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戲說人生 > 提什麼別提回憶

提什麼別提回憶

手機:M版  分類:戲說人生  編輯:得得9

提什麼別提回憶 標籤:經濟學是什麼

  那天我一上網,《女人200度》的編輯“黑不溜秋”就給我發了一條信息:“老兄,有件事想和你商量一下,你的散文《回憶我們的初戀》已經通過終審,我有一個女網友是個外地的語文老師,她這次晉陞職稱有一個必需的條件,就是至少要在省級以上刊物發表文學作品一篇。她讓我給她幫個忙,我把你的作品傳給了她。她看了以後覺得你這篇散文寫得挺好的,非常適合她晉級之用,請我幫忙,想在你文章發表時掛她的名字,你看可以不?”

  挂名就挂名唄,反正稿費還是我的,這種事我也不是第一次遇到,於是想都沒想就同意了。可誰知道,文章發表后樣刊一寄來,我就傻眼了。那個語文老師的名字竟然叫王芳!和我前女友一模一樣!我老婆可是個醋罐子型河東獅,又對我和王芳的那段初戀一直耿耿於懷,更糟糕的是,她是《女子200度》的忠實讀者,期期必看!

  不行,我得採取措施,絕對不能讓她看到這篇文章!於是我把樣刊藏好,又在郵遞員送刊物那天請假在家,搶先拿到了《女子200度》。刊物一到手,我就把那篇文章給撕了,真是天助我也!那篇文章正好前不着村后不着店地被印刷在一頁紙上,撕下后不仔細看,很難發現少了一頁。果然,老婆拿到刊物后津津有味地從頭看到了尾,沒有發現破綻。我暗自鬆了口氣,看來這事神不知鬼不覺地就過去了。

  誰知道第二天中午剛一回家,耳朵就被狠狠地擰住了,老婆氣得柳眉倒豎,喝道:“好你個有情人,總也忘不了那個王芳是嗎?在心裡想還不算,現在竟然雙雙寫回憶錄了!你那麼聰明,把那篇文章撕了,怎麼不把目錄一起撕了呢?”

  我心裡暗自叫苦,怎麼這麼精的人會犯這麼低級的錯誤呢!我只好實話實說,告訴她此王芳不是彼王芳,那個王芳畢業后就失去了聯繫,早不知道跑到哪裡去了!我是怕她多疑才這麼做的。解釋了半天,老婆才將信將疑地鬆了手,但非要我證明這個王芳不是我的初戀情人。

  我馬上當著她面上網找到了“黑不溜秋”,告訴他因為幫助他的朋友,我們家已經出現了嚴重的信任危機。我要求他務必向我老婆說明情況,以正視聽。誰知道“黑不溜秋”竟然回答說那個王芳只是個網友,具體情況他也不太熟悉,不過他電腦里有她的照片,他找一找然後傳給我。

  老婆飯也不做了,就在電腦旁邊守着。她鄭重向我聲明,如果照片傳過來證明她多心了,那她會表彰我助人為樂的行為,加倍地對我好;可要是證明我在騙她,那後果則不堪設想。我心裡沒鬼,所以自信滿滿地告訴她:“好老婆你就等着向我道歉吧!”

  正說著,“黑不溜秋”發了個文件過來,文件名叫“王芳的照片”,我點了接收,然後打開。等把照片打開一看,我簡直要當場暈倒!照片上的人分明就是我那個初戀情人!那張照片還是我有一次春遊時我給她照的!老婆當時就發了威,我的耳朵又被狠狠地擰住了,她指着照片怒斥道:“好你個偽君子!別以為你的老情人我不認識!你現在還有什麼話說?你準備騙我到幾時呢?”

  我簡直跳到黃河也洗不清了!這個該死的“黑不溜秋”在搞什麼鬼?我對老婆發誓,說事情一定會弄清楚的,要她把手放開,給我十分鐘的時間。老婆怒氣沖沖地鬆了手,我馬上撲到鍵盤上質問“黑不溜秋”:“你安的什麼心?難道你非要害得我家破人亡才滿意嗎?”

  “黑不溜秋”連聲說:“弄錯了弄錯了!”又急急忙忙地發了另一個“王芳的照片2”,我接收了打開一看,竟然是一個比我初戀情人更漂亮的女孩!更可氣的是那張照片上面竟然還打着“中國美眉網”的標籤!這個蠢到家了的“黑不溜秋”,本來是想幫我解套的,可這下欲蓋彌彰了!

  老婆天天上網,一眼就看出那張“王芳2”是從網上下載的,她推開我直接和“黑不溜秋”聊了起來:“你少在網上弄張別人的照片來糊弄我!我知道你想包庇我老公,可我告訴你,他那個初戀情人我認識!你想幹嗎?給他們牽線搭橋讓他們死灰復燃嗎?”

  “黑不溜秋”再三解釋,可老婆就是不信。她質問“黑不溜秋”:“這個王芳如果不是那個王芳,她的照片怎麼會到了你的手裡?”“黑不溜秋”給弄得招架不住了,只好實話實說了:“這張照片是你老公以前發給我的,讓我看看他前女友漂亮不漂亮,我忘刪了,所以一直存在電腦里。剛才我是用名字給搜出來了,我弄錯了,以為是我那個網友,就給傳了過去,可過後我才發現,那個網友王芳的照片已經找不到了,我怕你懷疑,就臨時下了張照片先傳過去對付一下……”

  不用說,我的耳朵又被老婆狠狠地擰了起來:“好呀!照片珍藏到現在還捨不得刪呀?自己看還不過癮,還要到處示人呀!她漂亮你找她去呀!離婚!我們明天就離婚!”

  兩人正鬧得不可開交,我們家的電話突然響了,老婆暫時收兵,跑過去接電話。誰知道她拿着電話聽着聽着,又開始勃然作色,最後竟然在電話里和人吵了起來,許多難聽話脫口而出,什麼“管好你家的狐狸精!”、“你才是神經病!”,把我聽得如墜五里雲霧。我過去問她怎麼回事?她生氣地把電話往我懷裡一扔:“你自己聽去!”

  我接過電話,剛說了一個喂字,一個男人就操着山東口音把一大堆的話砸了過來:“我問王芳,可她還死不承認!臭小子!你一喂我就聽出是你的聲音了!你以為你換個筆名我就認不出你的爪爪印了?你說都這麼多年了,你不好好過日子,還糾纏着她一起回憶什麼初戀?!難道你非要弄得我們家破人亡你才高興嗎?告訴你,你要是讓我們過不好,我跑到你家放你的血!”我聽了半天都沒聽明白,只好氣沖沖地打斷了他:“你到底是誰?你怎麼知道我們家電話號碼的?!”

  那頭傳來的聲音氣壯山河:“俺是王芳的老公!你給她的文章上有你的通聯地址!”

  ——老天!老婆要和我離婚,一個不認識的男人要放我的血,這就是我當好人的回報嗎?以後提什麼,也別再提什麼回憶了!

您正在瀏覽: 提什麼別提回憶
網友評論
提什麼別提回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