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你是我的真朋友讀後感

你是我的真朋友讀後感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得得9

你是我的真朋友讀後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我的中國夢

  你是我的真朋友讀後感(一)

  這本書是介紹交往能力的一本書,這故事裡的主人公是小女孩佳琪,她在班級里不愛說話,不受同學歡迎,她在班裡的唯一朋友轉學了;還有常常發脾氣的玉珍也不受同學歡迎;還有班長英傑是個屈脾氣,不承認自己有缺點,他也不受同學歡迎。但班級里同時也轉來了一名新同學叫羅七七,他不愛說話,卻吸引了很多同學願意和他玩,佳琪覺得他有交朋友的秘籍,於是佳琪、玉珍、英傑偷偷跟蹤羅七七,看看他有什麼神奇的交友能力。

  他們跟蹤時發現七七跟着一個向黑手幫的男人走了,他們懷是他的爸爸;跟蹤時還發現同學子軒還給羅七七一本書,說謝謝你借給這本交朋友的秘籍,我也容入到同學當中;還有一次跟蹤到操場,七七發現了他們,向他們解釋爸爸是警察是黑手幫的卧底,同時也發現七七真心幫助同學許多事。

  七七讓我們知道了做人要有三顆心:敞開的心、樂觀的心、善良的心,三顆可總稱為真心,只有真心才可以真正打動別人的心,只要真心喜歡朋友,朋友才會真心喜歡我。

  交朋友不要被動的等着同學來容入你,而要主動的去容入同學。關心身邊的人,觀察他所喜歡和討厭的事物,每個人的想法和感受不都不同,如果知道這點,就能理解、接納、包容與自己保持不同想法的人。遵守交友原則,遵守自覺完成自己的事、接納不完美的自己和不嫉妒別人,才能使自己交到更好的朋友。

  真心交到朋友:要真心欣賞你的朋友,才能交到更好的朋友。像羅七七一樣。

  你是我的真朋友讀後感(二)

  這本書是璇媽在綽韞益閱讀上申請的。第一輯和第二輯我早已經看完,非常喜歡。一直想要看第三輯,媽媽沒有答應給我買。沒想到突然拿到這本書時令我欣喜若狂,一天便看完了。

  這本書的內容很精彩,是幫助我們培養交友能力的,告訴我們怎樣才能找到真朋友的方法。主人公簡佳琪性格內向,在班裡不愛說話,不受同學歡迎,在班裡唯一的好朋友也轉學了。愛生氣的王玉珍也不受同學們的歡迎。還有班長英傑是個倔脾氣,不承認自己存在缺點,同學們也疏遠他。有一天,班裡轉來了一位新同學叫羅七七,他雖然剛轉來,卻有很多同學喜歡他,願意和他玩。簡佳琪認為他有交朋友的秘籍,於時,簡佳琪、王玉珍和英傑組成了一個"瓦羅謀"組合來跟蹤七七,看看他到底有什麼神奇的交友能力。

  三人組合跟蹤七七時發生了很多故事。知道了七七爸爸是一個混進黑幫的警察,所以他要不停地轉學。通過和七七的交往,使他們認識到了自己的不足,並努力改正自己的缺點,使他們都交到了真正的好朋友。書裡面穿插有李寶研(少年兒童家庭諮詢中心所長)對於交友的點評,還有羅七七的交友教室,這些都是交友的秘籍,對我們能交到真正的朋友非常有幫助。

  羅七七讓我們知道了:做人要有三顆心,敞開的心,樂觀的心,善良的心。把三顆心合併起來就變成了一顆真心,只有真心喜歡朋友,朋友才會真心喜歡你。所以,我們要用真心交到真朋友,要真心欣賞你的朋友,才能交到更多的朋友 .

您正在瀏覽: 你是我的真朋友讀後感
網友評論
你是我的真朋友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