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精彩小小說 > 兒女是父親最自豪的別墅

兒女是父親最自豪的別墅

手機:M版  分類:精彩小小說  編輯:pp958

兒女是父親最自豪的別墅 標籤:父親的病

  朋友阿紅是一家雜誌社的美女編輯,她用她婉轉悅耳的嗓音打動了無數男作者。她向男作者約稿一個電話搞定,無往而不勝。儘管如此,她也有失利的時候,一次,她想邀請著名作家二月河先生為雜誌寫一篇隨筆,就結結實實地碰了幾次釘子。

  頭一回打電話,她以熱心讀者的身份在電話里說:“我是你忠實的讀者,太喜歡你的作品了。你是我心目中的當代文學大師,《康熙大帝》寫得好極了,《雍正王朝》更是深刻,我太愛看,不光如此,我媽媽,對了,還有我正上小學的弟弟也都非常喜歡。你真不愧是大師,作品婦孺皆知,老少皆宜,聞名遐邇。”一番熱情洋溢的話后,她才拋出自己的真實目的,二月河不吃這一套,推拒了。

  再次掛通電話,阿紅以老鄉的身份出現,並抬出了二月河的老朋友南陽理工學院的院長薛教授做遊說資本。她想,這一次一定能成,二月河老師至少該給老朋友一點面子吧!然而,她想錯了。二月河對她解釋說:“太忙,實在是對不起!”

  阿紅不甘心就此失敗,四處搜集情報,最後,想出一個妙招。她用特快專遞給二月河正在上高中的女兒寄去了兩本樣刊,並請小姑娘在父親面前說幾句話。小姑娘翻了翻雜誌,十分着迷,就聽了阿紅姐的話,回家后對父親說:“胖子,這雜誌我喜歡,下期我要看到你的文章在上面。”

  三天後,阿紅就收到了二月河先生談論美女與裝扮的隨筆。

  一次和阿紅喝茶,她跟我講了這個約稿的故事,問我:“你們男人是不是都想擁有別墅、小車?”

  我說:“誰不想,天天奔忙,苦苦追求,還不都是奔那些去的嗎?”

  阿紅說:“你錯了。做了父親以後,你就知道還有比別墅小車更吸引你的。兒女才是父親最自豪的別墅,二月河是這樣,普天下的父親都是這樣。”

  細細一想,阿紅所言極是。別墅、小車之類的東西都是人生中過眼煙雲,沒有溫度,沒有形狀,沒有刻骨銘心的牽念,而兒女才是父親一生中最引以為豪的作品,她是父親心跳中最有彈力的一次,是父親血液中最溫暖的一滴。人生追求何其多,親情才是最難捨的,是任何物質的誘惑都不能俘走的。

  因為,兒女是父親最自豪的別墅。

  (摘自《幸福就在抬頭間》)

您正在瀏覽: 兒女是父親最自豪的別墅
網友評論
兒女是父親最自豪的別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