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另類小說 > 少年小鐵(一)

少年小鐵(一)

手機:M版  分類:另類小說  編輯:小景

少年小鐵(一) 標籤:少年派的奇幻漂流 最美孝心少年

  綠竹街是一條古老的街道,這條街以竹制工藝品盛名已久,方圓百里的人都知道這條街道。

  緊鄰綠竹街有兩個鎮,龍門鎮和全德鎮,綠竹街就夾在兩個鎮之間。l龍門鎮和全德鎮中間隔着一道綠竹嶺,一座長滿竹子的山嶺,龍門鎮,全德鎮和綠竹街成蹄子形圍住綠竹嶺,形成了綠竹嶺人們獨特的生活環境。

  小鐵的母親就是生活在龍門鎮,她本來是全德鎮的人,被父母逼迫嫁到了龍門鎮.小鐵的父親李基是鎮里有名的無賴,是以在小鐵出生的那個冬天,由於流產,小鐵的父親跟人賭博正在興頭上,沒有及時送去醫院,結果小鐵一出生母親就去世了。

  小鐵的父親是個愣頭青,每天到吃飯時間就給小鐵喂點稀飯,然後將他扔在家裡就去賭博了,小鐵就全靠他尚不懂事的姐姐和哥哥照看,小鐵就這樣奇迹般的長大。

  那一年小鐵8歲,姐姐和哥哥都出去了,把小鐵一個人扔在家裡,那還是一個冬天,又凍又餓的小鐵挾在取暖的火盆邊上用一根木棍戳着一盆燒的火紅的木炭,突然,小鐵朝前跌倒了,整個臉都幾乎扣在了火盆里,小鐵尖叫一聲打翻火盆,在屋裡又哭又叫,在外面玩耍的姐姐,哥哥聞聲趕緊衝進來一看,不禁待了,弟弟已經被燒的面目全非了,他倆都震在當場不知所錯了,哥哥鋼刀趕緊跑去叫李基,李基這時又在打牌的興頭上,惱火回了句:“燒了就燒了,燒成灰最好,省去我火化的錢!”鋼刀不知道怎麼辦,突然鋼刀衝上去抓住李基的手狠狠咬了一口,鬆開后就往回跑。

  李基痛的大罵:“兔崽子,敢咬我,皮痒痒了?老子今天不教訓你……”然後李基就去追鋼刀,鋼刀把李基引到家門,弟弟還在地上痛的打滾了,姐姐艷紅在旁邊嚇的哭了。李基惱怒的喝斥着:“讓你們看着,你們幹什麼去了?死了就拿去埋了!”李基氣的渾身發抖,罵完又轉身走了。艷紅只得哭着跟鋼刀把弟弟強行送到了鄰居家,鄰居看着小鐵成那個樣子都忍不住罵他爸沒人性。

  小鐵在那次火燒后,變成了個面目全非醜八怪,李基本來就討厭他,後來姐姐艷紅哥哥鋼刀也討厭他,小鐵變成了一個沉默寡言的孩子。

  七十年代的綠竹街流行起“行俠仗義”的遊戲,幾乎家家戶戶的孩子手裡都有一把竹制的竹劍,大家見了面就分幫結派,手持竹劍相互擊打,直到打得對方四處逃竄便算贏了,但從來沒有人跟小鐵一夥,也沒有那個“幫派”願意接受小鐵,小鐵只能整天跟在鋼刀屁股後頭,“你這個醜八怪,別跟着我,自己一邊玩去。“鋼刀經常罵小鐵,但小鐵還是不說話的跟着他。

  “行俠仗義”的遊戲,風靡一時的時候,大人們開始禁止自己的孩子玩這個遊戲了,因為有人在打鬥過程中傷到了眼睛,大人們的禁令阻止不了孩子們繼續“行俠仗義”,大家把陣地轉移到了綠竹嶺,那裡似乎是個更加好的打鬥地點,有漫山遍野的竹子做掩護,於是這個遊戲更加盛行起來。

  隨着這個遊戲的盛行,綠竹街的少年們分成了兩大主要幫派派,全德鎮以豹頭為首的“豹頭幫”,龍門鎮以小鐵的哥哥鋼刀為首的“鋼刀聯”,這兩伙人經常在綠竹嶺上火拚的難分難解,後來發展成每次都是聚眾打架了。小鐵每次跟着鋼刀去看打架,幾十個少年聚在一塊,打的刀劍橫飛,而且小鐵經常看到血,每當看到血時,小鐵就表現的特興奮。

  這天,鋼刀打完架往回走,他的手上有一道深深的血痕,小鐵跟在他後面不吭聲的走着,鋼刀今天火氣很大:“老跟這我幹什麼?是不是也想挨刀啊?”

