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故事新編 > 依然不忘踮起腳尖的愛

依然不忘踮起腳尖的愛

手機:M版  分類:故事新編  編輯:pp958

  Part1

  下個星期我就要進入婚姻的殿堂了,心情澎湃而前所未有的得意。但在這個星期的不顧死活的忙碌下,讓自己也清醒了好多,或許一味的服從並不是死心塌地的愛情,而是寄人籬下的恩情。付出雖然是雙方的,但只有一方才是心甘情願,或者說,一廂情願。

  常常有人說,愛也可以是一個人的事情,我愛你但是與你無關,其實又有誰知道,說出這句話后的辛酸和痛徹心扉。那就像身體內的氧氣全部被活生生的抽干般窒息,一種無法言語的感覺。

  剛發完昨晚寫完的那一部分喜帖回來的我,疲勞的癱坐在沙發上。點起煙肆無忌憚的吸着,不一會兒,客廳就瀰漫著煙霧,模糊了視線,但隱隱約約里能聽見微小的抽泣聲。我趕緊滅掉煙立起身向眼前的房間走去,果然,走到門前,抽泣聲越來越明顯,門被反鎖着,隔着房裡的你和門外的我。

  我舉起手,輕輕的敲了門三下,但手覺得生疼,疼進骨子裡。於是思緒也隨着疼痛的傳達慢慢迴旋,回首在從前的點滴里。

  Part2

  狂風驟雨下,一身單薄的耿墨池孤身奔跑着,衣服已經全部浸濕。其實她早已習慣,她一直一個人,不管陰雨還是晴空,她都是奔跑着上班,奔跑着回到她那個僅容的下她一個人的小屋子。這麼多年,她也不知道自己是怎麼長大的,到處流浪,自力更生,周而復始,便形成現在如此堅強的她。

  雨水在她的腳步下四處飛濺着,沒有任何節奏的倉促。道路也因為雨水的緣故,特別濕滑,所以沒等耿墨池反應過來,她就摔個正着,雙手被摩擦的出血,血滴在雨水裡,很快就被稀釋的沒有痕迹。可是因為摔的太嚴重,她沒辦法向往常一樣爬起來。

  就這樣,她掙扎在地上,無奈的撅着嘴。這時,她身邊停下一輛漂亮的小車,像這樣的小車,她是一直夢寐擁有的,但考慮實際,她只是幻想着。雨水打在小車上,洗刷着灰塵,所以車子顯的晶瑩剔透。車門打開,出來一個和她年紀相仿的人,他乾淨的臉龐,端正的五官,只是眼睛里像是剛哭過,有隱約的淚痕,且一身莊重的着裝,心裡透着一絲絲悲涼。

  “你怎麼了,快,這麼大的雨,我扶你起來。”他來不及拿出傘就去扶起耿墨池,一臉的心疼。“你怎麼傷成這樣,手和膝蓋都在流血,我扶你去醫院。”他趕緊將她小心翼翼的扶進車裡,並一邊絮絮叨叨的詢問着情況。

  “哦,沒什麼,只是路滑不小心摔了一跤。謝謝你,不用去醫院的,你送我回家就好。”耿墨池忍着劇痛抿出一抹笑意,心裡滿是感激。但因為經濟的短缺,她根本不捨得去昂貴的醫院。她抖抖身上的雨水,示意他開車送她回家。

  他沒有再說什麼,只是啟動車,慢速的行駛着,車裡的溫暖圍繞在他們之間,疼痛也頓時減輕了許多。但不一會兒,耿墨池還是沒能忍住寒冷,她雙手懷抱着自己,最終還是於事無補,在路途中她便暈闕過去。醒來時就躺在醫院醒目的雪白床單上。而他一直守護在她的身邊。照顧着她。

  他們對視,笑而不語。他走進她,幫她蓋好被子,他告訴耿墨池,今天是他至愛的妻子的忌日,他去祭拜她,而在回來路上便看見她掙扎在雨地里,因為不忍心所以就下車去扶她了。

  Par3

  耿墨池目不轉睛的望着他,從他的步伐,從他的一舉一動。她醒來就一直大大的瞪着眼睛,捕捉他的所有霎那。其實在耿墨池的流浪生涯中,她看到過各種形形色色的人,他們都是以不落窠臼的悲喜參雜着生活,所以生活也就早已變的粗糙和淡苦無味。

