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經驗交流 > 06司法考試第一輪複習用書建議

06司法考試第一輪複習用書建議

手機:M版  分類:經驗交流  編輯:pp958

06司法考試第一輪複習用書建議 標籤:期中考試 給教師的建議 開學第一課 守住第一次 新春第一課

  許多準備參加06年司法考試的朋友已經開始複習了,面對各式各樣的複習資料,如何選擇成了許多朋友首先要考慮的問題,05年的司法考試有幸一次通過,感覺書的選擇確實很重要。特把自己的用書介紹一下,希望對朋友們有用!

  一、有關教材:法律出版社的輔導用書還是必須買一套的,不管用什麼書複習,這套書都要看的。

  二、有關法條:特別推薦指南針的《司法考試必讀法律法規彙編》(教學版)。相關的東西都在一起,複習起來很方便,也是很多朋友都在用,大家可以去書店看看感覺一下哦!我還用的《重點法條》,但通過今年的考試,感覺現在考的越來越全面,沒有什麼重點而言,因此還是早些複習,全面一些比較好。

  三、有關真題:建議大家買兩本,因為前幾年的真題沒有公布答案,所以許多題不同的書會有不同的答案,我是用的張能寶的法律出版社的真題和指南針的歷年真題,對比的用的,感覺不錯,因為指南針的真題有一個索引表,遇到哪個題感覺不對時,可以很快的找到,並查詢!

  四、有關各科的輔導用書。

  1、刑法:阮齊林的書寫的不錯,但中法網的刑法不單賣,所以大家也可以選擇一下,看看阮老師編的其他出版社的書,內容其實都差不多。

  2、民法:我用的是《民法60講》,感覺還可以,但今年萬國的評價好像很不好,說是什麼誤導了學生,不知道明年萬國的書還是否會像今年一樣賣的火熱。

  3、訴訟法:訴訟法還是法條最好,有一本指南針的法條,基本上用不着其他的輔導書了。

  4、憲法、行政法:教材看好,法條重點看一下,聽一下相關的課程,行政法大家都覺的比較難,我自己也學的不好,沒有發言權了。

  5、法理、法制史、三國、職業道德:看教材就行了,什麼輔導書也用不着。

  6、商經:內容太雜,看法條還是感覺比較好。

您正在瀏覽: 06司法考試第一輪複習用書建議
網友評論
06司法考試第一輪複習用書建議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