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觀后感 > 孝女彩金觀后感400字

孝女彩金觀后感400字

手機:M版  分類:觀后感  編輯:得得9

孝女彩金觀后感400字 標籤:春晚觀后感 100個品德故事

  孝女彩金觀后感400字(一)

  看完《孝女彩金》這部電影,女主角彩金那種孝順、善良、懂事、堅強的精神,把我深深地感動了。

  這部電影主要講了彩金一家人因媽媽下半身癱瘓生活比較貧困,只能靠父親賣豆腐來過日子。而在一次意外,一家的主心骨爸爸也出事了,造成下半身癱瘓。從此彩金擔起了家裡的全部家務:燒水、砍柴、餵豬、做飯、洗衣等。每天下課後急忙跑回家照顧癱瘓的父母,用行動行孝雙親。學校要交活動費,為了不浪費家裡僅有的一點生活費,彩金自己上山砍五指毛桃拿到城裡去賣,用自己雙手掙錢來交費。艱難的生活,但彩金沒一句怨言,即使有錢的親生母親來接她回去過好生活,她卻寧願留下,盡心儘力照顧這個家,照顧癱瘓的養父母!

  反觀我們現在生活無憂,有的甚至處於“衣來伸手,飯來張口”的狀態。看完這部電影,我們是否應捫心自問:彩金如此的懂事、孝順,而我們呢?是不是還總是依賴父母?是不是還覺得一切都那麼心安理得?

  我們可能達不到彩金那麼優秀,但我們可常懷感恩之心。幫父母做家務,減輕他們的負擔;學會獨立,學會照顧家人,關心家人。

  “樹欲靜而風不止,子欲養而親不待”。父母對我們總有操不完的心,卻從不求回報。而作為我們呢?應從身邊點滴小事做起,從現在做起,孝敬父母,弘揚善良、勤勞的品質,樹立敢於面對困難的堅強意志和勇氣,堅定對生活和未來的無限憧憬和希望!

  孝女彩金觀后感400字(二)

  今天我和乾媽一起去看電影。電影的名字叫《孝女彩金》。故事是這樣的,有一個狠心的媽媽將自己的親生女兒扔在祠堂里,被一對剛剛結婚的老夫妻撿了。老夫妻非常喜歡這個小女兒,給她取名叫彩金。女孩長大后很孝敬父母。她的父母都是癱瘓的,家裡所有的家務活都是彩金一個人干,幹完家務活,還要上學,寫作業。學校離家很遠,彩金天天都要跑步來來回回,非常辛苦。每天早上彩金都要給父母做飯,端屎端尿,餵豬之後才匆匆忙忙跑去上學,有時累得寫作業都睡著了。彩金的爸爸需要每天打針,有一天醫生沒來,彩金用自己的胳膊試着打針,疼得她直哭,但是她還是忍着,學會之後,她就幫爸爸打針。後來,彩金的親生媽媽來接她,那是一個富貴人家,但是彩金不願意離開她癱瘓的父母,一直堅持照顧他們。最後,彩金的孝行感動了老師和同學們,還感動了全村,全社會的人們,人們都紛紛來捐款幫助彩金一家,讓他們度過難關。彩金的孝敬使她成為感動中國的女兒。

  我要向彩金學習,好好幫爸爸媽媽幹家務活,做一個孝敬父母的好孩子。

  孝女彩金觀后感400字(三)

  星期六,我和媽媽去看了《孝女彩金》這部電影,它主要講的是彩金是怎樣孝順爸媽的故事。

  彩金的爸爸因不小心摔跤成了殘疾,不能做事,媽媽坐着輪椅也不能幹活,所以家裡做飯,砍柴,餵豬全是彩金一個人干,而且還干不完,她就利用下課的時間跑回家裡幫爸媽端屎端尿,煮中藥。後來,她自己的親生媽媽居然找到了她,她才知道爸媽是她的養父母,但為了照顧她們,她還是堅持和養父母一起生活。

  最讓我感動的有兩件事,有一次,衛生院的醫生說不能來她家給爸爸打針了,要爸爸自己學着打,彩金看到爸爸難受的表情,下決心自學,然後就在自己身上練習,終於她學會了給爸爸打針,但是自己身上卻滿是針點。還有一次,學校要交課外活動費,她為了不給爸媽增加壓力,自己跑到山上挖中藥賣錢,為了不讓爸媽知道,她每天都背着書包去山上,後來,因為幾天沒去學校了,老師找到她們家才知道她沒去學校的原因,這時爸媽才知道她是在為自己賺課外活動費。

  看完這部電影,所有的人都感動的哭了,也讓我懂得了以後一定要孝敬父母,做個像彩金一樣的人。

您正在瀏覽: 孝女彩金觀后感400字
網友評論
孝女彩金觀后感400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