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精彩小小說 > 原聲再現

原聲再現

手機:M版  分類:精彩小小說  編輯:pp958

  孔林家裡窮,高考落榜后,家裡就再也拿不出錢來讓他復讀。這時,鄉里正缺人手,於是孔林就成了鄉里一名吃農村糧的文書。孔林想吃商品糧,想有個正式工作,再不想回鄉下跟父母一樣面朝黃土背朝天。可想轉為縣委組織部的招聘幹部,那不是一件容易的事。孔林想了很久,心想只有巴結鄉黨委劉書記,這事才有可能成。

  沒多久,孔林就和劉書記的女兒劉小娜戀愛了。兩人的關係一公開,鄉里人就說,孔林一表人才,能說會道,現在又讀黨校弄大學文憑,之所以看中劉書記長相醜陋的女兒,還不是看中了劉書記手中的權力。

  大夥說的一點沒錯,半年後,孔林就變成了縣委組織部的一名招聘幹部。說起來孔林也很爭氣,工作認真負責,從不怕吃虧,跟同事和領導的關係也處理得恰到好處。沒過兩年,孔林就脫穎而出,順利地當上了副鄉長。

  就在孔林有了一官半職后,劉書記退到了二線。劉書記手中沒了權,孔林就如釋重負,就像孫悟空脫離了如來佛。孔林越來越看妻子不順眼了,脾氣也就越來越暴躁,於是就跟劉小娜三天一小鬧,五天一大鬧。妻子抹着淚說,你這人簡直就是白眼狼,忘恩負義,我爸剛退下來,你就翻臉不認人了!

  孔林挖苦道,我這人要不是有良心,早把你一腳蹬了!像你這般模樣的女人,我在街上隨隨便便抓一個也比你強!

  妻子哭得眼睛又紅又腫,最後忍無可忍地說,這日子已經沒法過下去了,離婚吧!孔林早就想離婚,等的就是妻子這句話。孔林說,我可沒逼你,是你先提出來離婚的。要是別人提起這檔子事來,你可別在背地裡說我壞話,數落我的不是。妻子說,再要是這樣煎熬下去,我恐怕要讓你逼瘋。

  劉小娜離婚後,孔林也被調到市裡的一個局裡。

  劉小娜知道孔林是為了躲避自己才託人調到市裡的。孔林一離開鄉里,劉小娜就跑到上海整了容。劉小娜原以為手術費極其昂貴,沒想到結賬時,醫院只收取了自己預計費用的一半。劉小娜已完全脫胎換骨了,成了一個地地道道的人造美女,就連爸媽都沒認出自己來。

  後來,劉小娜也託人調到了市裡。再後來,劉小娜又和孔林戀愛了,但這時的她,並不叫劉小娜,而是叫劉梅。

  孔林每次看到劉梅的大眼睛,就情不自禁地想起了從前的劉小娜。孔林說,你的眼睛很像一個人。劉梅笑容滿面道,像誰呀?孔林說,像我的前妻劉小娜。劉梅輕輕搡了孔林一下,說,你這人真逗。

  劉梅和孔林相親相愛,一年後就生下了一個白白胖胖的兒子。

  一晃過去了十年。這天是劉梅的生日。劉梅如今過的是陰曆生日,而從前劉小娜過的是公曆生日。

  晚上孔林和劉梅心情都很好,你一杯敬來我一杯敬去,不知不覺就喝高了。

  就在孔林和劉梅歪歪斜斜倒在沙發上時,兒子突然把復讀機打開來,說,爸爸媽媽,您們聽聽剛才都說了些啥?

  只聽劉梅說,我一生一世只愛你這一個男人,你知道嗎?為了讓你好好地愛我,我忍受了切膚之痛,在上海整了容。

  孔林說,你以為我不知道你就是從前的劉小娜?簡直是笑話!你以為整容手術費會那麼便宜?其實我早已預交了一筆手術款,而你去整容,也是我讓你身邊的好姐妹們極力勸導你去的。像我這樣體面的人,哪好意思帶一個相貌醜陋的妻子去會朋友呢?

  劉梅說,要我去整容,當面跟我說,不就得了,還幹嗎非要鬧到離婚的地步呢?

  孔林說,我要是直說,你爸也就不會資助,再說這手術有相當大的風險,萬一失敗了咋辦?

  孔林和劉梅聽了原聲再現,頓時都驚出一身冷汗。

  (chlh2008@126.com)

您正在瀏覽: 原聲再現
網友評論
原聲再現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