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感想隨筆 > 參觀感想

參觀感想

手機:M版  分類:感想隨筆  編輯:pp958

  篇一:參觀監獄感想

  5月24日下午,省安監局組織全局和直屬單位黨員幹部,在局黨組成員、副局長舒永健的帶領下,來到湖北省反腐倡廉警示教育基地——洪山監獄接受警示教育。這是我局以“以人為本,執政為民”為主題開展第12個黨風廉政宣傳教育月活動以來,深化反腐倡廉教育又一次實際行動。

  警示教育活動中,大家參觀了監獄服刑人員的宿舍、車間,了解了服刑犯人的生活、生產情況,參觀了警示宣傳教育展示廳,並聽取了兩名服刑人員因職務犯罪被判刑的現身說法。這兩名服刑人員講述了犯罪前曾有過美好的工作和幸福美滿的家庭,因放鬆思想改造走上犯罪后給社會、單位、家庭帶來的危害以及失去自由的痛苦,他們以自己的親身經歷,剖析了犯罪的思想根源,對自己的犯罪行為進行了深刻懺悔,發出了“手莫伸,伸手必被捉”的痛切悔恨的感嘆,告誡大家一定要保持清醒的頭腦,約束好自己,珍惜眼前自由幸福的生活,切莫以身試法,重蹈覆轍。

  身臨其境,黨員幹部們真切地體會到了監獄高牆與現實的反差,觸目驚心,發人深思。大家深有感觸地說,面對監獄里那高高的圍牆,才能體會自由的可貴;面對職務犯罪人員悔不該當初的心聲,才能在心靈敲響長鳴的警鐘。紛紛表示,作為一名黨員幹部,要自覺建設好精神家園,構築反腐倡廉的精神堡壘。不斷追求精神財富的積累,追求精神境界的升華。隨時都要牢記為人民服務的宗旨,堅持“自重、自省、自警、自勵”,抗住誘惑,經起考驗,把握好人生航向,珍惜崗位,珍愛生活,做到廉潔從政。刻刻慎獨慎微,時時刻刻嚴格要求,以德修身,廉潔自律。失去自由,其精神是很痛苦的,身心是疲憊的,只有失去自由才知道自由的珍貴!因此在我們進入安監局的第一天起就要求我們走好每一步,認真抓好崗位廉政建設,警鐘長鳴,潔身自好!為了走好自己的人生道路,就必須做好以下幾個方面:

  一、不斷加強政治學習,注重思想道德培養。我們作為一名軍隊轉業幹部,雖在部隊受過良好的教育,有大部分還在部隊都當過單位不同層次的主官,有一定的業務特長和工作經驗,但回到地方工作后一切都要從頭來過,是一個新的起點,這就需要我們不斷的學習新的知識和新的技能,特別是要不斷的提高自己的政治思想覺悟和道德修養。通過這次參觀學習使我深知任務艱巨、責任重大,只有不斷完善和提高自己,才能確保高質量地完成好本職工作,才能更好地做好反腐倡廉工作。因此自己將堅持經常性的深入學習和鑽研,進一步提高自身的政治思想覺悟和理論水平。結合自身的工作特點,深入理解“科學發展觀”的理論精髓,用“科學發展觀”的思想武裝頭腦、指導言行;在學習中,將理論與實際相結合,將反面案例與正面教育相結合,注重學習效果,提高自身的思想覺悟和道德水準。同時,自己要按照黨風廉政建設的要求,嚴格要求自己,防微杜漸,確保不出任何違法違紀問題。堅持各項規章制度和法律法規的規定,築起一道牢固的防腐牆。

  二、不斷校正人身坐標,正確對待名利得失。如果對名利過於追求,就會陷入慾望的泥潭,不能自拔。正如一位哲人講過:“人的慾望是座火山,如不控制,就會害人傷己”。正如二名服刑人員講的那樣,慾望過度,失去理智,心理失衡,最終成為人民的罪人。所以說,要不斷的效正人身坐標,要樹立正確的名利意識,特別是對於我們軍轉幹部更要保持健康的心態和旺盛的工作熱情。我們省局機關目前已有34人是從部隊轉業的,有些同志在部隊里還是主要領導,到地方工作后因編製和政策等問題而不能落實相應的職務、發揮相應的特長而長期成為一般的工作人員,有一定的心理落差,如果因此而不能正確對待名利得失,抵制不住誘惑,就有可能失去平穩。我們只有正確對待名利得失,見財物心不癢,見美色腦不昏。始終堅持為人民服務的宗旨,完成好上級交給的各項工作任務,在任何時候都要把黨和人民利益放在首位,切實做到清正廉潔,我們就能保持一個良好的心態,做好每一項工作。

