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精彩小小說 > 王老闆的派頭

王老闆的派頭

手機:M版  分類:精彩小小說  編輯:小景

  王老五在青年路批發市場租用了一個門面,銷售皮革面料,從原料廠家現金進貨,轉手賣給皮鞋生產廠家,賺些中間的差價。市場同類的門市部好多家,王老五的鋪面不大,位置也不顯眼,聯繫的都是一些小客戶,單筆金額不大,賒賬的卻不少。王老五靠打工積攢的啟動資金,本身就不雄厚,一來二去,現金周轉非常困難。

  門市部的貨賣空了,進貨的錢還沒湊足。王老五心急如焚,總不能眼睜睜地看着開張不久的鋪子關閉吧,只好硬着頭皮去求進貨廠家。王老五小心翼翼地提出,相互打交道不是一次兩次了,貨款是否可以分期支付,先交部分定金,貨賣完款結清。對方問他是哪家公司,老闆是誰,王老五說自己就是老闆,開的是一個皮料門市部。對方吃驚地打量着王老五,頭搖得像撥浪鼓。

  碰了壁的王老五明白了一個道理,如果自己是大公司,別人巴不得求你簽單呢。很快,王老五皮料銷售門市部變成了王老五皮料經銷總公司,掛牌消息還出現在本市晚報之上。為了加大宣傳,王老五印製了名片,冠以總經理頭銜,在市場里見人就發。同時,一有空就泡在網上,凡是不收費的網絡論壇,均發布有介紹王老五皮料經銷總公司的相關信息,尋求合作夥伴實現雙贏分析得特別誘人。

  王老五的“戰略”果真靈驗,他的電話被打爆了,有諮詢情況的有表達合作意願的。王老五心裡樂開了花,挑選了一家外地的皮料生產廠,約定了面談時間。那天,來面談的人一到火車站就給王老五打電話,說自己第一次到這裡希望他到車站去接一下。王老五關了門市部,馬上就往火車站趕。因為在視頻上見過,王老五一下公交車,他就看到了對方,對方同時也認出了他。王老五笑着向對方招手,親昵地喊着“嘿”,哪知道對方理都不理他,轉身就走了。對方的冷漠,王老五一愣就醒悟了,哪有大公司的老總坐公交車的呢。

  一家不成換一家,王老五不愁找不到談判對象。他告誡自己要注重細節,因為細節決定成敗。一時買不起車,為了應急,這天去談判時,王老五租用了一輛私家車。這輛車油光可鑒,光彩照人,令王老五更為滿意的是,這是輛新車還沒有上牌照。王老五再三叮囑司機,租金高點沒問題,如果有人問,一定要說車是他王老五買的。

  小車在大街小巷繞來繞去,在王老五的印象中,目的地好像沒有這麼遠也不是這麼個走法。他疑惑地問司機,司機說你就放心吧,這城市我閉着眼睛都能走,我走的是捷徑,一會兒就到了。在一條比較狹窄的街道上,小車被交警攔住了去路。交警恭敬地行了一個禮,對司機說:“你是不是黃師傅?”司機眉開眼笑,受寵若驚:“你怎麼知道我姓黃?”交警的臉一下拉得老長,說哪個給你開玩笑,快把證件拿出來。交警接過駕駛證一看,禁不住笑了:“原來你果真姓黃啊!剛把本本拿到手,這麼簡單的標誌都看不懂,這是單行道,絕對不能逆向行駛,你是名副其實的黃師傅啊。”

  司機接受處罰去了,把王老五一個人丟在車上,手機不停地響,他心煩意亂,沒好氣地說你等一下吧。到達約定的茶樓,王老五足足晚了半個小時。出發的時候,王老五特別交代必須提前趕到,司機拍着胸膛說沒問題。這時候耽擱了時間,司機有些過意不去,車剛停下就忙着跳下車,賠着笑彎着腰為王老五拉開了車門。

  王老五下車還沒站穩,就有人跑來緊緊地抓住了他的手,笑眯眯地說:“王大老闆,我終於把你盼來了。”王老五沒有想到,合作對象會站在茶樓門口等候。

您正在瀏覽: 王老闆的派頭
網友評論
王老闆的派頭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