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讀故事爬山虎有感

讀故事爬山虎有感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pp958

  讀故事爬山虎有感(一)

  今天我讀了一篇好的文章,叫《故事爬山虎》。

  這篇文章主要講述了木里十分愛聽故事,於是他的爺爺送了他一株“故事爬山虎”,木里收到后趕緊把它種在陽台上,他每天觀察爬山虎生長情況,爬山虎一直長呀長,長到了二樓別人家的陽台上。因此這株爬山虎給木裡帶來了許多有趣的故事。他根據“故事爬山虎”寫了一篇作文在市裡得了一等獎。

  這個故事告訴我們:只要我們留心觀察,生活中處處都是題材, 那麼我們寫起作文來將不會沒有題材。

  我們班有許多同學的作文寫得不錯,他們能寫好作文的主要原因是因為他們留心觀察身邊的事物。在考試中,總能在寫作文的環節節省不少時間,而且寫得十分生動有趣。有的人因為沒有留心觀察身邊的事物,寫起作文來胡編亂造,寫不出真情實感,被扣了不少分。我有時候也是這樣,寫起作文來沒什麼題材,便胡編亂寫,寫的作文沒有真情實感,內容空洞無味,往往得不到高分。

  讀了這篇文章后對我的啟發很大,它可以提醒我要時刻留心觀察身邊發生的事情。

  讀故事爬山虎有感(二)

  木里是一個愛學習的小朋友,他非常愛聽故事。從木里出生開始,媽媽就每天晚上給木里講一個故事。一年一年講下來,一直講到木里7歲,媽媽的故事都講完了,可木里還是沒有聽夠,他老纏着媽媽:“再講一個吧,再講一個吧!”媽媽說:“我實在是沒有故事了,你趁放暑假的時候,到鄉下去找外公吧,也許外公那兒還有更多的故事呢。”

  木里來到外公家,在鄉下他看見老黃牛頂角、蛇吃青蛙、公雞打架等等在城市看不到的好玩事情,他高興極了。暑假快過完了,木里要回城上學去了,走的那天外公說:“我要送給你故事樹,我有故事葡萄和故事爬山虎,你想要哪一種呢!”木里想了一下,說:“我還是要故事爬山虎吧。”外公開心的笑了。

  看完這本書,我有很多感受,我和木里一樣都喜歡聽別人講故事,尤其喜歡聽奶奶給我講故事,奶奶的故事有很多,我每次都聽得津津有味。我是一名小學生,以後要多看書,看好書,我也可以成為一個故事大王,給別的小朋友講故事。

讀故事爬山虎有感 範文推薦:

  • ·故事爬山虎讀後感
  • ·爬山虎與狗
  • ·爬山虎
  • ·爬山虎
  • ·倔強的爬山虎
  • 您正在瀏覽: 讀故事爬山虎有感
    網友評論
    讀故事爬山虎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