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改變一生的閃念讀後感2篇

改變一生的閃念讀後感2篇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pp958

改變一生的閃念讀後感2篇 標籤:春晚觀后感

  篇一:改變一生的閃念讀後感

  楊文皓

  這是作者一個老師的故事。

  一個中午,她接到了一個電話,對方說你家小孩偷書。她立刻明白過來,原來是一個小女孩偷書,為了不讓家裡人知道,所以胡扯了一個號碼,剛好打到這裡。因為小女孩非常可憐,所以她猶豫了一會兒,問清了書店的地址,趕了過去。

  到了那裡,她果然看見了一位小女孩在哭,她交清了罰款,領着小女孩回家清洗了一番,讓小女孩走了。

  好幾年過去了,小女孩已經大學畢業,特意來看望她。老師問她如果不幫她結果是什麼,女孩回答說後果不堪設想。她們倆笑了。

  通過這件事告訴我們,不要錯過任何幫助別人的事。

  篇二:改變一生的閃念讀後感

  任曉彤

  故事是這樣的,一個老師莫名其妙的接到一個電話,說:她家學生在圖書館偷書被抓到了,她明知不是她,但還是迅速趕到,並把女孩從困境中帶了出來,不僅交了罰款,還帶女孩到了她家,幫她簡單梳洗了一下,並告訴她,想看書可能到阿姨這兒來借。多年後,老師從來謝恩的女孩口中得知,如果沒有自己當年的一個簡單善舉,後果一定不堪設想,也許就再也見不到今天的這個大學生了。

  是啊!這件事對老師來說只是損失了一些錢,多說幾句話,但對這個女孩來說卻是人生的重大轉折。這樣的事我們何樂而不為呢?其實,生活中這樣的善舉比比皆是,街上幫助疏導交通的熱心市民,扶八旬老人過街的小青年們,跌倒的小孩被好心的叔叔阿姨扶起?這不都是善良之樹結出的果實嗎?這些善舉給社會帶來了溫馨,帶來了和諧!這些善舉又溫暖了多少人的心啊!甚至還能產生巨大的力量。記得在故事《一杯牛奶》中,小男孩正是因為得到了這杯牛奶的幫助,在多年以後他才有可能幫助曾幫助過他的那位牛奶的主人。這不正是一顆善良之果嗎?

  記得有一次,我在回家的路上,看見一位阿姨一手扶着沉重無比的電動車,一手還要抱着哭鬧不止的女兒,我心裡想:阿姨怎麼拿卡開門呢?萬一摔跤怎麼辦?我就加快腳步幫她把門打開,扶着門等阿姨進來,阿姨一邊走一邊不停的說:“謝謝!謝謝!”從那以後,每當遇到她們的時候,我都會收穫到幾個無比燦爛的微笑!這時候的我總是心裡喜滋滋的。

  是啊!善舉也許就在一念之間,不需要下多大的決心,不需要向多少人宣布,只是一個小小的動作,就讓社會多一份愛,就讓人與人之間多一份關懷,就讓世界多一份和諧,讓我們多種一些善良之樹,讓善良之樹結出一個個又大又圓的果實吧!這只是一念之間?

您正在瀏覽: 改變一生的閃念讀後感2篇
網友評論
改變一生的閃念讀後感2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