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做一個幸福的教師讀後感

做一個幸福的教師讀後感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pp958

  做一個幸福的教師讀後感

  教育是一個需要愛心和激情的活動,是一個需要參與者全身心投入的活動,沒有教師對教育發自內心的熱愛,就不會有真正的教育;沒有教師在職業生涯中自我實現的成就感、滿足感和幸福感,也不會有真正的教育。教育的目的是培養幸福的人,只有幸福的教師才能培養出幸福的學生。

  幸福還在於心理快樂之法,面對物質和精神,我們能夠坦然對待一切名利,帶着一種平常心去面對身外之物。“快樂,是種與生俱來的權力,而不是取決於你所完成的成就。”“要快樂地去完成事情。”我們應從關注身邊的事情開始,要多留心,多思考。做生活的主人,幸福的主人,懂得自己決定用什麼方式來回應生活中發生在自己身上的事情。”

  在平時的書法課堂中,我尊重學生的自覺參與,把習書法、練書法的主動權交給學生,創造出完全屬於學生自己的幸福書法氛圍。我常常在想如果在學校里,只局限在文化課及作業束縛中的學生,就如同生長在陰暗角落裡的花草,雖也生長但不茁壯,是環境使他們“營養”不良。因此,學校要讓學生“營養均衡”,就要提高他們的綜合素質。在我們的校園裡,孩子們把練書法當作一件幸福的事情來做,每周的書法課成了孩子們最期待的事情。書法修養的迅速成長,讓孩子們獲得了讚美,重新認識了自我,重拾起自信,感受到學習生活並不是枯燥的,有一線溫暖的陽光照射到自己的心坎上。孩子們在自覺練習書法的行動中,收穫了快樂,找到了感覺,改善了精神狀態和發展狀態,讓童年燦爛地開放在人生之路上。其實對於教師來說,是否能處處感到幸福是很重要的,因為這不僅僅影響着其人生是否快樂,更影響着學生,只有幸福的教師才能塑造出幸福的課堂,才能培養出幸福的學生,才能營造出幸福的氛圍。

  總之,享受教育的每一天吧!幸福是一種態度,只有想不想幸福,沒有幸不幸福,決定權掌握在自己手中。成為一個幸福教師,並將幸福的源泉揮向祖國的未來吧!

您正在瀏覽: 做一個幸福的教師讀後感
網友評論
做一個幸福的教師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