  三、不斷提高服務意識,正確行使手中權力。我們要樹立正確的權力觀,正確看待和行使自己手中的權力,始終堅持執行黨的各項廉政建設規章制度。從緒多被繩之以法的事實,再次昭告世人:法律面前人人平等。一個黨員幹部,不管地位多高,權力多大,只要違法亂紀,終究逃不脫黨紀國法的嚴厲制裁,以身試法者必亡。我們安監局是有行政執法權的行政單位,能否正確行使權力,是衡量我們每一個執法人員品德高低、作風好壞的重要標尺。權力說到底是一種責任,它只能用來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作為一名國家公務人員必須時時刻刻銘記是黨和人民賦予我們的權力。我們只有正確行使權力,堅決杜絕不作為、亂作為,規範自己的行為,不吃、不拿、不卡、不要,廉潔自律才能正確行使好手中的權力。只有嚴格遵守廉潔自律的有關規定,要守得住清貧,耐得住寂寞,抵得住誘惑,頂得住壓力,抗得住打擊,經得住考驗,才能做一個清清白白的人。

  四、不為金錢所縛,保持健康的心身。現在流行的一句話是:錢不是萬能的,但是離了錢是萬萬不行的!但是我們不能把金錢放在第一位,更不能被金錢所縛,比金錢更珍貴的還有許多許多,比如自由、愛心、感情、尊嚴、健康等。我們應該自尊、自立、自強地做金錢的主人,而絕不能淪為金錢的奴隸。人們獲取金錢的方式方法必須符合法律法規和倫理道德,決不能攫取違法之財、不義之財、昧心之財。人們依靠自己的智慧和勞動創造財富,為社會做貢獻,同時獲取應有的報酬和金錢,這是很光榮的事情。那種靠貪贓枉法、權錢交易腐敗致富,就會像鋃鐺入獄成為階下囚那樣,還遭世人唾罵和鄙夷。因此我們只有自覺把好金錢關,耐得住清貧,律身以儉,才能保持健康的身體和心態。

  總而言之,我們在工作中既要注重“能”的培養,更要在“德”上加深修鍊。特別是要有重點地修鍊好自身的政治、作風、情操和職業道德,要能把自己的人格力量統一到黨和人民的要求上來,真正使自己走好腳下的每一步,等到我們回首往事之時,可以毫無愧疚地看到自己身後留下的那一串串踏踏實實、坦坦蕩蕩的腳印,那會是我們一生最好的見證。

  篇二:參觀博物館感想

  因周一閉館,故參觀從周二開始。此次參觀涉及四所博物館:首都博物館、國家博物館、中國美術館、中國科技館。除前兩個略顯重複,總體來說還是比較豐富多彩的。

  首博和去過n次的國博給我的感覺就像是自己在歷史的長河中前進。那些看似殘破的文物作為歷史寶貴的見證者向我們訴說著當年的一草一木、一樓一閣,與此同時很多歷史人物浮現在我的腦海之中。從這些展品中我體會到了中華民族的源遠流長與博大精深,在了解歷史的同時我也對當今世界有了更進一步的認識。首都地大物博自是早就知道,但僅限於一個模糊的概念。這次系統詳細的參觀了古代玉器藝術精品展、古代瓷器藝術精品展、古代佛像藝術精品展、燕地青銅藝術精品展、古代書法藝術精品展、館藏京劇文物展、書房珍玩精品展等各項展覽,不禁感慨祖國首都的文化底蘊之博,物產資源之博,藝術內涵之博。首都以她博大的胸懷,包容和養育着生活在這裡的2000萬人民百姓。

  名勝古迹之美,現代建築之美,自然風光之美,北京的美無處不在。活靈活現的皮影兒和麵人兒,獨特的傳統服飾和民間剪紙,享譽世界的京劇文化,神秘高雅的篆刻和書法,首都北京的文化藝術之美更是魅力無窮。再看從博物館本身的建築設計,到展區展品的設置,無處不在的貼心服務,到細心品味的參觀人群和天真活潑、認真參觀學習的孩子們,也展示了我們首都北京的精神文明之美。

  至於美術館,它給我的感覺就是一個文學與藝術的集合體。置身其中,人們會不由自主的變得很文藝,把自己代入到那些字畫中,併產生一種身臨其境的感覺。那畫紙上的面孔或蒼老或幼稚、或歡喜或悲哀,那宣紙上的字或大或小、或深或淺、或工整或繚亂,這即是作者內心的表現,它們帶給我們的是一種感覺。我們感覺到了在那作品中更深層次的美感。在這裡,我們與面前這些作品的主人心靈相通,在這靜謐的環境中體會着別樣的韻味。

