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觀后感 > 《超強颱風》觀后感

《超強颱風》觀后感

手機:M版  分類:觀后感  編輯:得得9

《超強颱風》觀后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生命的啼哭

  —《超強颱風》觀后感

  生命,或許在我們眼中是何等的寶貴,有時儘管無力,但仍能回天,那等候我們的將是脆朗悠澈的生命的啼哭!

  看完《超強颱風》這部電影后,我終於發現古人說的“人定勝天”是對的,心裡便湧起了一種感動。生命無價,可在自然面前竟是如此渺小!人類還稱得上是萬物之靈長嗎?是的,人的確渺小,但信心,勇氣,決心絕不渺小,我們相信!

  《超強颱風》講的是一位市長在自然災害面前無畏地撤離120萬人民群眾的故事。在一個風雨交加的日子裡,氣象學家(也就是市長原來的老師)預告颱風定會轉向朝本市襲來,兩次颱風轉向,市長果斷地作出判斷,安全地保住了全市人民的生命的故事。

  颱風無情人有情,生命無價,自我聽到那聲啼哭,便發現了,那原來不僅僅是啼哭……

  颱風結束了,滿臉疲倦的市長躺在了沙發上閉目養神,他腦海里一定忘不了這次18級絕無僅有的超強颱風!可怕的颱風朝市長等一些漁民們襲來,風所到之處,無不是殘房,倒樹,翻車,數十米高的巨浪翻騰而來,濁浪拍天,好不煞人!風如同死神一般,陰森冰冷,“叮呤呤……叮呤呤……”手機響了,是臨產孕婦的丈夫打來的,耳邊縈繞着市長的話:“上百人的生命我會管,一條生命我也會管!”他沒有食言呀,已經不是一條生命了!是兩條!手機中清晰地傳來了嬰兒脆爽的啼哭,那不僅僅是啼哭啊!是生命的原點,是努力成功的輝煌!

  是生命的啼哭!

  是生命的啼哭!

  生命面前,人人平等!風起雲動,颱風飛速向我們趕來,我們不怕,我們用信心、決心、勇氣來與颱風賭,我們賭“人定勝天”,儘管我們知道,在大自然面前,努力是如此的徒勞,如此的蒼白無力,人類是那麼的渺小,但我們緊握勝券,我們相信,那位市長也一定相信,有時儘管無力,但仍能回天,迎來的一定會是脆朗悠澈的生命的啼哭!

  生命的價值何在?在的便是生命那激昂的啼哭,沒有風雨,哪來的彩虹?

  一定都知道《愚公移山》這個故事吧!愚公苦於自己出門的道路被太行、王屋兩座高山擋住,自己與子孫便打算將兩座山剷平,有人說:“真笨,大把年紀,還挖山?”愚公笑道:“我死了,還有兒子,兒子的兒子,子孫滿堂。而山的分量卻不會增加,何愁搬不走?”天帝得知此事,被感動了,夜半時分將山搬走了。

  只要努力,連上天也會助我們一臂之力!果然,颱風消退了,成功了,一定為那生命的啼哭!無冥冥之志者,無昭昭之明;無惛惛之事者,無赫赫之功。生命的啼哭不僅是誕生后的精彩,還是生命本該擁有的價值!

  也許我們戰勝不了大自然,也許大自然很可怕,但《超強颱風》中的市長顛覆了它,他告訴我們,在我們的詞典里沒有無力回天,只有人定勝天。

  努力,超越極限后,一定是——生命的啼哭!

  通師一附 六(七)班

  小彤

您正在瀏覽: 《超強颱風》觀后感
網友評論
《超強颱風》觀后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