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工作體會 > 生產實習心得體會

生產實習心得體會

手機:M版  分類:工作體會  編輯:pp958

生產實習心得體會 標籤:軍訓心得 實習教師 實習生

  篇一:生產實習心得體會

  一周的生產實習對我來說,意義頗深!使我不僅熟悉了公司產品的生產流程,更讓我體驗到現代化作業的高效、快捷,尤其是公司良好的工作氛圍,對我的人生觀、價值觀都產生了一定影響。在這短短地緊張而又繁忙的一周里,我學會了許多從未接觸過的東西,受益匪淺!

  一、現代化作業手段

  一台台包裝好了的產品不斷的向外運送,送去的不單單是經過了千萬道工序以後的產品,更是一種現代科技力量的凝練!從材料的採購、檢驗、測試,再到產品的裝配、加工,到最後的整機調試、包裝等,每一個環節都做的滴水不漏,不光有嚴密、科學的工藝流程,更有技藝精湛的技術人員的操作,不論是硬件的設施、設備,還是軟件的技術力量,都體現了信息時代下的現代化作業的方式、方法,給企業帶來了前所未有的經濟效益。

  二、對產品的深刻認識

  雖然穿梭於繁忙而有序的生產車間的時間不是很長,但經過自己的多問、多動手、親體驗,在短短的一周里,使自己對公司的產品有了質的認識。不僅知道了產品的分類、系列、規格型號、作用特點及廣泛的應用領域,而且掌握了變頻器、起動器的工藝流程,還親自操作了變頻器的整個成產過程,加深了對產品的進一步的理解和認識。

  三、良好的工作氛圍

  走進車間的那一刻,我被整個工作的場面震撼了,眼前的一切並非我想像的那樣糟糕,整潔的工作環境;井然有序的設施、設備;忙碌而又節奏的身影,這一切使我摒棄了以前對車間那種凌亂不堪的印象。人與人配合的那種默契,並非每個公司都會具有的;人們之間團結協作的精神,使工作順利的進展;互幫互助的良好作風,使人感到工作的輕鬆和愉快。在這裡,我學會了與人合作,工作要認真細心、負責任。

  四、自我認識的改變

  在裝配過程中,小到擰緊每一個螺絲釘,大到整台機器的組裝,每一個小細節的不慎都可能會造成最後調試的不成功,即就是產品不合格。這就要求我們每一個操作人員在工作中必須保持清醒的頭腦,注意力高度集中,並且小心謹慎地做好每項工作,方能使大家的心血不付諸東流,不合格的產品進行返工勝過再次生產機器的功夫,所以,必須保證每個細節盡量完美無缺陷,否則,會給公司的經濟效益造成一定影響。因此,我明白了,凡事都要心細,盡職盡責,盡善盡美。沒有最好,但求更好,無論是在生活還是工作中,我們都要腳踏實際,一步一個腳印,穩紮穩打,不要眼高手低,好高騖遠,否則,即使象上螺絲釘這麼個小事,也未必做的漂亮。其實,人的一生也像一台機器的生成一樣,人生的每一個階段都要用心去經營,一招不慎,步步錯,要想擁有一個成功的,有為的人生,就要像組裝一台機器那樣,認真、踏實、大膽、執着。

  篇二:生產實習心得體會

  我在xx公司實習的xx星期期間,在學校老師、企業領導的指導和幫助下,順利地完成了這個十分有意義課程並且收穫很大。

  通過這段時間的生產實習,我從無知到認知,到深入了解了公司和社會,從開始的磕磕碰碰到後來的工作起來還算順利。在整個實習過程中,我每天都有很多的新的體會,想說的很多,我總結下來主要有以下幾點:

  1、嚴格遵守公司章制度

  在學校里學習生活,雖然有一些校園紀律在約束自己的行為,但相對於在公司里工作,還是非常懶散和不受控制的。因為這校園紀律大都是警告性質的,不會對自己的發展有多大的影響。在公司里工作,在方方面面都有詳細的規章制度,這些制度就像高壓電線一樣,如果觸犯它們,就會受到懲罰,這些影響可能會對你以後的發展帶來很壞的影響。同時,要成為一個非常職業、非常有素質的職業者,必須積極地去面對自己的工作,認真刻苦的來把工作做好,想盡一切辦法把自己的工作做的完美。而作為一個職業者,認真負責、積極進取的態度會是自己發奮工作的原動力。所以,要成功地進行實習,必須首先樹立去認真負責、刻苦、積極進取的職業操守,像一個真正的職業者一樣要求自己。

  2、多聽、多看、多想、多做、少說

  我們到公司工作以後,要知道自己能否勝任這份工作,關鍵是看你自己對待工作的態度。態度對了,即使自己以前沒學過的知識也可以在工作中逐漸的掌握。態度不好,就算自己有知識基礎也不會把工作做好,我剛到這個崗位工作,根本不清楚該做些什麼,並且這和我在學校讀的專業沒有必然的聯繫,剛開始我覺得很頭痛,可經過工作過程中多看別人怎樣做,多聽別人怎樣說,多想自己應該怎樣做,然後自己親自動手去多做,終於在短短几天里對工作有了一個較系統的認識,慢慢的自己也可以完成相關的工作了,光用嘴巴去說是不行的,所以,我們今後不管幹什麼都要端正自己的態度,這樣才能把事情做好。