  “你為什麼一直盯着我看?”他忍不住笑着問出來,但疑問里仍帶着那股由身體內部發出來的凝重。“哦,對了,忘了介紹下我自己了。我叫江離然,離開的離,然後的然。”江離然一邊打着手勢一邊介紹着自己,他的每一個動作都如此嫻熟。

  “沒,沒有。我只是看你一直在動着,我叫耿墨池。”耿墨池像是被揭穿陰謀詭計般慌張不已。語無倫次的的說完,又急忙的掀開被子起床,醫院就像是她此生的禁地,多呆一刻便猶如刮掉十滴鮮血般沉重。她走到櫃檯,正準備付錢,可醫生告訴她錢已經付了。

  “錢已經付了,沒事的,你好好休息就行。”江離然擔擾的跟出來,看清原委后才釋然的從耿墨池身後說,顯得大方而隨和。

  “不行。錢還是要還給你的,你幫了我這麼多了,我已經很感激。”耿墨池一邊摸索着口袋一邊走近江離然,但距離越近她越顯的尷尬了,一種無地自容的感覺。她突然想到她並沒有帶錢出門。於是只好帶着一臉愧疚說,“那好吧,你先幫我付了,我下次再給你,你電話號碼給我。”然後伸出手遞出手機。

  江離然接過耿墨池的手機,輕輕的在敲了幾下,微笑而紳士的將手機還給他。在他心裡,耿墨池的性格與他前妻多麼相似,但在耿墨池的身上,他還發現她那種獨特的風格慢慢感染着他,那種吸引力無法抗拒。

  就在江離然獃滯思考的時候,耿墨池接過手機便轉身一溜煙的消失的無影無蹤。等他反應過來,他咧開嘴笑笑。嘴裡的笑甜美而自信,這是他三年來第一次笑,三年前,前妻的不幸而逝世,讓他一直無法走出陰影,更無法去接納別人而再續姻緣。即使他如此年輕,而且有不錯的可觀成就。

  江離然回到家,天空已經全部被黑暗吞噬,,一絲不掛。他懷念着過往裡與妻子的歡樂,懷念之後又一種悵然的輕鬆湧上心頭。其實這麼多年來,他始終壓抑着,不讓自己對任何人真心相待。現在思考,真是一種無知的罪孽。

  Part4

  第二天下班,耿墨池還是像往常一樣,一個人回家,只是因為昨天失意的緣故,步伐顯得緩慢而遲鈍。在她身邊經過的人,都用餘光瞅瞅她然後繼續自己的歸程。冷淡的空氣刺激着她的身體。讓她一直低着頭不言不語,因為防禦不了,只有逃避,但他自己的餘光一直斜射在背後,她多期待江離然能再次合時宜的出現。所以每當身邊經過車輛時,她都緊緊視覺跟蹤着,生怕漏掉任何希望。

  疲憊的挪着步子,可當低下頭便是看到無盡的漫路,當仰起頭便是看到無綿的長空。一路走着,就一路迷茫到底。

  “等你很久了,怎麼現在才來?”眼前不遠處傳來一句磁性很強的聲音,讓耿墨池猛的抬起頭,之前的全部迷茫瞬時煙消雲散,在這麼深的思考里,他無比期待的正是他的一句問候,一聲平靜的呼喚。“送你回去吧!知道你傷肯定還沒好,而且也是捨不得坐車回家的,所以來接你。但是我不知道你走哪條路,所以我就一直在昨天你摔跤這裡等你來。還算默契,把你等來了。嘿嘿。”江離然一邊開門一邊解釋着這個耿墨池的這個疑慮。

  “你對我這麼好。客氣的話我就不多說了。”耿墨池的語氣隨意,她顯然出賣了自己堅強的外表和性格,但其實,她自己的內心早已被眼睛出賣。她眼睛里隱約的能看到一層濃霧,旋轉在眼眸里。

  車慢慢的行駛,他們彼此都多麼心疼相伴的時間一點點的被割捨掉,於是都尷尬在車上一言不發。直到行駛到耿墨池家裡不遠處時,耿墨池猜突然叫道:“哎呀,我又忘了帶錢了。要不明天你在那原地等我,我還你錢。我在這下車。”耿墨池不想讓江離然看到自己貧困的窘態,而只想能再有機會見到江離然,所以想出這個辦法來。

  “恩,我送你到家門吧?”

