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工作體會 > 大學生快遞公司實習心得體會

大學生快遞公司實習心得體會

手機:M版  分類:工作體會  編輯:小景

大學生快遞公司實習心得體會 標籤:大學生入黨 軍訓心得 大學四年 學生幹部 實習教師

  大學生快遞公司實習心得體會(一)

  實習可以看作是人生的又一個起點,是我們事業成功的基礎。當今社會,學歷、文憑是你能不能找到好工作的前提條件,這些都是要靠平時的努力學習得到的。然而我認為,書本上的知識固然很重要,但當我們畢業參加工作后,在工作中的學習更重要,這才是我們日後事業能不能成功的關鍵。一提到老人,我們就會說他“睿智”,這並不是說他知識有多麼的淵博,而是說他所經歷的事,所接觸到的人,所學到的東西多,處理起事情來也就更加的“從容”,得心應手。這都是經過實踐積累的,是在書本上永遠都學不到的東西。

  在實習期間,懂得與人相處,是我們的一大主題,這就要我們在禮儀、語言等方面能夠取得別人的信任,贏得別人的好關係。首先一個誠信,誠信是一個永恆的主題,當一個人失去別人的信任的時候,他做什麼事都難。其次就是語言,人與人之間更多的需要溝通,只有溝通才能把彼此的信息的傳遞。所以實習生更多應該以請教的態度去和他溝通。同時,同事之間溝通尤其重要,許多東西都是你學一點,他學一點,在休息時間你說一句,他說一句,我說一句,大家也在這種溝通討論學到了東西。

  在實習期即將告一段落的時候,回顧這兩個月的實習生活,在實習的過程中,我既感到了收穫的喜悅,也存有些須遺憾。主要是對快遞員的工作還僅僅停留在表面層次,更多時候是在看別人做、聽別人講,沒有能夠親身感受、具體處理一些實際問題,因此未能領會精髓。但是,通過實習,加深了我對所學專業基本知識的本質理解,豐富了我的實際經驗,使我對工作有了深層次的感性認識和理性認識,認識到要做好一份工作,既要注重理論知識的學習,更重要的是把實踐與理論兩者緊密相結合。也許在這個實習過程中,我學到的知識很有限,但是我畢竟是親自實踐過了,也付出了一定的努力,明白了很多道理,了解到了更多關於工作的技巧,工作上也漸漸熟悉,輕車熟路起來。這次的實習,我覺得很值,給我提供了一個很好鍛煉自己的機會,我很知足。

  俗話說的好:沒有經歷,沒有實踐,妄談理論只不過是紙上談兵罷了!通過這段時間的實習,我學會了很多東西,也明白了不少道理,以前總以為自己懂得很多,也會的很多,但現在發現,自己所知道的極其有限,經驗的欠缺,這是一個需要時間去積累的東西,很慶幸自己能夠有這樣一個機會,謝謝那些幫助過我的每個人,謝謝!

  希望這次實習經歷能夠成為我以後工作的經驗之匙,經過此次實習后,我更加有勇氣面對以後找工作,就業的問題了,相信我一定會適應的。

  大學生快遞公司實習心得體會(二)

  為了更好的適應以後的學習和工作,在本學期的上半學期。在這短短的半學期里我們主要感官物流業的宏觀和微觀發展以及主要的物流流程。為以後的學習和工作打下堅實的基礎,讓我們對中國物流業的發展狀況有一個比較全新的認識。

  經過這幾周對物流管理的實訓 ,我們在實訓課上接觸了許多先進的物流管理系統,它把我們日常學習的與專業有關的知識緊密的接合了起來,這讓我們深刻明白學習是一個環環相扣的環節。 同時,我們了解到物流工作的複雜性,但在在此實訓中充分了解物流企業相關的運營操作程序,增強感性認識,並可從中進一步了解、鞏固與深化已經學過的理論知識了解運作方式,將我們所學到的專業知識和具體實踐相結合,以提高我們的專業綜合素質和能力,當然也為了讓我們對物流公司的運營狀況有一個整體的了解,對中國物流行業的發展狀況有一個比較全面的認識,增強我們對所學專業的認識,提高學習專業知識的興趣,切身體會到工作中不同當事人面臨的具體工作與他們之間的互動關係,對針對這些操作每天都有不同的心得體會,而且發現了不同的問題,使我們在實習中充分發揮主觀能動性,真正理解並吸收課堂中所學到的知識,為將來走上工作崗位打下良好基礎,可以說在這次實訓中,我們受益匪淺!

