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觀后感 > 電影雷鋒的微笑觀后感

電影雷鋒的微笑觀后感

手機:M版  分類:觀后感  編輯:pp958

電影雷鋒的微笑觀后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電影雷鋒的微笑觀后感(一)

  雷鋒是我學習的榜樣

  劉兵兵

  “學習雷鋒,好榜樣”礦區的喇叭響起了嘹亮的讚歌,三月是學習雷鋒月,我礦團支部組織了觀看《雷鋒的微笑》電影 ,倡導學習雷鋒活動。學習雷鋒是個老生常談的話題,從小到大,我們一直進行這樣的學習,日復一日,有人提出質疑,學習雷鋒還有必要嗎?我認為有必要,現如今青年一輩,在外來文化拜金主義的侵蝕下,多少年輕人倒在了糖衣炮彈下,成為了傀儡。

  看完電影,我總結了雷鋒三個方面值得我們青年一代學習和堅持:

  首先,雷鋒在政治立場方面,時刻牢記黨的宗旨——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對黨忠誠。他說:“人不吃飯不行,開車沒有方向盤不行,幹革命不學毛主席著作不行!”在學習上有明確的目的,“堅決聽黨的話,一輩子跟黨走”,集中體現了一名共產黨員的純潔性。

  其次,雷鋒在思想方面,堅持學習,不斷完善自己。雷鋒有一句閃光的語言—“在偉大的革命事業中做個永不生鏽的螺絲釘”。他把自己當作一顆螺絲釘,擰在哪裡,就在哪裡發光。雷鋒還說過“人的生命是有限的,可是,為人民服務是無限的,我要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無限的為人民服務之中去。”這就是雷鋒的思想覺悟,毛主席都說雷鋒有范仲淹的思想境界了,“先天下之憂而憂,後天下之樂而樂”。

  最後,雷鋒在生活作風方面,時刻保持艱苦奮鬥、勤儉節約。在電影中,雷鋒遇到一個地方發生了是洪水,把自己省吃儉用的一百元捐獻給了災區,但他自己卻穿着一雙補了又補的襪子;在運水泥工作后,清洗車時把撒在車上空隙里的水泥收起來,日積月累為部隊節約了兩千多噸水泥,為國家積累了資源。

  還沒來得及幹些什麼,2016年已過去,還沒來得及深刻的記些什麼,轉眼已到2017年三月春了。過去的一年,我沒有點亮一個覺得大概會給自己帶來無限可能的夢想,總是像鹹魚一般逆來順受。於是,我完美的當了一年的鹹魚,這對我來說,其實是很可怕的,我需要自覺,因為我還太差、我需要進步,因為我還太弱、我需要自勉,因為我還有許多的缺點。

  雷鋒是我學習的榜樣。我要時刻向黨看齊,提高政治覺悟,努力成為入黨積極分子,不斷學習毛澤東思想、鄧小平理論、習近平重要講話精神,完善自我。

  雷鋒是我學習的榜樣。我要像他那樣對待同志要像春天般的溫暖,對待工作要象夏天一樣火熱,對待個人主義要象秋風掃落葉一樣,對待敵人要象嚴冬一樣殘酷無情。深化市公司的“一盤棋、一家人、一件事”的同心文化,真正做到團結同事,愛崗敬業,樹立我礦崇德向善、凝心聚力、務實創新、追求卓越的文化理念,爭當排頭兵。

  雷鋒是我學習的榜樣。工作中我要學習雷鋒的釘子精神,把自己當作一顆螺絲釘,擰在哪裡,就在哪裡發光。不論幹什麼工作都踏踏實實,從不偷懶耍滑。我們學習雷鋒,發揚雷鋒精神,就要像他那樣,干一行愛一行鑽一行,用甘當革命螺絲釘的實幹精神來對待自己的工作,在工作時候我們應該做到不怕哭,不怕累。

  電影雷鋒的微笑觀后感(二)

  讓雷鋒的微笑處處綻放

  2016年3月7日,在黨員公社的組織下,我觀看了一部平時很少會去觀看的影片,然而這部影片卻給我帶來了巨大的震撼,同時也使我的黨性有所提高,立志做一名像雷鋒一樣的共產黨員的想法在我內心裡生根發芽。

  《雷鋒的微笑》在三月綻放,《雷鋒的微笑》感動着每一個人,《雷鋒的微笑》讓我們更加忠於這位偶像英雄。“學習雷鋒,好榜樣,忠於革命忠於黨……”每當我聽到這首動聽的歌曲時,我就情不自禁地想起——雷鋒。

  雷鋒有着和我們截然不同的童年生活,遭遇了種種的不幸。雷鋒幼年時爸爸和哥哥相繼被剝削者殘忍的剝削壓迫迫害致死,弟弟連餓帶病死在媽媽懷裡,七歲時媽含恨上吊而死。全家上下就只剩下雷鋒一人艱難度日,但他始終堅定自己的信念,對生活充滿了積極向上的樂觀精神,面對再大的困難也永不言退,發誓要做一個對社會有用的人,報效祖國。

  他不計得失的幫別人搬磚,把這項工作當成了一場比賽,讓原本枯燥無味的工作變的五彩繽紛,所有人都加入進來,整個工地上上演着一首“勞動進行曲”。不到幾個小時,就全部完工了,正當人們想問清這位小夥子的名字時,他卻早已離開……

  他不畏狂風暴雨,護送大嫂和幼齡孩童,當安全抵達到家時,他連一口水都沒喝就走了,雨雖大,卻澆不滅心中那一團團熱情之火。這,就是雷鋒!

