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眾神的宮殿》讀後感

《眾神的宮殿》讀後感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小景

《眾神的宮殿》讀後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眾神的宮殿》讀後感

  作者/吉家欣

  你知道埃及最大的金字塔是哪一個嗎?你知道木乃伊是如何製作的嗎?你知道各個金字塔分別代表着什麼嗎?你知道……我相信你現在已經被我一連串的問題所迷惑,其實,我一開始也不太清楚,但自從讀了《眾神的宮殿》這本書後,我明白了很多,很多。

  這本書內容豐富有趣,它講述了古埃及的文字、歷史以及金字塔、獅身人面像,還有一些有關金字塔的未解之謎。

  讀了之後,我的第一感覺是恐怖。

  1922年11月26日,考古學家卡特發現了圖坦卡蒙的墓室,便召集了大批的考古學家和探險者進入墓室,在確認了墓室的空氣中不含有有毒氣體之後,他們大膽地向前走,埃及幾乎每一座墓都被盜過,這座墓也不例外,但毀壞的程度不大,他們不知道盜墓者為什麼沒有把裡面的文物全部拿走,幾經周折,他們成功地把圖坦卡蒙的棺材打開了。

  他們的這一發現震驚了世界,幾天後,當人們把棺材上的銘文翻譯出來時,又為之一震:“誰擾亂了法老的安眠,死神之翼將會降臨到他的頭上。”果真,不久之後,那些考古學家以及那些去參觀圖坦卡蒙墓室的人都紛紛死去。他們有的被毒蚊叮死,有的生怪病死去,有的出車禍死去,甚至還有人選擇了自殺,最後竟然連他們的家人也受到了牽連。可是主持這次工作的卡特卻奇迹般地活了下來。

  看到這裡,估計我們每個人身上的雞皮疙瘩都會緊急集合。但隨後金字塔帶給我們的,更多的是神奇。

  科學家鮑德爾研究發現,把一枚生鏽的金幣放入金字塔中,24小時之後,它就會金光閃閃;把蔬菜、肉、酸奶放到裡面,24小時后仍是新鮮如初;把自來水放進去,24小時后取出,用它來洗臉能保養皮膚,喝了它對身體也非常有益。

  於是鮑德爾發明了金字塔磨刀機,把金字塔磨刀機的四個角對準東西南北,再將已經鈍了的刀片一頭對着南,一頭對着北,不一會兒刀片就會變得很鋒利。

  更神奇的是,金字塔還能使裡面的生物獲得超自然的能量。

  1963年,俄克拉荷馬大學的生物學家研究發現,已經死了好幾千年的埃及公主梅納,她身上的皮膚細胞竟然還有生命力。

  最使人難以置信的是,埃及考古學家馬蘇博士經過四個月的發掘,在帝王谷下27英尺的地方,打開一座古墓石門的時候,一隻大灰貓,披着滿身塵土,拱着背,低吼着,兇猛地向人撲來,幾個小時后,貓在實驗室里去世了。後來經過科學鑒定,這隻貓至少也有4000歲了!天哪,它忠誠地守護自己的主人,整整4000年呀!

  當我看完這本書後,我知道了許多,但仍然被更多的迷霧所籠罩:金字塔為何有防腐功能?為何古埃及人懂得那麼多的天文知識?金字塔到底是如何建造的?現在這是一個個謎面,要想知道這些謎底,需要我們去探索,去發現……

  江蘇省泰興市濟川初中一(17)班

  指導教師:劉華川

您正在瀏覽: 《眾神的宮殿》讀後感
網友評論
《眾神的宮殿》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