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精彩小小說 > 誠實的乞丐

誠實的乞丐

手機:M版  分類:精彩小小說  編輯:pp958

  他是一個誠實的乞丐。一天他敲開了一座豪華宅第的大門。裡面的男管家出來說道:“您好,先生。您想要什麼,我的好人?”

  乞丐回答道:“看在上帝的份上,就請您發發善心吧。”

  “我得向女主人稟報此事。”

  女主人非常吝嗇,聽了男僕的彙報后說道:“傑里米亞,給他一塊麵包吧。只給一塊。而且,如果有的話,就給他一塊昨天的。”

  為了取悅自己暗戀的女主人,傑里米亞選了一塊不新鮮的、硬如岩石一樣的麵包,然後把它遞給了乞丐。

  “給你,我的好人。”他說道,然後就不再和乞丐先生說話了。

  “上帝保佑您。”乞丐回答道。

  傑里米亞關上了厚重的櫟木大門。乞丐把麵包夾在腋下走了。他來到了度過無數個日夜的空地上,在一塊樹陰下坐了下來,開始啃他的麵包。突然,他咬到了一個堅硬的東西,感覺牙齒都被磕成碎片了。可是當他看到從地上撿起的碎牙里還有一枚純金寶石鑽戒時,他驚訝異常。“真走運呀!”他心想。“如果把它賣掉的話,我就可以過上一段有錢的日子了。”

  但他的誠實立馬提出了抗議。“不,不行,”他又說,“我得找到戒指的主人並把它物歸原主。”

  根據刻在戒指上的首字母,不算笨且也不算懶惰的乞丐來到了一家商店,要了一本電話簿,結果發現整個鎮上只有艾科索凡娜一家的姓氏是以X為首的。

  看到自己的誠實經受住了實踐的檢驗,乞丐內心充滿了快樂。他開始尋找艾科索凡娜家。然而又一次令他驚訝異常的是,他要找的正是施捨給他那塊含有那枚戒指的麵包的那一家。於是,他敲了敲門。

  傑里米亞出現了,問道:“你想要什麼?”

  “在您剛剛發善心給我的那塊麵包里我發現了這枚戒指。”乞丐說。

  傑里米亞接過了戒指,說道:“我得向女主人稟報此事。”

  聽了男僕的彙報,女主人欣喜得唱起了歌,她驚嘆道:“真走運呀!上星期揉面做麵包時弄丟的戒指現在又失而復得啦!看!這兩個字母J.X.,它們正是我的名字約瑟米娜·艾科索凡娜(JoserminaXofaina)的首字母呀。”

  想了一會兒,女主人又補充說:“傑里米亞,去,看看那位好人想要什麼作為回報。只要不太貴,不管是什麼,都給他吧。”

  傑里米亞回到了門口,對乞丐說:“我的好人,告訴我您想要什麼作為對您善良之舉的回報呢?”

  乞丐回答說:“就給我一塊能填飽肚皮的麵包吧。”

  傑里米亞仍然愛着他的女主人,為了取悅她,他拿了一塊不新鮮的、硬如岩石一樣的麵包,遞給了乞丐。

  傑里米亞關上了厚重的櫟木大門。乞丐把麵包夾在腋下走了。他來到了度過無數日夜的空地上,在一塊樹陰下坐了下來,開始啃他的麵包。突然,他咬到了一個堅硬的物體,感覺又一顆牙齒被磕成了碎片。可是當他看到從地上撿起的第二顆碎牙里又有一枚純金寶石鑽戒,他再一次驚訝異常。

  又一次,他看到戒指上的那兩個首字母,又一次他把戒指還給了約瑟米娜·艾科索凡娜,同樣作為回報他又得到了一塊堅硬的麵包,裡面仍有一枚戒指,他還了戒指之後,作為回報,他又一次得到了一塊堅硬的麵包,裡面……

  從那個幸運的日子開始到他不幸地死去,乞丐一直過着不用為錢發愁的快樂日子一每天,他只要歸還在麵包里發現的戒指就行了。

您正在瀏覽: 誠實的乞丐
網友評論
誠實的乞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