  科技館,和大多數人想象中不同,它並沒有什麼尖端的高科技展示。它要告訴我們的是基本的物理現象和世界的科技發展史。在那裡,我們可以自己動手,親眼見證光、電、磁等奇妙的物理現象。在那裡,我們可以了解到各種日常生活中常見物品的發展路途。在那裡,世界當前的重大環境問題呈現在我們眼前,讓我們體會到保護環境的重要性。它更傾向於兒童啟蒙,但仍對我們有深刻的影響,讓我們懂得怎麼更好的與大自然和諧相處。

  博物館看多了,它的展品分佈,內涵有好多雷同。時間倉促並未有太多的思考。對於不同的展覽,千百年文化的沉澱,最最精髓的內容,要把他們系統串聯在一起也實屬不易,要感悟並且吸納更是非下一番苦功不可。只能是若干年的某一天,看到某個眼熟的東西,或者感受到某似曾相識的文化時,腦海中偶然浮現出,我是否曾經在哪見過它呢?其實這就足矣!你覺得呢?不虛此行受益匪淺。

  篇三:參觀毛主席故居感想

  2012年7月4日,按照局黨組工作部署,我們第三組共40餘人前往毛主席的故居——韶山參觀學習,接受愛國主義和革命傳統教育。

  小時候,我們經常唱“東方紅,太陽升,中國出了毛澤東ll”,歌聲在耳際邊迴響,期盼在歲月中滋長,偉人在記憶中浮現。

  韶山,一個被譽為“紅太陽”升起的地方,吸引着千萬遊客如潮湧紛至。我們懷着崇仰偉人的激動心情,首先來到毛澤東廣場瞻仰毛澤東銅像。毛澤東銅像巍然屹立,面帶微笑,身着中山裝,手執文稿,再現了毛澤東出席開國大典時的風采。據說,這是韶山最具靈氣的地方,流傳着很多傳奇的故事,其中有關於主席銅像的故事。主席銅像高6米,基座高4.1米,通高10.1米,當年運輸的時候經過井岡山好好的車子突然拋錨;另一個是銅像揭幕時,天空中竟然出了日月同輝長達八分鐘之久;再就是主席雕像落成那天,本來不是映山紅開花的時節,卻在那天一下全部開花了。這其中太多的激昂,太多的感慨,太多的神奇,太多的典故,使我們一行站在銅像前三鞠躬,以表達我們對一代偉人的無限敬仰之情。

  接着我們懷着崇敬的心情參觀了毛澤東故居。那是一座普普通通農家泥磚平房,背倚蒼松翠竹,土牆黑瓦,卧室、堂屋和廚房各室連通,還有鋤犁、穀倉、牛欄和豬圈古樸而凝重,此地留下了不少毛澤東青少年時期求學、生活、勞動及從事革命活動的痕迹。故居的前面是荷花塘和南岸塘,毛澤東一生酷愛游泳,南岸塘就是他年少時“習武練藝”的最好地方。

  毛主席故居既是一代偉人毛主席誕生的地方,又是毛主席親手締造中國農村最早的黨支部之一——韶山黨支部的地方。這樸實的故居里毛主席教育親人要有“舍小家為大家,舍自己為人民”的高尚情懷,在往後的革命戰爭中,毛澤東先後犧牲了6位親人,其中有夫人楊開慧被敵人殘酷殺害;弟弟毛澤民、毛澤覃、堂妹毛澤建相繼被敵人危害,英勇獻身;十九歲的侄子毛楚雄也被反動派活埋;新中國成立后,為了保家衛國,毛澤東的長子毛岸英犧牲在異國他鄉的朝鮮戰場上。為了中國人民的解放事業,這一切無時不在告訴我們,毛主席也有兒女情長,但卻更深刻地知道革命事業任重而道遠,他們舍小家為大家,追求革命道路,成就了新中國史的輝煌,建立了堅不可摧的功業。我們也永遠記住了一代偉人堅苦卓絕的奮鬥史;一代偉人決勝千里的革命史;一代偉人長子風範的教育史。

  韶山行不僅讓我們欣賞到了主席家鄉清幽俊美的自然風光,更讓我們重溫了崢嶸的歷史,看到了眾多的文物,聽到了動人的故事,收穫甚多。這次紅色之旅,雖然只有短短2天時間,卻給我們留下了一筆珍貴的精神財富,它必將激勵着我們每一名黨員同志,要珍惜今天的幸福生活,做好本職工作,立足本職崗位,創新業立新功,創優爭先再譜新篇章。

您正在瀏覽: 參觀感想
網友評論
參觀感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