  3、少埋怨

  有的人會覺得公司這裡不好那裡不好,同事也不好相處工作也不如願,經常埋怨,這樣只會影響自己的工作情緒,不但做不好工作,還增加了自己的壓力,所以,我們應該少埋怨,要看到公司好的一面,對存在的問題應該想辦法去解決而不是去埋怨,這樣才能保持工作的激情。

  4、虛心學習

  在這次實習過程中,我們碰到很多問題,有的是我們懂得的,也有很多是我們不懂的,不懂的東西我們要虛心向同事或領導請教,當別人教我們知識的時候,我們也應該虛心的接受,不要認為自己懂得一點雞毛蒜皮就飄飄然。

  5、錯不可怕,就怕一錯再錯

  每一個人都有犯錯的時候,工作中第一次做錯了不要緊,公司領導會糾正並原諒你,但下次你還在同一個問題上犯錯誤,那你就享受不到第一次犯錯時的待遇了。

  以上是我的實習工作總結,經過這次實習,我從中學到了很多課本沒有的東西,在就業心態上我也有很大改變,以前我總想找一份適合自己愛好,專業對口的工作,可現在我知道找工作很難,要專業對口更難,很多東西我們初到社會才接觸。所以我現在不能再像以前那樣等待更好機會的到來,要建立起先就業再擇業的就業觀。應儘快丟掉對學校的依賴心理,學會在社會上獨立,敢於參加與社會競爭,敢於承受社會壓力,使自己能夠在社會上快速成長。再就是時常要保持一顆學習、思考的心。作為一位大學生,最重要的就是自己學習和思考的能力。在企業這樣一個新環境中,由我們很多值得學習、值得思考的地方,這就需要自己保持一顆學習、思考的心。首先在技術方面,要刻苦的補充自己的不足,認真地對待工作,時時刻刻的思考和學習。同時,在企業的環境中,更要注重學習企業先進的管理和人文文化,以豐富自己的社會知識和管理文化知識。這樣,可以為自己日後的職業生涯打下良好的基礎。

  篇三:生產實習心得體會

  經歷三個星期的生產實習終於結束了,在移動公司工作的這幾天,我和公司的職工甚至領導都相處得很是融洽,大家對我也關懷備至,時常給我鼓勵和幫助;我工作的時候也是兢兢業業,不僅順利完成工作任務,工作之餘還經常總結經驗教訓,不斷提高工作效率,雖說工作中我也會犯一些錯誤,從而受到領導批評,但我認為這些錯誤和批評是能極大的促進我的工作熱情,讓我能在以後的工作中謹慎小心,提高工作效率。在和大家工作的這段時間裡,他們嚴謹、認真的工作作風給我留下了很深刻的印象,我也從他們身上學到了很多自己缺少的東西。這次生產實習雖然說時間比較少,但是卻讓我知道了很多學習期間無法了解的社會經驗,這對我來說是很寶貴的。

  這次實習我總結了以下幾條經驗,在以後的生活中如果我能吃透這些經驗,將會使我受益匪淺。

  第一:在與別人打交道時一定要主動積極。我自己本身是個相對比較內向的,不擅長主動和別人交流打交道,在此次實習中我也發現了自己的不足。比如在剛開始實習的幾天內,我比較怯生,和辦公室的幾位同事打過招呼后就不敢說什麼了。雖說我是怕影響他們工作,也因為不了解工作環境不能順利交流,但我也認識到了自己的不足,面對沉默不語的尷尬,自己有責任和義務去與別人主動交流。在公司里一個新的職工到來時很平常的,老師傅們也沒有必要主動和一個新職工主動打交道,這時候你就應該主動去和別人交流,介紹介紹自己啊,拉拉家常,關心一下工作啊,都會讓大家認識你,了解你,對你留下良好的印象。在後來的實習中我已開始能和大家愉快的交流,就是出於自己的積極主動。

  在工作的時候同樣也要積極主動地和別人交流。在今後的社會工作中,工作不再是一個人所能完成的,那是幾個人或是一個團隊的工作,而且你還必須去幫助別人或是接受別人的幫助已完成工作。因此你不能期望你自己一個人就能完成任務,或是看到別人有困難也不去幫助。雖然此次我是來實習的,由於對業務的不了解以及專業知識的不熟悉,只能夠在領導的安排下進行一些相對簡單的工作,但是我也很積極地去幫助別人完成自己力所能及的工作。就比如在實習中,在領導沒有分配任務的空暇里,我就常主動詢問周圍的工作人員有沒有需要幫忙的,有時候別人也不好意思麻煩我,我就主動承擔他們的工作。這樣子不僅鍛煉了自己,幫助了他人,還融洽了你與別人之間的關係,在今後的工作中人家也更樂意與你交往了。