  “不用,不用。前面就是了,我就在這下車。”說完,車就緩緩停下,熄火的那個聲音醒目而刺耳,像極了是在提醒他們即刻分離。揮手告別,決絕的虛假,心裡的依依不捨翻滾着。相遇的第二天也就就此結束,白晝交替,開始墮入深不見底的夜,只待迷失在蒼茫的純白里。

  又一天到來,陽光明媚的鋪灑在兩個人的臉上,江離然臉部的輪廓分外明顯的被映射出來,這總能讓耿墨池一不小心就吸引住,並目不轉睛的盯着。今天上午,耿墨池特意申請了假,然後就打電話給江離然,兩人一起出去轉悠。理由是還錢給他。

  兩個人躺在草坪上,無所顧忌的談論着,相見恨晚的歡樂圍繞着上空。當兩個人的手不小心碰到一起時,耿墨池趕緊縮手,兩個人互相對視,無所謂的笑笑然後各自獃滯的繼續望着蔚藍的天空。

  “回去吧!我們出來好一會了。”耿墨池提議。

  “恩,好吧!起來吧!”江離然回答。可是兩個人起來時,他們的手又按在了一起,耿墨池又準備縮手,但是被江離然緊緊按着,然後江離然握起她的手,將她扶起來。親昵而小心。“和我結婚吧!”繼而他嚴肅的說。然後做出求婚的姿勢。“我相信我可以給你幸福,我會包容你,會一直心疼你。”

  “可是我,我……”耿墨池幸喜若狂,可是考慮到自己的情況,哽塞的說不出話來。

  “沒事的,我不介意你的以前,只要我們以後能在一起就行了。以後能幸福就行了。”江離然迫不及待的解釋着,生怕之前的一小會的疏忽就會葬送自己的幸福。

  耿墨池點點頭,臉上洋溢着幸福的微笑,但是一會她還是慢慢的平靜下來,畢竟她知道,他們並不適合。他們太自私,只是自己擅作主張而已。當江離然把耿墨池帶回家裡準備和他媽媽說這個事情的時候,他媽媽一臉的不屑,而江離然的妹妹更是無法忍受,沒等江離然說完,她就反駁道:“三天能有什麼愛情,還是為了他的錢。”耿墨池低下頭,眼淚嘀打在地毯上。

  是啊!才認識三天,能有什麼愛情,還不是為了他的錢。耿墨池心裡想着,其實他早就該想到這一點,她貧窮,工資低,身份低賤,沒有穩定的居所。而他,是公司的董事,富裕的家庭,簡直是天差地別。而要他家人接受她,似乎有點痴望。所以江離然是耿墨池踮起腳尖也夠不着的愛。

  Part5

  江離然的爸爸逝世的早,他是唯一的兒子,所以在家裡時,江離然總是說一是一,主顧着家裡的一切。對於他母親和妹妹的反對,他還是一意孤行着和耿墨池結婚。婚禮如期的舉行着,氣氛的活躍影響着來場的每一個人。顯得非常氣派。

  他們終於在一起,但好景不長,江離然因為被公司對手陷害而永遠倒在血泊里。而留下耿墨池一個人獨自守候在家裡,家裡也因此破產,還欠了外債,每天的吃住都成很大的問題。再者,因為江離然母親年紀已大,行動不便。所以耿墨池拿出來自己以前的所有積蓄,並無微不至的照顧着她。

  記得那次,別人到家裡來討債,氣勢洶洶的吼着他們,但因為都是女生,他們更是肆無忌憚,江離然的妹妹和他們頂嘴卻被挨了幾記耳光。所以便緘默不語了,但耿墨池一直反抗着,不讓他們碰一絲一毫,她一鼓作氣的抵禦着他們的胡鬧。那些不講理的人反而更亢奮了,拿着刀架在她媽媽的脖子上,威脅着她,並讓她跪下,並扇自己三耳光。然後他們露出幾縷苟延的笑。

