱地說:“媽,我來看你了。”

  這人是汪英健的大哥,一母同胞的親大哥汪英傑。但汪英健恨他。

  汪英傑是個工人,家境比不上汪英健,所以汪家父母一直住在汪英健家裡。四年前,汪父得了重病卧床不起,汪家兄弟日夜守護在旁,轉眼半個多月過去,汪父病情愈重,兄弟倆累得疲憊不堪。一天晚上輪到汪英健看護老父,結果他卻睡著了,醒來后汪父身體僵硬,已經死透了。汪英傑痛不欲生,悲憤之下三拳兩腳將弟弟打翻,罵他說他的大意害死了父親。汪英健又氣又冤,有口難辯,只好任他責罵。但他心裡卻記了仇,父親的喪事之後,他就再也不同哥哥說話,直到半年前兄弟倆的關係才有所好轉。

  汪英傑對他的態度不以為意,笑着說:“怎麼,要賣房?”

  汪英健裝作沒聽見,不理他,安梅瞪了他一眼,笑着說:“我們想買樓,手裡的錢不太夠,所以賣了平房湊點錢。”

  汪英傑點了點頭,問:“這房子要賣多少錢啊?賣給我吧。”

  汪英健倒是一愣,忍不住說:“錢倒不多,才十九萬,但已經有人定下了。”

  安梅在一旁把今天的經過說了一遍,汪英傑想了想說:“英健,這房子我真想買,咱商量一下,要不……你把定金還給那人?”

  汪英健覺得好笑,說:“什麼是定金?定金就保證諾言實現的工具,我收了別人的錢,就有義務把房子賣給人家,哪能說毀約就毀約,再說,如果想把定金還給人家的話,就不是三千塊錢的事情了,我得退給人家六千。”

  汪英傑臉色變了變,說:“那也退給人家,這筆賠償金由我來出。”

  汪英健愣了,本不想答應,可一想不管怎樣,汪英傑畢竟是自己的哥哥,總不能這點情面都不給,於是便答應下來。汪英傑高興得一個勁道謝,然後說他沒這麼多錢,但他馬上把自家房子賣掉,儘快籌錢給汪英健。

  對於他改變主意,那個買主倒沒說什麼,三千塊一轉手就賺了一倍,還是很划算的。兩個月後,汪英健喜氣洋洋搬進了新居,汪英傑卻搬進了他的平房。可過了沒幾天,老太太突然不見了,汪英健急壞了,正要撒開人馬四處尋找,汪英傑打來電話,說媽媽在他那裡,讓他不用惦記。

  汪英健鬆了一口氣,急忙趕到老房子,見老太太正坐在院子里的搖椅上,一搖一晃地曬太陽。他上前埋怨說:“媽,你怎麼跑回來了?也不說一聲,都嚇死我了。咱家的樓不比這舒服嗎?走,我帶你回家。”

  老太太痴痴獃呆地笑着,搖了搖頭。

  跟這老太太說不清楚,汪英健無可奈何地坐在一邊,陪他曬太陽,他想等老太太待夠了,再把她帶回去。這時汪英傑來了,他笑着說:“英健,我看你不用等了,咱媽不會跟你回去。”

  汪英健問他為什麼。汪英傑突然轉變了話題:“兄弟,你知道我為什麼一定要買下這房子?”

  汪英健疑惑地說不知道,汪英傑嘆了口氣,說:“兄弟,你很孝順,可你的記性不好。咱媽和咱爸從結婚時就住在這裡,住了一輩子,前幾年咱媽神智漸漸糊塗時,就跟咱倆說過,她要死在這平房裡,這兒有她一生的記憶,假如她忘了,她讓我們一定記得,一定幫她達成這個心愿。雖然她現在糊塗,可我相信她潛意識裡一定不願意離開這裡,所以我要把房子買下來,我知道她會回來的。”

  汪英健的腦子“嗡”地一聲,他記起來了,老太太的確說了這話,可是被他忘記了。他又羞又愧,如果房子賣給了別人,媽媽不能回到這房子,她那顆糊塗的心豈不是會很悲傷嗎?多虧了哥哥還記得這事。他忍不住問:“那你為什麼不跟我直說?或許我就不賣這房子了。”

  “你和弟妹想住樓,那就去吧。”汪英傑笑着說,“又何苦讓你們走得不心安?現在哥哥的條件也比以前好了,就讓媽在我這裡住,讓我也盡點兒子的孝道吧。對了,兄弟,有一句我一直想對你說,對不起,當年咱爸的事不能怪你,我太衝動了。”

  汪英健哭了,淚眼朦朧中,他看到老太太正糊塗而開心地笑着。

您正在瀏覽: 請把房子賣給我
網友評論
請把房子賣給我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