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江湖柔情 > 流浪的愛情寵物

流浪的愛情寵物

手機:M版  分類:江湖柔情  編輯:小景

  愛心背後的陰謀

  離開那裡一年多了,我卻還是會經常被同一個噩夢驚醒:我坐在沙發上接受採訪,大談特談我的先生龍飛如何熱愛公益事業,如何關注流浪寵物。說著說著,突然所有的流浪寵物都朝我撲了過來,它們踩我啃我抓我,很快,我奄奄一息。夢醒時分,虛汗淋漓。

  “龍飛本是一家外企公司的白領,一個偶然的機會,他的寵物狗小白不見了。他到處貼尋狗啟事尋找,自己的狗沒有找到,他卻把街邊的流浪狗、流浪貓一條條一隻只地往自己家裡帶,一年之後,他乾脆辭職,為流浪寵物們建立了自己的家園,歡迎熱心市民把流浪寵物送到這個家園來。”

  這是一個說爛了的版本。其實我心裡最清楚,龍飛初中都沒有畢業就在外面打工。他的確喜歡貓貓狗狗之類,不過那已經是很久之前了,那時我們倆都是很單純的外來打工青年。最初收留流浪狗的人是我。那時的我們多麼幸福,寧願自己吃不飽,也要給狗狗貓貓湊夠糧食。

  最後,有人把流浪寵物或者自家遺棄的寵物直接送到我們打工的店門口。那是家餐館,老闆警告再三沒有效果,忍無可忍把我們雙雙開除。為了討生活,我們才來到這座城市。在我執意的要求下,我們把那些貓貓狗狗也帶上了。

  我們這對奇怪的旅人引起了市民的關注,有人給報社打了熱線電話,龍飛向記者說他是一個為了公益事業放棄高薪的白領。我驚訝萬分,質問龍飛為什麼要騙人,龍飛反問我,懂不懂什麼叫新聞?因為這個故事更精彩,更能吸引讀者的眼球。反正愛心是真的就夠了。

  果然,第二天就有很多市民主動為龍飛的寵物之家捐款。當龍飛發現可以利用市民對流浪寵物的愛心聚斂錢財,他對流浪寵物的愛就變了質。

  看在他愛我的份上

  一年之後,他和我商量,乾脆開家寵物店。這簡直是無本生意啊,要知道在流浪寵物中,有很多都是名貴的品種,能賺不少的錢。我罵他瘋了,卻沒有阻止他更加瘋狂的舉動,他不僅真的開了寵物店,還把一些無法醫治的傷勢嚴重的寵物,賣給一些中小餐館,從中非法取得暴利。他說,從前的老闆也是買的這樣的肉。只要吃不死人,就沒問題。為了保證貨源,他甚至組織一幫小混混去偷寵物來冒充“流浪寵物”,再賣給餐館。

  我第一次產生離開龍飛的念頭。他居然能對那些無辜的性命大開殺戒,那麼我跟着他就休想和幸福沾邊。

  要說再見的當天,龍飛帶我去參加了一個聚會。那是一群熱心公益事業的人士的聚會,其中不乏一些大的公司和百萬富翁。我還是第一次參加這樣盛大的活動,心裡不免有些膽怯,同時產生的,還有一絲的懷疑,難道龍飛當初的決定是正確的?也許這些表面光鮮的有錢人都經過一段不堪的原始積累過程。

  正在胡思亂想着,龍飛把我介紹給別人:“這是我太太,她是一個非常有愛心的人,感謝她這麼些年來理解我支持我的事業。”

  自從發了一點小財,他就不再是那個成天說要娶我的男孩,所以龍飛的介紹讓我的眼淚都要流出來了。那一刻我原諒了他的所有,只因他讓我看到在他心裡還留存着對我的愛。

  我在惶恐中度日

  龍飛的生意越來越好,把我聾啞的弟弟接過來自己開了一家餐館,他說肥水不流外人田,那些貓呀狗啊的自己賣,獲利會更高。聾啞的弟弟一直是我家裡的心病,龍飛把他接到城裡,又讓他做了老闆,全家人感激得不得了。特別是我媽,老在我面前說,以後一定要記得龍飛的恩,對他好。

  我卻覺得龍飛的轉變太快,從前和我談戀愛時他是嫌棄我的聾啞弟弟,幾次都說,我弟弟今後肯定會是我們的一個不小的負擔。對於我的懷疑,龍飛說,只要有錢,誰不願意做好人,何況是幫自己的內弟!我又一次相信了龍飛,他稱我弟弟是內弟,他真的當我們是一家人。

