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感想隨筆 > 給公司老闆的建議書

給公司老闆的建議書

手機:M版  分類:感想隨筆  編輯:pp958

給公司老闆的建議書 標籤:給教師的建議

  給公司老闆的建議書

  尊敬的董事長:

  你們好!很榮幸能服務於**建設集團有限公司!

  時間飛快我加入**已經十年多時間,很高興看到公司不斷的壯大,每年業績斐然,這已經解決了企業的生存問題,可能也另同行望塵莫及,這也是一個企業的生存之本。在這種另人欣喜的情況下,我們公司的管理層仍然能居安思危,在公司的管理上提出了更高的要求,這也是我堅持服務於公司的原因之一。因此,基於對公司了解,在此提出一下建議。以下建議出於本人對本職工作的充分重視,真誠希望能夠對公司的發展有所裨益,希望公司走得更穩鍵走得更遠,因此若有言辭不妥之處,請領導多多諒解。

  回想起剛進公司的時候,我從公司最底層的電工而至今日不斷的得到完善,崗位責任的不斷的變換、欣喜之餘對公司的各項管理制度的執行,每每感覺收效甚微,遠遠不能達到公司預期效果,公司經過幾年的聯營,回過頭看還得回到起點:公司組織構架的完善,必須的制定崗位責任制、必須從公司的各項管理制度做起。有規矩才有方圓,我想所有的企業管理人員都能夠認識到制度對企業管理的重要性。當然我們公司的組織架構還是實際存在,企業管理制度也是實際存在的,然而,在這段時間的一建工作,經常出現遇到問題時找不到相關的制度或處理問題的依據,需要公司不得不補充、修訂或制定新的管理制度,比如項目責任制管理、項目宿舍管理、項目門衛管理、公司辭工管理等等,但這種頭痛醫頭,腳痛醫腳的方式畢竟不是長久之計。我們**集團公司的組織架構在以前聯營時可能適用,大家都靠自身的自覺性或對企業的忠誠度的不同來約束自己的行為,依據自身素養來為企業盡職盡責地做事,但企業發展了,新鮮的血液被注進了,不同地域、不同價值觀、不同素養的人又組合到一起,公司規模擴大了,組織構架就隨之會引起變化。我們就必須調整我們以往的組織架構,重新明確新的崗位職責,以往“人管人”的方式無法適用我們公司的管理,取而代之的是應該是用“制度管人”。

  首先從組織構架的設計來說起,按我們企業的特點和規模,應該實行的是總經理向董事會負責制,然後實行崗位責任制,編製的組織機構圖,作為股東或董事會成員,可以在企業任職,但其權限不能超越自己的崗位職責,更不能凌駕於總經理之上,除非在股東會議才能行使自己作為股東的權利。如果每個股東都同總經理擁有同樣的權限直接參与企業的日常管理,那勢必會給公司的管理造成一定上的混亂,也讓公司的管理人員無所適從,不知道該向那位負責,該向那位彙報工作,該接受那位的工作指示—---而往往股東們並不一定能做到決策或意見一致。

  有了適宜的組織架構,就應按照每個崗位的特點要求進行因崗定人,一建的所有項目獨立個體而不能像封建帝王一樣,給參與創業的員工或親友分侯加爵,排座次,安排到一些管理崗位。中國有句古話:兵熊熊一個,將熊熊一窩,不稱職的一個管理人員,不僅影響自己的團隊,甚至會直接影響公司的整體經營績效,管理界的著名的“木桶效應”就很直接的說明了這一問題。

  有了完善的組織構架,就需要建立適宜的管理制度。在制定製度的過程中,公正(含有公平與正義之意)的精神,從制度建設角度來說應該是一切制度的本質特徵。制度的公正性不僅要在制定是表現出來,更要在執行中要表現出來,在同一個管理制度下,如果在處理問題時不能一視同仁,甚至出現一些特權階層,那麼制度存在的必要性,或者執行力度就會面臨嚴重的考驗,會出現員工對制度置若罔聞,甚至對抗制度的執行。

  在企業管理制度建設的指導思想中,如果員工的一切活動都是與金錢直接掛鈎的,人格、成長、心理、精神、信仰完全被置於一邊,企業精神,自然就在多勞多得的效率口號下被拋棄了。適宜的管理制度不僅會成為管理人員們日常管理的得力工具,也會成為獨特企業文化形式的表現,而企業文化的靈魂就是企業精神。如果用更普通的詞觀念來概括,那麼所有有關企業文化的問題歸根到底還是回到四個字上“價值觀念” ,它應包含最基本和絕對的管理哲學思想:人道和公平。觀念決定一切,沒有觀念上的完整性、系統性,管理制度就是隨意的,企業管理不可能有生命力和持久性和連續性;而在觀念上具有決定作用的往往是企業的決策層。我們都知道花無百日紅、企業無永遠盛,如果一個企業僅僅是靠金錢作為公司與員工的唯一紐帶,企業不能保證自己的工資水平永遠高於別人,永遠沒有低谷,這種純粹的金錢關係也會被更強大的金錢所打敗:高素質核心員工逐利而走,在工資水平差不多的情況下大多數員工會選擇較好人文環境的企業,其結果就是很高的員工流動率!企業花大量時間、金錢培養的員工離職,會使得企業經常處於不穩定中,維持現狀就是一個無可奈何的選擇,提高發展就只能隨遇而安了。

  現在我們**公司的員工的工資並不是很低,但為何員工的流動性很大?目前我們的企業管理隨意性比較強,在一些事件的處理中,缺乏客觀、公正性,這不僅帶來相互的對立性,也帶來負面效應。在員工的工資與職務升遷方面,缺乏一個公平、嚴格、透明的制度,沒有讓員工看到自己的發展方向,也無從給他樹立一個奮鬥的崇高目標,更沒有一個統一員工思想與價值觀的信仰來凝聚所有人的理想,導致了部分管理人員的思想混亂、以自我為中心,在這樣的企業管理狀態中,我們**一建公司如何能夠建設一支一流的員工隊伍而立於不敗之地呢?

  本人向公司提出以上建議,並非是對企業有什麼成見或不好的看法,我們**公司能做到今天的規模,還是有很多很多值得我們自豪和繼續發揚得地方。我上面說到的方方面面,也許是在建築企業中國共產黨同存在的,可能更是一些民營企業普遍存在的現象。但是在產品嚴重同質化、利潤嚴重下滑、同行業競爭加劇的今天,我們只有加強管理,提升自己企業的管理水平,才能切實的提升自己的經營績效,使自己的企業永出不敗之地。

您正在瀏覽: 給公司老闆的建議書
網友評論
給公司老闆的建議書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