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戲說人生 > 你是我的眼

你是我的眼

手機:M版  分類:戲說人生  編輯:小景

你是我的眼 標籤:我的中國夢

  透骨的寒風突然被刮起來,卷的還沒來得及擠壓結實的雪漫天飛舞,宛若置身於白色的沙漠。

  不過時間還是很溫柔,圖書館自習室里,暖氣陶醉了東北的十一月。向來這裡很安靜,尤其是六樓,那是學習者的天堂。永強隨便找了一個角落,環視一下四周便寫起了英語單詞,大約過了好久,思路恍恍惚惚,沉沉的,沉入了湖底,很安靜。

  身邊的座位人來人往……

  一

  時光回到了過去,最後一年高中。對永強來說,高中在他二十年的人生中佔據了舉足輕重的地位,簡單來說,原本三年的童話,他偏偏演了五年的聊齋。每一年的日子都不好過,一次接一次的孫山名落,一年又一年的聞雞起舞寒窗晚卧。小小的肩膀,快要擔不起那十二分的苦楚。

  慶幸,他很堅強。

  複習班裡,自然同是天涯淪落人,一樣曾經的失意,一樣不服命運的調皮,為了換個稱謂,為了別人和自己看得起。雪夢和永強在一個班,平日一副冷美人的神態,清新如出水芙蓉,冷艷如寒冬梅花,一雙似喜非喜含情目足讓所有人沉迷,頗有幾分林黛玉“嫻靜時如嬌花照水,行動處似弱柳扶風”的韻味。壓抑的內心總歸還是春天,永強喜歡上課時看她幾眼當做享受。

  在同一個環境里,漸漸地發現他們有一個共同的愛好——文學,這個意想不到的收穫讓整天埋在題海里的永強足足樂了好多天。

  雪夢對流沙般的卷子也是感到了前所未有的疲憊,理科班裡能遇到可以談論唐詩宋詞·紅樓往事的知己感覺無比親切,彷彿是一個走在迷途的孩子恰逢論狼他鄉的自家過客。

  這裡的高中素來很緊,等到下晚自習已是將近夜半,安靜的校園頓時陷入一片嬉鬧。此時,滿心的困頓立刻煥發了永強的榮光,,簡單收拾了各種書卷,就跑到操場邊寧靜的垂柳下,等着他喜歡的姑娘。永強腦中立刻出現一個久違的成語“望穿秋水”,想着想着不經意的笑出聲來,一隻腳在地上踩着石子,揉來揉去,渴望唱一首歌,又怕驚了夜色浪漫。

  雪夢寫完了一道小題也馬上下來了,倆人並肩走在朦朦朧朧的月色里,楊柳擺動的綠絲絛,擺進了他們的故事,留在了相依的倩影。

  二

  鈴聲響了幾下,永強低頭看了看手機,四點整,就又溜進了那個流金世紀。

  雖然學習很累,但還是飛快地從手指間輕輕地劃過了,這是永強和雪夢的第三次高考。

  待續……

您正在瀏覽: 你是我的眼
網友評論
你是我的眼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