  更讓我開心的是,龍飛把餐館變成了一家福利企業。裡面的員工全是招的和弟弟一樣的聾啞人。聾啞弟弟在餐館前微笑的照片也被登在報紙的醒目處。

  開張不久,一對食客吃了我們餐館的狗肉之後食物中毒,住進了醫院。龍飛跪在地上求我,他說只有把弟弟推出去做替罪羊,他是殘疾人,工商不會把他怎麼樣。就這樣,聾啞弟弟承擔了全部責任,別人看他是個老實巴交的殘疾人,也就沒怎麼追究。

  那之後,我開始噩夢不斷,總是夢到龍飛的事被大家都知道了,他被關了起來,無數的人站在我家門口罵。每次醒來,我就求龍飛,算了,我們做點別的吧。龍飛不肯。我們之間開始產生隔閡。

  三個月後,我意外地收到我的聾啞弟弟寫給我的信。他說他不想在龍飛的手下做了,因為他發現龍飛並非他最初想象的那樣。他接他來,不過是利用他是殘疾人,掩人耳目地做些不法勾當。招那些殘疾人,是為了少交一些稅,而且他們聾啞人即使知道內情也不會對外說,他們還指望着龍飛給他們碗飯吃呢……弟弟還說,龍飛在外面還有比這更嚴重的事情,他一輩子都不會對我說,只希望我也能早點離開他。

  第二天,弟弟就回老家去了。龍飛的臉色很難看,說我弟弟故意拆他的台。我們的關係更加惡化。龍飛開始晚歸,開始不見我,開始身上有了香水味。而我是從來不抹香水的。

  同流合污的仇人

  我真的一分鐘都不想在龍飛身邊待下去,可是,跟了他七八年,在他最輝煌的時候離開多少有些可惜。我總要得到我應該得的那部分。我找了一個私人偵探,拍到了龍飛和別的女人曖昧的鏡頭。我把照片和光碟擺在龍飛面前:“如果你不和這個女人斷掉,我就把你發不義之財的事向媒體公布,看你以後還怎麼做人。”

  龍飛冷笑:“你不過是想要錢,我給你就是。”他爽快地給了我五十萬。接過支票的時候,我突然暈倒在地。醒來時在醫院裡,龍飛正笑眯眯地看着我,我甚至在他眼裡又看到了最初的純真。“謝謝你,我就要當爸爸了!”他含情脈脈地握着我的手,“這回看你走到哪兒去?”我真糊塗,孩子都三個月了,我還不知道自己懷孕了。

  只有繼續待下去。龍飛想娶我為妻,給他孩子一個正式的名分,我說反正是要分開的,不必多那道手續了吧。嫁給龍飛的確是我的一個夢,不過不是現在的他。為了孩子,我對龍飛的事情睜一隻眼閉一隻眼。多一事不如少一事,何況他的錢以後也就是我孩子的錢。

  龍飛希望我扮演好太太的角色,當他的新聞發言人。一個孕婦說的話,總是更有說服力的。沒想到他居然把我當他騙人的道具。可是他開的價實在讓我棄之不忍,想想以後自己一個人也需要錢,就接下了這些“業務”。

  有時候我很恨我自己,居然幫他一起害人,可有時候我的心又很坦然,我不也是一個受害者嗎?我要把我的損失減少到最小。錢積攢多一點,我就可以早一點離開。早一點脫離渾身沾滿的罪惡。

  撕心裂肺的失去

  孕28周,例行產檢。醫生建議我做一個三維的排畸B超。一想到三維B超是可以看清楚寶寶模樣的,如果願意還可以拍張照片,我就興奮不已。畢竟這個孩子也是我的骨肉。沒想到,我剛躺在B超床上兩分鐘,醫生的臉色就凝重起來。

  “胎兒情況不好,不能要。”我急得快要哭出來,忙問怎麼不好,醫生反問我,懷孕期間有沒有接觸寵物或者吃一些問題肉?寵物倒沒有接觸,懷上孩子后我就待在家裡,問題肉?我所有的飲食都是自家開的餐館在負責。難道那些病狗的肉被我吃了,細菌影響了胎兒的生長?醫生肯定了我的猜測,孕婦的飲食要特別小心。

