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故事新編 > 愛情鳥

愛情鳥

手機:M版  分類:故事新編  編輯:小景

  在寧靜無邪的山谷里,人們過着幸福的生活。

  永恆的山脈向東南西北各個方向蜿蜒綿亘。甜蜜的小溪沿着深邃的溪谷緩緩的流淌着。原始森林中瀰漫著神秘的芳香。

  傳說中,有隻色彩斑斕的愛情鳥,每逢初一,都會在森林和山谷中出現,誰要是見到它,幸福立刻就會來到他(她)的身邊。

  於是,每逢初一,森林和山谷里,都會出現信男善女的身影,尋找那隻愛情鳥,成為他們心中的神往。

  走過千山萬水,他尋覓到了傳說中愛情鳥出現的地方。此時,天空漸漸的暗淡下來。

  掐指一算,今天正好是初一。衣衫襤褸的他,在小溪邊,用手掬了一口小溪的水,甘甜沁脾,精神也振奮了很多。

  他勇敢的往森林深處走去。

  森林中很是恐怖。黑暗中不斷傳來令人顫抖的怪叫聲。此時,他沒有了膽怯,他在黑暗的森林中,尋找着那傳說中羽毛會發光的愛情鳥。不知走了多久,在一棵巨大的榕樹下,他似乎看見了有個發光的影子在晃動。

  他在榕樹前,佇立了很久。心中默念着:黑夜給了我一雙黑色的眼睛,上帝啊,讓我快快看見我的愛情鳥吧。

  森林中,除了陰深恐怖外,剩下的就是他的心臟在咚咚的律動了。

  他面對榕樹,唱起了心中的旋律。

  樹上停着一隻

  一隻什麼鳥

  讓我覺得心在跳

  我看不見她

  卻能聽得到

  美麗愛情鳥

  她在向我歡叫

  我的愛情鳥

  你何時才能來到

  黑暗中,榕樹上那棲息着的愛情鳥放着光芒,五彩的羽毛驚艷叫絕,整個森林,剎那間變成了魔幻般的舞台。

  那隻傳說中的愛情鳥,飛到他的肩上,在他的臉頰上輕輕的啄了一下。頓時,他感到有股熱流在臉頰上流淌。

  他沒有感到痛,卻幸福的看着那隻美麗的愛情鳥從森林中飛出。愛情鳥帶着五彩的祝福,在天空中盤旋了幾周,消失在他的視野中。

  寂靜的森林,突然傳來狼嚎還是虎嘯,他無法分辨。

  他只是沒命的向著森林的盡頭奔跑,可怎麼也找不到來時的入口。

  冷汗在不斷的滲出,心卻在受着難忍的煎熬。

  睜開眼,一下子輕鬆起來。他知道自己在夢境中經歷了一次愛的洗禮。

  傳說中的愛情鳥,你何時才能來到?他閉起了雙目,希望夢境再一次複製美好的傳說。

您正在瀏覽: 愛情鳥
網友評論
愛情鳥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