  耿墨池只好一一做到,她是江離然的媽媽,便也是自己現在最親近的人。她不能讓他們受到任何傷害。耿墨池低聲下氣的給他們道歉,然後說下個禮拜一定還錢。這時,那些人才終於罷休,且在最後,每人都狠狠的揣了耿墨池一腳才憤憤的離開。

  他們三人終於舒了口氣,但傷痕還是劇痛的折磨着身體。耿墨池忍住痛起來扶好媽媽,並一再詢問着她的情況,生怕她也會不小心被傷到。江離然的媽媽摸摸耿墨池的頭髮,笑笑,一味的搖頭,眼淚止不住的往下流。到現在她才真正了解和接納耿墨池,她悔恨之前對耿墨池的誤解。兩個人擁抱在一起,痛快的哭着。

  第二天,天剛微亮,耿墨池就起來着裝好準備出去找工作,她背着一副傷痕纍纍的身體到處奔波着。因為她不想她家人受到任何傷害,或者任何騷擾。她只想要一個安定的安康的家。

  Part6

  耿墨池就是在找工作的時候認識我的,我看到她時,她雖然狀態不好,但骨子裡的傲氣和美顯得分外十足。從那一刻起,她就深深吸引着我,於是我招聘了她。並常常關心她,了解着她家裡發生的情況。我喜歡她,她是知曉的,但是她心裡一直裝着江離然,一直潛藏着那份踮起腳尖的愛,再也容不下任何人。

  我每次都在她需要幫助的時候全力以赴的幫助着她,對她總是坦開心胸,從沒有一絲一毫的隱瞞。每次,有人欺負她時,我總會站在她面前,幫他擋去各種困難,且在經濟上,因為我自己也擁有一家公司,所以對於她的生計,我也一直保持着。不讓他們受任何委屈。

  清楚的記得,那次她又是摔倒在地上,腳上留着血,不能動彈,而在她給我打電話后,我便及時的趕到她面前,護送她到醫院,對她無微不至的照顧着,時時刻刻守護在她身邊。因為我心裡多麼害怕萬一她醒來需要我我卻不在身邊,我該怎麼補償這一切。

  終於,在他醒來我送她回家后,經過江離然媽媽的勸慰和說服,她答應嫁給我。其實我早已知道,她只是在我的背影里看到江離然的存在。

  但是,耿墨池,你知道嗎?即使這樣,我也願意。一千一萬個願意。只要你和我一起,我什麼都可以不在意。

  Part7

  在我三聲敲擊下,門被打開,耿墨池流着淚,手裡拿着喜帖。這喜帖是我叫她填好,然後等我發出去邀請的。耿墨池打開門后就走到課桌上坐着,我走近環抱她。幫她擦拭着淚水,但不一會就被她的防備性弄開。

  我只好鬆開,因為我不會有任何強求性的對待感情。我覺得感情畢竟是兩個人的事情,只有兩個人才能好好的維持感情不被萎靡,只有兩個人一起澆花施肥,感情才能綻放如花。

  我看着課桌上的請帖,那熟悉而又陌生的姓名明明滅滅的反光在眼睛里,刺的眼生疼。新郎:江離然,新娘:耿墨池將於某天某人結婚。桌上擺滿了喜帖,可是全都這樣寫着,一層覆蓋著一層,就像刀劍的鋒齒,架在脖子上,一側耳便會頭身分離。

  第二天,我調整好自己,帶着耿墨池去看江離然的媽媽,我握着她的手,慎重的說,“阿姨,我和耿墨池取消婚約吧!我們不合適。”心裡的惆悵一節節的升高,壓抑着我,我沒有再說什麼,然後閉上眼。當睜開眼,我的世界又是一副新意。

  文/莫、若冰:

  ___遇見。錦年之外騰訊手機空間美文群推薦,歡迎原創寫手加入。錦年之外二群:

您正在瀏覽: 依然不忘踮起腳尖的愛
網友評論
依然不忘踮起腳尖的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