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精彩小小說 > 相逢猶恐是夢中(三)

相逢猶恐是夢中(三)

手機:M版  分類:精彩小小說  編輯:得得9

  絮絮叨叨的,話好像總也說不完。總有那麼多平常積壓在心頭、輕易不敢對人說的話,要向對方吐露出來,心裡才踏實。那種掏心窩子的話,可不能隨便對人說的哦。

  回憶起以前的情形,二人都很坦然的面對。覺得雖然不能在一起,但是知道對方的心目中都深深地珍藏着自己,倆人心滿意足,頗感欣慰。

  如果二人真的不適合生活在一起,那麼決定分手這樣的選擇或許是正確的。真正的生活在一起,就保證一定能夠幸福嗎?距離近了,彼此勢必都將發現對方齷齪的一面,勢必損傷對方在自己心目中的美好形象。咳,這個、這個還真不敢去多想……想想也是,遠香近臭,這道理誰都懂。

  他們還談起了東西方的浪漫愛情故事。羅密歐與朱麗葉、祝英台與梁山伯、牛郎織女、焦仲卿劉蘭芝一雙雙一對對全都勞燕分飛,註定不能走在一起。卻千古流傳,最為美好。難道最美好的愛情就註定不能在一起嗎?能夠在一起的愛情就不是最美好的嗎?看來,只有若即若離,才能讓美好長存,讓感情之樹常青。

  艷嫣告訴他,她的當家的叫竹笑雨,對她很是溫柔體貼。做了個小廠,有幾十號人呢,小日子過得蠻不錯的。丁大由衷地為她感到喜悅,對她生活的憂慮漸漸放下了心。當然,心中免不了還是有那麼一點點醋意,不是個滋味。

  時光匆匆,不覺已經過午。嗨!忘記吃午飯啦。還去吃嗎?算了吧。不是捨不得花錢錢,而是怕吃完飯耽擱了他們上午約好的事兒——到棉花山頂放風箏去。吃么,變得不再重要,能夠盡量多時間的呆在一起開開心心地玩一會兒,那才是最重要的事情。

  山雖然名叫棉花山,其實上面一顆棉花也沒有。那兒屬於亞熱帶濕潤季風氣候區,雨水蠻多,根本不適合種植棉花。初秋的時節,到處濃蔭匝地,灌木叢生,要找一個安全的山間小路上山還真不容易。草叢灌木過分茂盛,要是裡面伏有長蟲,在小腿肚上毒毒地咬上一口,可不是玩的。棉花山頂適合放風箏,山頭上面恰好像聰明絕頂的人的髮型——四周草木叢生,但頂上卻光禿光禿的,什麼也沒有。選這地兒可花了艷嫣不少心思。

  快到山頂了,走在前面的艷嫣歡呼起來,到了到了!咦,咋個後面沒有回應呢?艷嫣回過頭,卻發現那傢伙停留在那裡,緊盯着路旁的一大一小兩棵樹發獃。她忍不住有些奇怪,“丁大,快點啊!你、你在發什麼神經啊?”艷嫣氣喘噓噓地問道。

  “嗯,我在想、在想……”丁大支支吾吾的,不曉得該不該把這個突然獲得的“領悟”說出來。原來他看見道旁的大樹與小樹,突然有所領悟。

  “有話就說,有屁就放,彆扭扭捏捏的,”艷嫣是個急性子。

  “嗯,好吧,你聽我說,”丁大接下去說道,“剛才看見這兩棵樹,就突然想到事業與愛情了。事業與愛情的關係,不正像樹榦與枝葉的關係嗎?你看,只有具備強壯的樹榦,才能托負起繁枝茂葉啊。同樣的,只有依靠強有力的事業做支撐,才能託付得起繁枝茂葉般的愛情啊!那棵瘦瘦小小的樹,腫么託付得起繁枝茂葉哪!”沒有自己的一番事業,總不能讓那個心愛的人兒跟着自己過苦日子吧。他得出了一個結論:實業救我。後面這層意思他猶豫了,決定不說的好。

  “咳,原來你在想這個。嗯,有些道理。算了,別去獃想了,快點來放風箏吧。”艷嫣感覺有點好笑,這傢伙就愛瞎想。

  “噢,來了!”丁大一溜小跑奔了上去。

  只見山頂布滿了光光的黃泡石,石頭質地鬆鬆軟軟的,腳踏在上面彷彿還有點彈力。幾叢雜草,稀稀疏疏地,草很短,明顯的營養不良。放眼四望,秋高氣爽,天高雲淡,空氣清新。丁大蹲下來,從小背包里取出風箏,展開來,雙手小心翼翼地托住了;艷嫣開始整理起線圈。預備,跑!風箏離開了丁大的手掌,漸漸攀高,越升越高。在風力的作用下,升得好高好高啊!丁大趕上去,併肩子一路小跑。跑得有些累了,他們停了下來,把放風箏的絲線拴縛在一塊突出的石頭上,讓風箏自己在空中飄呀飄。他們興奮得再也忍不住,張開了雙臂,迅速地向對方靠過去……

  哦也!

  天上,風箏曼妙地飛舞;

  地上,二人抱得正緊……

您正在瀏覽: 相逢猶恐是夢中(三)
網友評論
相逢猶恐是夢中(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