  “我想加入你的鋼刀聯!”小鐵堅定的說道。

  “一邊玩去吧,我們的鋼刀聯不收你這樣的廢物。”鋼刀鄙夷的說道。

  “我不是廢物。”小鐵很氣憤,他停下腳步不在跟着鋼刀了。小鐵渴望像哥哥那樣,成為一個幫派的領導人,一呼百應,他暗暗發誓一定要做一個幫派老大,而這一年小鐵13歲。

  小鐵覺得自己應該找個師傅學藝,但他不知道找誰,於是他就去問李基,儘管李基是小鐵的爸爸,但小鐵從來不叫他爸爸。李基笑罵著:“龜兒子,還想學武,看你的熊樣能幹什麼?”“我要學武,我要變強,我要讓別人不敢欺負我!”小鐵像一頭野獸一樣咆哮道。李基今天心情不錯,看着小鐵那樣也沒生氣,要是平時他早就暴跳如雷拿皮帶抽小鐵了,“去全德鎮找李天龍,那傢伙以前學過空手道,聽說打死人了,蹲過監獄,兇惡的很。”李基懶洋洋的說道。

  小鐵聽李基一說兩眼放光,他決定明天就去找李天龍拜師學藝,以後成為綠竹街無人能敵的高手。

  第二天,小鐵早早就出發,前往全德鎮了,小鐵今天很興奮,一路上都在幻想是怎麼教訓那些欺負自己的小子,越想越興奮,一不留神撞到了什麼東西,小鐵抬頭一看,是哥哥的死對頭豹頭,豹頭昂頭站在小鐵面前,後面跟着三個小弟,褲腰上都別著竹劍,小鐵囧囧的說道:“讓我過去!”“喲!看看,這鋼刀的小弟就他媽這德性啊,醜八怪!哈哈……”後面的小弟也跟着笑起來。小鐵最討厭別人說他醜八怪了,忽然他用頭猛地撞向豹頭,豹頭微微一閃身,小鐵就一頭栽在地上摔了個狗啃泥,豹頭幾個人在後面狂笑,今天受到這樣的打擊,對小鐵來說是個嚴重的打擊,儘管這樣受辱不是第一次,但這次卻是在小鐵去拜師的路上,小鐵又在自己的誓言里加了一句:自己學藝有成一定狠狠教訓這幫人!

  豹頭幾個人又圍上來,其中一個叫阿彪的伸手抓住小鐵的衣領將他提起來:“醜八怪,你想去哪啊?”小鐵兩腳不着地的掙扎着:“我去找李天龍,等我學好了功夫,好好教訓你們!”小鐵狠狠說道,阿彪仰頭大笑:“找李天龍?小心讓人一腳提回來,我送你一程吧,哈哈……”阿彪說著將小鐵朝前擲去,小鐵重重的摔在了地上,磕的滿臉是血。豹頭幾個人大笑着走了。小鐵低低的罵著:“我操你媽!”站起來抹了抹臉上的血繼續去尋找李天龍。

  這天全德鎮的人們都奇怪的看着這個滿臉沾血醜陋無比的少年一路詢問李天龍的住處。

  李天龍住在全德鎮邊上的一個垃圾場旁邊的小屋裡,平時除了睡覺,基本不怎麼說話,而且形象邋遢,在全德鎮人們眼裡他是個怪人,但人們都不敢接近他,都知道他是個厲害的角色。全德鎮有大膽的少年前去拜師,但都被他一腳踢出了小屋,後來就沒人在敢去了。

  小鐵費勁周折終於找到了李天龍的住處,此時正值正午,李天龍正在一堆垃圾中尋找吃的東西,小鐵走進:“你是李天龍嗎?”

  李天龍抬起頭來,嚇了小鐵一跳,李天龍臉上有道刀疤,而其髒的發黑,丑的勝過小鐵。

  李天龍今天並沒有想傳說中的那樣,暴扁小鐵一頓,然後把他踢出自己的住所,笑着問道:“小鬼,你找李天龍幹什麼?”“我想學武功!”小鐵肯定的回答道.

  “學武功?為什麼要學武功啊?”李天龍突然臉色變的很兇狠的問道。

  小鐵嚇的不禁後退了幾步:“別人欺負我!說我丑!”

  “你來之前沒聽人怎麼說我?”李天龍陰沉着臉又問道。

  “聽說了,但我就是想學武!”小鐵仍然堅定的說到,同時做好防禦的姿勢,一旦李天龍動手就立刻逃走。

  “你的臉是讓人打的?”李天龍突然語氣緩和下來了。

  “是豹頭他們打的!”小鐵氣憤的回答道。

  “那你想不想報仇?”李天龍表情變成微笑了。

  “想!所以才來拜你為師的.”小鐵鬆了一下緊張的肩膀。

  “好,看着你和我一樣丑的分上,就收你做徒弟吧,以後每天到這兒來學武吧,不過別往了每天都要帶點吃的來啊”李天龍盡然肯收小鐵為徒弟,這在全德鎮和龍門鎮都一大奇聞,尤其是那些一心想學藝的少年。

您正在瀏覽: 少年小鐵(一)
網友評論
少年小鐵(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