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深度微信》讀後感

《深度微信》讀後感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小景

《深度微信》讀後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深度微信》讀後感

  ……關於訂閱號的些許感想

  從回家那天開始看的這本書,今天終於看完了,總體感覺,最初看的時候,興趣不是太大,硬逼着自己看,越來越能激發人的靈感。

  微信儼然已經走在了前面,有逐漸超越微博的趨勢。因為微博的公開性,的確是給營銷帶來了很多的捷徑和便利,通過轉發就可以達到傳播的效果,搜索功能也很強大。但是,時效性的原因,很容易就被新的內容覆蓋掉,被用戶遺忘。而微信就恰恰能彌補這一缺點,倘若有粉絲關注,信息則是很容易就展現出來,以提醒的方式傳達給用戶。因為微信是以朋友的互動為前提做起來的,所以,人們往往會有一種好奇或者說是強迫症,有未讀的內容就必須去點擊。另一方面,微信的保密性很強,雖然一部分限制了公眾號傳達給用戶的內容,並且公號內容必須要自己編輯,但是,間接的這種限制也更是恰到好處的迎合了用戶,避免騷擾或者說是更多的機會展現給更多的訂閱號編輯者。

  天秤座的我,愛美的心思特別濃,一直以來都想做一個關於美容或者穿衣的訂閱號,可是苦於沒有這方面的知識,沒有膽量。看完這本書,發現最好的申請時期已經過去了,可是,我卻認為,時間也許真的不是問題,內容為王的時代,渠道固然佔一部分,但不是全部。縱使你的訂閱號一下子粉絲過萬,可是因為你的內容沒有新意,或者說不能迎合消費者,那麼,你維持不了他們,粉絲會拋棄你而去。

  言歸正傳,繼續說要申請的訂閱號的問題。穿衣狀元,按當季的服裝及其潮流、天氣等選擇適當的模特效果圖,配上軟文,既然主要是以女性為主,還可以適當摻雜情感話題。最重要的是定位,定位受眾的年齡層,內容,以及計劃未來引入廣告的話是哪些方面。如果定位過於複雜,可以多申請2個訂閱號,形成朋友圈矩陣,成熟一點,也可以使用大號帶小號的方式實行推廣。這個定位主要是地區是在上海的話,會如此設想。

  但是,最近相親的事情,弄得我也是挺頭大。我有野心想出去工作,不呆在家裡,可是,在上海覺得存在感太低了,讓我自己創業我真心沒那個勇氣。這樣就牽扯到找對象的問題,現在想來,其實不能依賴未來的另一半,得有自己的主見。如果真的打算嫁在家附近,那麼,也要有規劃。首先,微信在我們這小縣城,能玩微信的必須是40歲以內的,這就是說,年輕人玩的多,所以定位必須是高端路線。可以參考本書的"福州微生活"為例,屬於地域性訂閱號的一種。關於內容,可以定位於遊戲、婚戀、商業(沒事,娛樂,服裝)、學生(針對父母,有孩子的教育以及心理成長)、招聘、公益等,甚至可以把自己的專業知識學以致用,海報設計等綜合起來。當然,一個訂閱號不可能囊括這麼多內容,定位太多等於沒有定位,所以,這就需要微信矩陣來發揮力量。在吸粉的前期,可以去人流量多的地方,一般可以選擇學生放學檔口,家長接孩子無聊等待中,可以打開附近,這種方式來搜索達到吸粉。也可以挖掘本身粉絲就多的個人微信號,間接的雇傭關係來利用其強大的粉絲,來進行轉發等。另外,任何一個不懂的行為要想執行,必須要親力親為的去做市場調查,針對大多數人關注的話題,喜好的風格,甚至是需求等進行定位策劃。人都有貪佔小便宜的心裡,訂閱號可以定期舉辦一些活動,譬如抽獎活動,一個月抽一次,一次抽中2人,然後送禮品或者是旅遊(具體要看引進廣告商)。其實做這種工作,主要的是一種品牌和文化。要讓別人看了內容願意去轉發,必須需要一種文化內涵。

  廣告要做的就是去流量化,利用人的碎片化時間,跟隨受眾的生活軌跡來傳播。而現在訂閱號的成功不在個例,譬如,婚戀方面《對愛》《微誠勿擾》《攝影師身後大叔》。社區類的《福州微生活》《深度茶葉》也算吧,較專業化。新聞類《今日頭條》。招聘類《瀋陽獵頭》。房源《杭州房產》等。再加上本身所關注的《十點讀書》《思想聚焦》等公眾號,平時再加強關於微信營銷的書籍閱讀,問題不大。心有理想才能去實現,相信自己,在這個規劃的過程中,定能成長。

您正在瀏覽: 《深度微信》讀後感
網友評論
《深度微信》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