  這真是報應!我仰天長笑。我給龍飛打了電話:“親愛的,你得到了你應得的。”龍飛大喜:“怎麼,你知道你懷的是兒子嗎?”我把胎兒的情況告訴他,他發出一聲慘叫:“天哪!”兩天之後,我把孩子引產下來,是個兒子。

  醒來之後,龍飛在我身邊。他跪在我面前,希望我原諒他,再給他一個機會,讓他一切從頭開始。我沒有答應,我整個的心思都在預謀怎麼為我的兒子報仇。

  這件事情對龍飛的打擊很大。他整天悶悶不樂,生意也懶得打理。至於我,一出院就搬了出來,第二天,我給晚報的記者趙艷打電話,告訴她我有一個猛料要爆。之前吹捧龍飛的很多報道都是出自她的手筆,聽說她很佩服龍飛。我就是要在眾人面前撕破他醜惡的嘴臉,我要告訴她,龍飛怎麼騙人害人,龍飛怎麼對感情不忠,龍飛怎麼得到了他應得的報應。

  我變成了一個復仇女神。

  幕後的黑手是她

  見到趙艷的那一瞬間,我簡直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她就是私人偵探交給我照片、光盤中的女主角。柳葉眉丹鳳眼,左眼下面有一顆淚痣,就是化作灰我也認得的。她見到我也一愣,也許我比她想象中的要漂亮幾分吧。

  不過幾秒鐘的時間,她很快緩過神來,虛情假意地問我是不是有龍總的最新消息要發布。將計就計,我說是的,只當不知道她是龍飛外面的女人,我把我所知道的全部都說了出來,還把她和龍飛的親密照片拿出來遞給她。開始,她故作驚訝,後來看到照片中的自己,她的臉,紅一陣,白一陣。她的戲,演不下去了。

  “給你講個故事吧,從前有個女孩很喜歡鄰居家的哥哥,可惜她發現自己是個石女,連女人正常的月經都沒有。她明白,自己的身體給不了他幸福,那麼就用智慧吧,她希望自己的大腦能助他一臂之力。就這樣,她一邊眼睜睜地看着他和別的女孩同進同出,共同創業,一邊寒窗苦讀考上了大學。她考到他的城市,他們一直未曾斷了聯繫。她看到他在貧困中發愁的樣子很心疼,就給他出了一個主意,沒想到他從此發達了起來,故事的後半部分你都知道了……”

  “你不覺得你這樣做太無恥了嗎?”我的憤怒蓋過驚訝。“我只是用我自己的方式去愛他,愛一個人,有錯嗎?至少,他實現了自己最初的理想,變成了一個有錢人。還有一點,我要告訴你,幾個月之後,我就要嫁給一個真正愛我的男人了。到那個時候,我應該叫你一聲姐姐。”我的聾啞弟弟發現了趙艷和龍飛之間的秘密,為了維護我的利益,他給趙艷寫過信,勸她離開。一封不行兩封,兩封不行三封——他一共寫了三十八封。愛得走火入魔的趙艷被他的純潔打動了,不禁把一肚子的苦水倒給他。沒想到,他對她產生了同命相憐的憐惜。他說,我希望我的愛能讓你成為一個完整的女人。

  這樣的話,龍飛從來沒有說過。他只是當她是自己的軍師,有利用價值的時候到她這裡來一下。趙艷被打動了,她答應嫁給我弟弟。“你知道嗎,我也很痛苦很後悔,早就要離開,可是我是石女的把柄在龍飛手裡,他說如果我不和他合作,他就把我的秘密公布與眾,我是一個公眾人物,如果公布出去,我拿什麼見人?我不得不繼續配合他,炒作他,其實我的心也在滴血。你弟弟還在寫信勸慰我,他說他會一直等我,前兩天我痛下決心,無論如何也要去爭取和珍惜屬於自己的幸福……”

  我沒有聽她說完就黯然地轉身走了。一想到這是一個搬起石頭砸了自己腳的女人,這是一個被我的弟弟所深愛的女人,我就恨不起來。沒多久,弟弟和趙艷結婚了。龍飛因為精神分裂住進了醫院。至於我,離開了那座城市那個圈子,可依然會被舊事重疊的噩夢驚醒。

  終於明白,在這個世界上,只有超越物慾、仇恨和妒忌的愛情才是最純粹的愛情,才能獲得最終的幸福和安寧。

  (責編:雲妮)

您正在瀏覽: 流浪的愛情寵物
網友評論
流浪的愛情寵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