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戲說人生 > 他得了一種病

他得了一種病

手機:M版  分類:戲說人生  編輯:小景

  窗外的陽光透過玻璃照映在整潔簡約的房屋內,靠窗的床上一塊塊的陽光隨意的分散着。現在是上午11點零9分,他還未起床。

  “喔...”或許是外面的陽光太溫暖了照得他臉頰太燙,他睜開了雙眼躺着伸了個懶腰,瞄了瞄窗外,然後坐了起來。他並沒有馬上穿衣服,而是拿起了床頭柜子上的手機,看了看時間。

  這個時間點,估計早餐已經可以省掉了,他心裡這樣想,慢慢地穿上衣服,走出自己的房間,朝衛生間走去。他不喜歡冬天,因為穿太多衣服裹着身子,感覺厚重的衣服已經壓抑了呼吸,他喜歡躺在被子里舒適自由的呼吸。可是人是不可能永遠躺被子里的,還要做點別的事情。

  洗簌完,簡單的下了點麵條吃,他決定出去走一走。平時他不喜歡出門,因為冬天外面時常讓他感覺到寒冷,不過,今天陽光明媚,應該是個不錯的出行日子。他走到鞋櫃旁,拿下了一雙黑色的平板鞋,然而他發現鞋子上已經蒙了一層薄灰,隨即他又拿起鞋柜上的布片擦了擦。

  “喵”開門走到門口時,一隻黑色的貓朝他叫喚了一聲。那貓他從來沒見過,黑色的絨毛,透亮的眼孔,還有6根長長的貓須。他本想俯身下來撫摸它一下,可是當他剛蹲下來時,黑貓便跑開了。

  “喵”當他走了不遠后,身後又傳來了一聲貓叫,他沒有回頭,因為他知道那叫喚的含義,就像路邊的乞丐尋求施捨一樣。

  他走過漆黑地巷道,來到了馬路邊上。馬路上什麼也沒有,只有過往的車輛或慢或快的從他的身旁經過,黑色,藍色,白色,棕色......似乎從顏色不足以區分它們到底是什麼樣的車。一輛紅色的車停在了他身旁,從車窗里探出一個腦袋,是一個男的,留着絡腮鬍,方圓的臉,濃眉大眼。

  “小哥,要去哪啊?”

  “很遠的地方。”

  “說哪?帶你去。一公里10塊。”

  他看了看車上方向盤右邊顯示的時間,11點40分,隨後他走到車後門打開車門上了車。

  “一直往前走吧。”

  車行駛在馬路上,窗外的車輛都彷彿停止了般往後倒退,他並不知道車開得有多快,他只看到這個世界都在他面前倒退着。

  “下車。”車在開出大約10公里以後,停了下來。他看見了一間旅館,旅館的名字很特別,叫做“知音旅館”。他下了車,走進了這間旅館。和很多旅館一樣,進門的高櫃后的牆面上,掛了許多的時鐘,有紐約時間,巴黎時間,首爾時間......唯一不同的是這間旅館放着一塊很小的黑板,上面粘着許多的便利貼。老闆說是留言板,如果想要找知音,可以在上面留言,有效期是三天,如果三天沒有人來摘取,那麼旅館的人會把它撕下來。他走向這塊黑板,仔細尋找關於自己感興趣的字眼。電視劇,電影,音樂,動漫,旅遊......一個個詞彙從他的嘴角念出來,他都沒有停下來。過了一會,他似乎放棄了,他走到柜子前讓老闆給他開了一間房。

  156號,他拿着鑰匙,走進了這個房間。

  乾淨的木地板,窄小的靠背床上面鋪着整潔乾淨的潔白被子,對面放着陳舊的電視機。眼光掃過整個房間,這隻不過是一個簡單普通的小客房。當他把眼光移向房間的窗戶外時,窗台上的一抹顏色吸引了他,一朵叫不出名的紫色花卉在綠色的葉片上方綻放。如果每天清晨在自己的房間窗外看見這盆花卉在陽光下盛開,或許是一件不錯的事情,他這樣想道。看了幾眼盆里的花卉,他轉身看見了床上放着一張有着字跡的紙。

  “你好,歡迎你入住這間旅館。我是上一個入住這間房的旅客,電視櫃的抽屜里有送你的禮物,請你離開時也留下一件禮物給下一個旅客。”他放下紙張,走到電視櫃前打開了抽屜。

  一個很別緻的胸針,玫瑰形,鑲嵌着透明地細小圓珠。

  他關上了抽屜,這件禮物他不喜歡,所以他並不打算把它拿走。在房間里來回走了幾步,實在無事可做的他仰面躺在了床上,他想睡一下。

  “滾!”正當他迷迷糊糊快要睡着的時候,隔壁傳來了一聲怒氣的吼聲,他起來,打開了房門朝隔壁房間望去。一個滿身酒氣的男子,正跌坐在隔壁房間的門前,頹廢與邋遢的外貌氣質,使他看了一眼之後便關上了門。而男子始終也沒有看他一眼,或許是他瞌睡正濃,連抬頭也無力做到。回房后,他在儘可能的的想着種種關於男子被趕出房間的故事。比如房間的裡面是他的妻子,因為看到丈夫醉酒,一夜未歸,生氣地將他趕出了房間,還有可能裡面是他的朋友,因為一些誤會,朋友將他趕了出來。想着想着,他便睡著了。

  當他再一次醒來的時候,他習慣性的掏出了手機看時間。2點25分,他已經睡了2個多小時。

  “喵”一隻白色的貓,在窗台上叫喚了一聲。他尋聲望去,是一隻雪白的胖乎乎地波斯貓,相比較上午看見的那隻黑貓,這隻波斯貓看上去可愛得多。他走近窗檯,用手輕撫着波斯貓,波斯貓很享受的蹭了蹭他的手腕。

  “喵”彷彿是告別一樣,波斯貓在他撫摸停手后,轉身又跳到了隔壁的窗檯。這隻貓用一種奇怪的方式在用着自己的時間,他也許好奇每個旅客的房間都住着怎麼樣的人,也許認為這是玩耍的一種方式。看着窗外的街景,他抻了抻腰,轉身走出了房間。

  離開旅館時,他向老闆要了一張便利貼,拿來一隻黑色的簽字筆,他極為認真的寫下了“咖啡”兩個字,然後貼在了小黑板上。

  經過1個小時,他回到了家。正當他拿起鑰匙開門時,他發現門前蹲着一隻貓,是上午的那隻黑貓。他蹲下來,貓並沒有跑掉,伸手撫摸后他覺得觸感並沒有旅館那隻波斯貓那麼柔順,隨後,他將貓抱在懷裡,進了門。

您正在瀏覽: 他得了一種病
網友評論
他得了一種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