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精彩小小說 > 無悔的淪陷

無悔的淪陷

手機:M版  分類:精彩小小說  編輯:小景

  羅蘭躲在丁香的書房裡,認認真真的用"一指禪"在鍵盤上找字,儘管客廳里同學們的歡聲笑語一浪高過一浪,她仍然充耳不聞。

  “和誰聊得這麼熱火朝天的?大家都說你變了,怎麼不和群了?”丁香邊說邊湊過去試圖看她的聊天記錄。

  “別鬧!要出大事了。”羅蘭急得像要吃人。

  “怎麼了?2012還沒到,不會是世界末日來了吧?”

  丁香還在打趣,可羅蘭的臉上卻流淌着淚花。

  她知道這樣的時候拉她出來吃飯是不可能的,於是便無奈的轉身離開了。

  “咱們把她最愛吃的水煮魚全吃光,等她玩完電腦讓她喝這飄着紅油的魚湯。”

  “羅蘭比咱們聰明,也不知道那電腦里有什麼,她好像找到金礦了。”

  “看她那樣好像挺累的,還是咱們這樣的傻人好,啥也不會,吃飽了就睡。”

  “快別謙虛了,你還啥也不會?半斤八兩不醉,生兒生女都會。”

  三個女人一台戲,客廳里這四個女人唧唧喳喳的邊吃飯邊說著童年抱怨着老公,那書房裡的羅蘭卻像一個人在偷吃着什麼供果,深深的躲藏在這熱鬧的背後。

  送走了三個醉醺醺的兒時夥伴,丁香再次回到書房,她吃了一驚,然後快速的走過去,搶下鼠標,關掉了視頻。

  “你怎麼能開着視頻聊天?這樣對自己不負責。”丁香看着臉紅的羅蘭說道。

  “是他一再商量我的,他總在央求我,我的心都快被他揉碎了。”羅蘭還是像以前一樣,有什麼事都和丁香說。

  “我的天啊,就剛才視頻的那個人?快說說他是怎麼讓你動心的?”丁香追問道。

  “他人長得特帥,而且很有文采,他的話總能讓的心砰砰亂跳,我現在每天臨睡前都想起他關心的話語,每天醒來的時候都感覺他真的要來看我,所以……”

  丁香這才注意到羅蘭的變化,四十幾歲的女人,竟然穿了件紅色的小衫。其實她不用塗口紅應該更好看的,因為羅蘭從小到大就是大家心目中的小公主,她有個當幹部的老爸,有個原本是大家閨秀的母親,他們把她生的身材窈窕,彎眉杏眼,只是櫻桃小口略顯單薄了些,她的衣着從來都是夥伴們夢寐以求的。如果她的膚色能白皙些再有幸遇到星探,那肯定不比鞏俐遜色,可她的姿色只換來了城市戶口和現在這個穿着制服既是醉鬼又是賭徒丈夫。兒子當兵走了以後,每天空蕩蕩的家陪伴她的只有電腦。可這大白天的即使閨密們小聚她都如此痴狂,可見這丫頭真的是中毒非淺了。

  “你沒有遇到這樣的網友嗎?”羅蘭敘述完自己的感受向丁香問道。

  “暫時沒有,將來不知道。”丁香的回答很客觀,她也沒有羅蘭漂亮。

  “他讓我去雪城看他,說遠遠的看一眼就可以,或者在哪個標誌性的建築物旁邊,或者在江邊的那個紀念塔下,我們用電話發信息告訴對方穿什麼樣的衣服,是什麼樣的體貌特徵,只要看一眼,一眼就行。”

  羅蘭說這些話的時候臉上飄着紅霞,丁香也有些感動了。

  數日後,丁香的空間訪客里多了一個“楚留香”,她回訪了對方,不料這卻惹來了兩個閨蜜間的一場誤會。

  “我現在也學會了設置空間的訪問權限,以後不是好友就不能進我的空間了。”丁香在網上和羅蘭說道。

  “你那麼聰明還有不會做的事,楚留香說了,讓我多向你學習,說你空間的日記寫得太棒了。”羅蘭的話讓丁香很不舒服,可她又不知道該怎麼反駁,她本來就很敏感,但願這種感覺越少越好。

  可是不久的晚上,丁香好友列表下面的小喇叭忽閃着,她點開一看,居然是那個“楚留香”,她忽然靈機一動,接受了這個“好友”。

  丁香不知道該怎麼和羅蘭講,她不好意思把自己和楚留香的聊天記錄發給她。於是她打電話給羅蘭,告訴了自己這個的密碼,她讓羅蘭自己上線,和她的楚留香去聊天。

  依然是那些滾燙的字眼,依然是那些動人的關心,什麼都沒變,只是羅蘭的名字變成丁香。

  再改變的就是羅蘭病了,丁香去看的時候她哭得像個淚人,沒有了那段日子的光鮮照人。丁香居然不知道自己是做了件好事還是壞事,她決心再也不上網了,那個號就送給了羅蘭。

  一年以後,丁香從北京陪讀回來,羅蘭請她喝茶。

  “我現在渾身的肉都在疼,楚留香又來看我了,我們在一起折騰了整整一天。”閨密畢竟是閨蜜。

  “他像你以前的情人那樣給你花錢嗎?”丁香問道。

  “唉,都什麼年紀了,還錢錢的,我現在才知道這女人沒個自己喜歡的人活着實在是太沒意思了,說實話,連床上的那點事都一樣,沒什麼新鮮感,關鍵是那種愛與被愛的感覺,如果沒了,真的是生不如死。”羅蘭說道。

  “你沒換個號再加他一次?”丁香笑着問道。

  “你可別再出那損招兒了,那次我病了他來看我就自己抽自己的耳光,弄得怪可憐的,哪個男人能經得住你那些言辭的誘惑?”

  羅蘭邊說邊投來責怪的眼神,丁香哈哈大笑起來。

  “看來你已經徹底淪陷了,一個大白痴!”哈哈,丁香還在笑。

  “我感覺這樣挺好,比你強,被人罵做無情無愛無性無欲的老女人!”羅蘭按住丁香想起了她空間留言板上那句話。

  丁香沒有了笑聲,她看着沐浴在幸福中的羅蘭,喝下了有點苦澀的茶根。

您正在瀏覽: 無悔的淪陷
網友評論
無悔的淪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