猛料

手機:M版  分類:精彩小小說  編輯:小景

  上級來人檢查工作,辦公室杜主任便陪着他們去吃午餐。本來定在了貴賓酒樓,但為首的丁處長說還是節儉為本,隨便吃點自助餐算了。杜主任不便違拗,就帶着一行人來到了一家新開張的自助餐廳。

  這裡的裝修還是很考究的,環境幽雅,飯菜也挺上檔次。就在幾個人吃得津津有味的時候,只見大廳的門一開,探頭探腦的進來一幫民工打扮的人,個個穿着破舊的棉大衣,上面還沾些塵土。開始大家以為他們是在餐廳打工的,也沒在意,不料他們在旁邊的幾張桌子前坐下,端酒端菜,吃了起來。

  他們與這裡的氣氛很不協調,別的桌子上的客人紛紛投去異樣的目光,有離他們近些的趕緊把椅子向旁邊挪挪。也有人撇着嘴說:“現在的人一有錢就燒的不得了,我見這一幫民工來了好幾次了。”

  “你看這裡……人就是有些雜……”杜主任不好意思地說。

  丁處長明白了他的意思,坦然道:“我們是幹什麼工作的?社會勞動保障么,我們就是要保護民工的權益,怎麼能鄙視他們呢?”杜主任連忙點頭稱是。

  丁處長略一思索,又問道:“這裡用餐的標準是多少?”杜主任說:“每人80元,不高不高。”丁處長指着民工們問道:“他們能經常上這裡來吃嗎?”

  有人說:“那肯定不能,他們的工資有多少,這80元說不定就是他們半月的生活費呢。”丁處長又啟發似地問大家:“那他們這幾天為什麼來吃呢?”這一下把大家問愣了,面面相覷,不知如何回答。

  丁處長得意的說:“這很好理解啊,這幾天他們有了錢啦,為什麼有錢?工錢結了么,為什麼能結?還不是咱們清欠工作搞得好啊!”

  他一番話說得大家如夢初醒,忙不迭地稱讚丁處長分析的有道理。丁處長趁熱說道:“如果把這件事報道出去,說不定是個猛料新聞呢。”

  杜主任心領神會,急忙掏出手機一陣撥打。沒多大時候,扛着攝像機的電視台記者就趕到了。

  這時,那些民工也剛吃完,正要出去。杜主任急忙走上去,配合著記者笑眯眯地問道:“民工兄弟們,這頓飯吃的好嗎?你們為什麼來這裡吃飯呢?”

  那些人被問愣了,臉上都露出複雜的表情,其中一個眼睛里竟然滲出淚水,哽咽着說:“我們都是裝修工……給這裡搞裝修,裝修好了他們不給錢,只給了我們一些餐券……不吃不行,可這一頓飯,就是我兒子一年的學費呀……”

您正在瀏覽: 猛料
網友評論
猛料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