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精彩小小說 > 家門口的乞者

家門口的乞者

手機:M版  分類:精彩小小說  編輯:得得9

  小秋家門口不遠處立交橋下有個髒兮兮的乞者,每天她都從他面前經過。因為小秋並沒有施捨的意思,從不在意他。不想那天小秋剛走到這兒時,他大老遠就伸着手向她走來。“我不會給你的!”小秋說一聲,側身要從他身邊走過,“為什麼?”他問一句,攔住她。“我天天見你在這兒,還能不知道你的真假!”小秋沒好氣地說。“你這人怎麼這麼狠心啊?既然天天見我,為什麼就不給我幾塊呢?”乞者竟顯出很生氣的樣子死皮賴臉地說。“憑什麼我要給你?”小秋也來了氣。“因為我是乞丐。見了乞丐你不給錢,行嗎?”乞者說。

  這是什麼邏輯嘛!小秋氣得滿臉通紅,一時無話了。就在這時,她身後忽地躥出三個年輕人,不由分說對那乞者兜頭就打。小秋一愣,心裡卻說不出的舒暢,心想到對這樣蠻不講理的“賴皮”就該好好修理。

  拳打腳踢之下,乞者倒在了地上,而且滿嘴是血。打得也太重了吧?小秋這麼想着時,圍觀的人也看不下去了。有人說:“好歹他是個人,這麼打有點過分吧?”也有人說:“有什麼事兒叫110來解決好了,這會打出人命的!”

  大家七嘴八舌地說著時,那三個人揚長而去了。乞者抹了一下嘴角的血看了小秋一眼,問道:“看你丟了什麼沒有?”小秋一愣,下意識拉過背在身後的包一看,拉鏈已經被拉開了。原來,乞者的“蠻不講理”是在向她警示的。“謝謝,謝謝你!”小秋被感動了,真誠地說著,從挎包里掏出一張100元的鈔票遞在他面前說:“快去醫院看看吧。”“不必了。”乞者淡淡地說著,又坐在了面前擺了只小鐵桶的地上。

  此後每天小秋從他跟前過,只要有零錢,她都會向他面前的小鐵桶投去一兩枚硬幣了,即使沒有,她也會向他笑一下。不過,那乞者卻像平時一樣低着頭,漠然地接受路人的施捨。

您正在瀏覽: 家門口的乞者
網友評論
家門口的乞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