  通過這段時間的學習,使我對我國的物流行業現狀有一定的了解。中國物流業大多是由運輸、倉儲業轉變而來的,各方面的設施設備都還不夠完善,管理有的還保留原有的管理模式。現在國內物流企業很多作業都無法運用到現代技術。課本上知識的現代化在現實中根本無法看到,從而得出,理論與現實有很大的差距,也看得出我國的物流還沒有發展到完全信息化、自動化。因此,物流行業仍有很大的發展空間。

  在實訓中,我學會了許多書本上學不到的知識,將書本上的理論知識與實踐相結合,讓我明白了實踐是檢驗真理的唯一標準,只有到實際中去,才能真正認識理論其中的意義。同時這次實踐也讓我更深入的了解到,隨着國民經濟和社會的持續快速發展,現代物流業在起步階段呈現出良好的發展勢頭,但總體上看,現代物流業發展的總體水平較低,尚處在起步階段,現有發展與良好的區位交通優勢和旺盛的市場需求不適應,在發展進程中還存在着許多問題和制約因素。而目前物流公司正面臨批次越來越多而批量卻越來越小等的問題,我們必須擴大規模,加快信息化網絡和金融網絡的建設,借鑒外國的經驗和做法。

  總之,通過學習,我不僅學到了書本上的理論知識,還親身體驗了許多物流的操作業務流程,使自己對物流專業的知識有進一步的了解。感謝學校能為我們提供這樣一個高水平現代化的物流實訓室,讓我們每個物流管理專業的學生都可以獲得這樣一個寶貴機會來實際體驗現代化的物流管理系統和設施,這必定為我們將來工作奠定了一定的經驗基礎,也是我們學校對比其他學校物流管理專業學生的明顯優勢。總而言之,雖然這次實訓時間非常短,但卻讓我的課本知識的再度升華,從感性認識上升為理性認識了。同時也對我們這些未來的物流從業人員要面對的問題有了更深刻的認識,對於肩上所背負的責任:為中國物流業奉獻自己的一份心力有了更明確的理解。

  大學生快遞公司實習心得體會(三)

  快遞員實習心得體會範文這次在中通快遞公司的實訓讓我在一瞬間長大:我們不可能永遠呆在象牙塔中,過着一種無憂無慮的生活,我們總是要走上社會的,而社會,就是要靠我們這些年輕的一代來推動。這就是我兩周以來實訓的心得和感受,而不久后的我,面臨的是就業壓力,我要不斷的充實、完善自我,不要讓自己的人生留下任何空白!

  在物流課上,老師對物流條碼做過詳細的講解,今天再一次的鞏固使對條碼有了更深的理解。

  那天我們大清早上的去中通快遞公司實習,說真的,那天早上真的好冷,不過此次實習讓我深深體會到了自己在專業知識方面的欠缺和不足,也意識到了自己作為工商企業管理專業的學生,要想在以後的職業中嶄露頭角,除了要有過硬的理論知識,健康的體魄外,還必須具備吃苦耐勞的精神,使自己在以後的途中無論經歷什麼樣的困難,都立於不敗之地。對這次實訓,頗有體會。

  這次實訓對我來說,是開心的、有意義的、充實的。因為學習,讓我忘記了煩惱,讓我的生活過得更加充實,不虛度光陰。因為實訓,讓我更好地去了解社會,體驗社會,感受到社會的冷暖人生,生活的來之不易。使我更加珍惜現在,更加發奮學習,因此,非常感謝學校的領導安排這次實習,不僅使我們得到鍛煉,更讓我們看到了計算機專業領域的寬闊和美好的前景,激勵我們在努力學習知識的同時。更加註重理論和實踐的結合,提高自己的專業素質和本領!

  我們深刻的了解到,只有經歷過,才知道其中的滋味對於我而言,喜歡體驗生活,可以說通過這次實訓,真真切切的讓我了解了什麼是物流管理,讓我對物流管理,最初的觀點也有了本質性的改變!物流管理不僅僅是一份職業,更是一份細心+一份耐心+一份責任心=人生價值的詮釋。即將走向工作崗位的我們更要不斷加強自己的專業技能,社會不會要一個一無是處的人,所以我們要更多更快的從一個學生向工作者轉變。為此我們將會在以後的日子裡繼續努力,不斷激勵經驗,不斷磨礪自己,早日走向工作崗位。

您正在瀏覽: 大學生快遞公司實習心得體會
網友評論
大學生快遞公司實習心得體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