  但是這位年輕的同志也有累的時候。在一次執行任的中,因公殉職,當時才22歲。雷鋒同志終於可以安穩的睡了。

  可在我心裡雷鋒並沒有死,他已經永遠地活在了人們的心中。雷鋒助人為樂,勇於奉獻的精神還活着,艱苦樸素,勤儉節約的作風還活着,積極樂觀,尊老愛幼的精神還活着,嚴於律己,熱愛集體的精神還活着!正如雷鋒所說的一句話:人的生命是有限的,可是,為人民服務是無限的,我要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無限的為人民服務之中去。

  電影看完了,可能有些人會潸然淚下,但看到更多的不應該是感動,是永存的雷鋒精神。我們要把雷鋒精神永遠的刻在人們的靈魂深處!讓雷鋒的微笑處處綻放吧!

  —應用技術學院 計算機BS151 李佳朔

  電影雷鋒的微笑觀后感(三)

  今天我參加了一節特殊的黨員培訓,這次老師也坐在課桌間與我們共同學習學習。課堂上我們觀看了《雷鋒的微笑》這部影片。電影里講述了雷鋒叔叔從一名普通戰士成長為全國人民共同學習的榜樣的歷程,展示了他“熱愛生活、自強不息、艱苦奮鬥、助人為樂”的精神。整部電影沒有太多花哨的修飾,真實的還原了雷鋒簡單樸素卻又不平凡的一生,帶給我很多的感思和無限的感動,所以當閃爍的銀幕徹底暗下來時,我的思緒卻仍停留在那個人的笑容上。

  雷鋒,一個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人.當年的雷鋒同志為人民服務的情景,每一天都在不斷上演着.每個人的心裡都有那一份為人民服務的思想,只是有些人去挖掘它,有些人沒有挖掘它而已。

  其實我一直在想對雷鋒來說,忠於革命忠於黨可就是他存在的意義?為人民服務可就是他生命的價值?答案是肯定的。他的身上有着信念的能量,有着博愛的胸懷,有着忘我的精神,有着進取的銳氣,有着我們中華民族幾千年來的優秀精神品質啊!

  看着影片中的身影,我不禁自慚形穢。作為一名大學生的我,作為一個有着黑眼睛、黃皮膚的我,作為一個身上流着中華民族滾滾熱血的我,是否能做到呢?我是否竭盡所能幫助了我身邊所需要幫助的人呢?我又是否將“幫助他人”成為一種習慣?或許,是有的;或許,也是沒有的。

  如果你是一滴水,你是否滋潤了一寸土地 如果你是一線陽光,你是否照亮了一份黑暗 如果你是一粒糧食,你是否哺育了有用的生命 如果你是一顆最小的螺絲釘,你是否永遠堅守在你生活的崗位上

  每一次想起雷鋒,就想起這一段話.有多少人在回首往事的時候, 為自己碌碌無為而悔恨,為曾經虛度年華而悲哀.有多少人能像雷鋒一樣,永遠的那麼富有愛心,永遠的那麼真誠善良,永遠像一顆小小的螺絲釘 雖說幫助別人的人,他們不求回報.可受到幫助的人,心中不能不想回報啊!為雷鋒哭泣,哭的是那些把“滴水恩,湧泉報”的道理都忘記的冷漠靈魂!忘記了雷鋒,忘記了幫助你的人,忘記了感恩,如同一顆心被冰封雪藏,這樣的人生,還有什麼意義

  我心目中的理想社會,並不是每一個人都具有雷鋒同志那樣無私奉獻的精神,而是每一個人做到為別人提供舉手之勞的幫助,我們微不足道的幫助可以幫助別人解決大問題,這不是能用價值衡量的。.學雷鋒,文明禮儀從我做起!讓雷鋒精神伴着一代又一代人成長!

  ——應用技術學院 會計bs151 秦美

  電影雷鋒的微笑觀后感(四)

  像雷鋒那樣快樂做事

  在黨員公社的組織下,我看了《雷鋒的微笑》這部電影,當我觀看這部電影時,更像是在接受教育,一部95分鐘的電影,讓我學會了如何做人,做一名什麼樣的人。

  雷鋒叔叔那種助人為樂的好品質給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只要別人有困難,雷鋒都會毫不猶豫地去幫助他。那一幕幕的鏡頭,犧牲假日休息時間到工地來搬運磚塊;送老大娘回家;捐錢給災區;幫小學生一起植樹等等。我從這一幕幕片段里感受到雷鋒內心的那種快樂,他的快樂並不是自己得到了物質金錢而產生的心理反應,而是發自內心深處的精神層次的快樂。我深知這種快樂才是真正的快樂。在黨員公社服務的這一段時間裡,我也曾享受過這種快樂,去敬老院服務、清潔校園衛生、去社區慰問演出,每一次義務服務都能夠讓我體會到那種快樂。

  雷鋒說他是一顆小小的“螺絲釘”,因為螺絲釘有着擠勁和鑽勁,所以我們在學習上,也要善於“擠”和“鑽”,學習這種“釘子”精神。雷鋒一直以來都是在做好本職工作之後,再去奉獻社會的。所以作為當代大學生的我要更加的刻苦學習,不僅要自己學,還要帶動身邊的同學們去學習,充分發揮黨員的模範帶頭作用。

  雷鋒說過:“人的生命是有限的,而為人民服務是無限的,我們要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為人民服務當中去。”我們從現在起就要努力學習,學好本領,工作以後也要像雷鋒一樣對待工作認真負責,對待生活充滿陽光,對待需要幫助的人熱情奉獻,熱愛祖國,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做一個對國家,對社會有貢獻的人。

  應用技術學院 會計BS131 張丹

您正在瀏覽: 電影雷鋒的微笑觀后感
網友評論
電影雷鋒的微笑觀后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