  第二:工作時一定要一絲不苟,認真仔細。一個職員在公司的大部分時間都是在工作的,這就要求他在這段時間內一定要小心謹慎,一絲不苟,不能老是出錯。有時候一個失誤不僅僅使你自己的工作進程受阻,還會影響他人,甚至受老闆批評責備,因此認認真真地做每一件事情就顯得尤其重要。為了不使自己前功盡棄,我們在剛開始工作的時候一定要慎之又慎,對自己的工作要十分重視,如果有必要一定要檢驗自己的工作結果,以確保自己的萬無一失。在你對工作開始了解並熟練后,你會發現自己已能不用檢驗就能保證工作的質量了。而此時你也許不需要總是重複檢驗工作結果,但還是要對自己的工作認真對待,以免失誤。

  就像我在工作的時候,也犯下了不少錯誤,比如說領導交給我的文檔資料整理任務,我在最後忘記把碎紙機關掉就匆匆跑去彙報任務了,機器一直開着影響了別人,領導批評了我,我也為自己的錯誤懊悔不已。還有一次我在做客戶滿意度回訪的調查時,原以為經過前幾次電話回訪的經歷,應付這次工作應該是小菜一碟,誰知道第一個電話我就犯了重大錯誤,我把客戶經理的電話當作客戶的號碼給撥了過去,我還信誓旦旦地說:“您好,這裡是中國移動定海分公司……”那人很驚訝的說它也是移動公司的,怎麼客戶回訪她了,我也感覺很奇怪,直到那位客戶經理拿着手機從隔壁辦公室跑到我面前,我才發現自己犯了嚴重的錯誤。還好這次只是打錯了電話,要是經常不注意自己的工作,可能會造成更嚴重的損失。

  第三:在工作崗位上一定要勤于思考,不斷改進工作方法,提高工作效率。公司的日常工作都會比較繁瑣,而且幾天下來也會比較枯燥,就是需要你多動腦筋,不斷地想方設法改進自己的工作方法,尋找或是設計簡捷的流程,提高工作效率,減少工作所需時間。實際上勤于思考在工作中是很重要的,在思考如何提高工作效率的同時,自己也能夠學到更多的知識,掌握更多的技能。當你在較短的時間內就完成了自己的工作,你將留下更多的時間去放鬆,去學習,去和別人打交道,這對你來說是百利而無一害的。

  我個人是一個比較喜歡創新的人,在工作的時候不喜歡單調、枯燥、機械的處理任務,因為本來這類任務的處理是有規律的,完全不需要重複地做,如果動一動腦筋使用批處理或是其他方法就能大大減少處理的過程和步驟,從而減少工作時間,提高工作效率。就比如我在實習的時候,一次要使用電子e管家來進行郵箱賬號的激活,本來是項內容重複的任務,就是登陸每個郵箱,編寫3條短信然後發送出去,通過使用來激活。剛開始我採用的是單次發送的方式,即每個賬號分3次發送激活,可是這樣子大大影響了工作效率。在經過一番探索后,我嘗試了模版群發和直接群發等方法,對發送流程進行了優化,提高了工作效率。同時我也充分使用快捷健等操作來提高自己的工作效率,使工作進程提高了近一倍。在最後,我選用了一種最快捷又最準確的方法,順利地完成了任務。

  第四:要有豐富的專業知識和專業技能,這會使你的工作更加得心應手。一個人在自己的職位上有所作為,一定要對自己職業的專業知識有所熟悉,對自己業務所在範圍內的業務技能也要熟練掌握,這樣你才算是一位合格的工作人員。在工作的時候,擁有豐富專業知識和業務水平的你將會發現自己在工作時左右逢源,在處理各種難題和困難都能很順利地去應付。

  在經歷了大學四年的學習后,我自信自己已掌握了一定的通信相關的知識,可是到了移動公司實習后,我才發現自己離專業工作還有一些距離,且不說自己所學的都是些基礎、皮毛,就是在應用方面,飛速發展的科技已經把很早之前的理論給湮沒了。當發現自己的知識已不能做為自己的資本時,我更深刻體會到專業知識和技能在工作中的重要性。

  同時在工作中公司還會經常進行業務審核,定期考核等,就像在我實習過程中就有市公司來我們部門考核,專門的人員會到每個辦公室,然後一對一的進行業務考核。那位考核人員以一位客戶的身份詢問辦公人員:“我的xx資費除了問題,到你們這裡應該怎麼處理呢?”“如果我xx想重新辦理,我該怎麼辦呢?”“我在以前的服務信息資料該在你這裡如何查詢呢?”考核人員看似普通的問題,實際上是業務人員經常遇到而且很重要的內容,甚至是一些日常工作的死角,必須掌握了業務知識才能順利回答這些問題。一個人的內在素質在工作中可是非常重要的。

  也許三周的實習我還了解和總結了一些小經驗,這裡就不一一列舉出來了。此次實習我學會了很多知識,了解了很多道理,總結了很多經驗,這些都是一個在校學生所無法獲得的。雖然實習結束了,但是我的社會生涯才剛剛開始,我會從此次實習中吸取經驗,認真規劃我的人生,讓我在將來的路上越走越好。

您正在瀏覽: 生產實習心得體會
網友評論
生產實習心得體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