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思想鉤沉 > 一頓早餐得了一種怪病

一頓早餐得了一種怪病

手機:M版  分類:思想鉤沉  編輯:小景

  早晨,和閨女去吃早餐,接連走了十幾家小吃部,全是閉門羹,百思不得其解,站在閨女校外的一個小吃部前正發愣,忽聽得一人說:“省衛生檢查團來了,得關門三天呢!”哦!原來如此!

  省衛生檢查團來了,我們的小吃部就必須得關門嗎?難道他們還打、砸、搶不成?我可以向毛主席保證,這不可能!那就是我們的衛生不合格?但我去的小吃部都是經我仔細檢查了的,牆上分明貼着衛生許可證的,還蓋着鮮紅的大章,而且,旁邊清清楚楚地貼着衛生責任人的照片,滿正規的,這難道是假的?也不可能,一個小吃部作假,不能都作假,況且,我們的衛生監督部門也不是吃醋的,量小吃部就是豹子膽也不敢這麼做!那就是合格了,那合格了,憑什麼關門呀?就是聯合國來人,咱也不能放着錢不掙,有病呀?那就是衛生真不合格,那衛生不合格怎麼就發了衛生合格許可證了呢?當然是有難言之隱的,我姑且妄推一下,我們就是發證的,都不發證,老百姓的早餐怎麼解決?吃不上早餐,學生能上得好學嗎?工人能上得好班嗎?民以食為天,這就是天大的事,誰敢耽擱?哦,你說衛生還不合格?邊經營,邊整改,逐步完善嗎。不瞞你說,不合格就發合格證是有很多好處的,俗話說,好孩子是誇出來的,鼓勵他,信任他,幫助他,他能不感恩嗎?感恩能不圖報嗎?人都是有良心的,以心換心嗎!和諧社會,你知道嗎?什麼?你說我們對消費者不負責任?以權謀私?這我得好好說說了。誰說不負責了?你吃壞了,吃死了,他小吃部得負法律責任,我可能會丟了工作,我有風險你知道嗎?有風險我為何還干?股市有風險,你怎麼還進呀?沒話說了吧?將心比心嗎,人不為己,那個……是吧?什麼什麼?作假?一看你就不懂,這叫潛規則,你以為領導弱智呀?人家大張旗鼓的來,就是要看看成績的,是往臉上貼金的,不是添堵的。這樣的事誰沒幹過?只要領導滿了意,只要領導不白去,衛生,愛咋地就咋地。評價,一定會讓我們過得去。

  哎呀,不說了,我的肚子有點疼,得去廁所了。

  傳言:小鎮有人患上了“幻想衛生合格許可症”。

您正在瀏覽: 一頓早餐得了一種怪病
網友評論
一頓早餐得了一種怪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