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經驗交流 > 一個人的旅行經驗小結

一個人的旅行經驗小結

手機:M版  分類:經驗交流  編輯:得得9

一個人的旅行經驗小結 標籤:只有一個地球 工作經驗 個人簡歷 尼爾斯騎鵝旅行記

  一個人的旅行經驗小結

  這次的旅行給我很多很多的感慨,也讓我收穫了挺多的東西。我想將這幾天我所得到的分享給大家。

  第一站是上海,上海是個國際性的大都會,在每個地方隨處可見到那些外國人,上海無論你是買衣服的銷售員還是餐館的服務員都需要具備一定的英語溝通能力。這個能力讓我汗顏--我的英語能力不敢恭維。而在上海的早晨,隨處可見的是拿着早餐邊吃邊走的上班族,無論在公交車上還是地鐵上,上海的生活節奏、工作節奏非常的快。總結一點,要想成長可以選擇上海,別說什麼上海人很多,精英很多,壓力會很大之類的話,我只想問一句,你的未來是想要怎樣的?現在不苦不累,未來你就哭着吧。在外面的日子大多都是靠KFC來打發胃的,我發現一個現象,無論在上海還是杭州的KFC,所有老外吃完都會將自己的垃圾倒入垃圾桶並且將盤子放好,而國人,我沒有看到過任何一個,這個讓我感慨頗多。在上海還是存在中國式過馬路,但是比較少一些,可以說,呆在上海的人還是素質稍微高一些,但是,隨處可見的是上海女人抽煙,在上海就是有一個煙頭、紙屑就會立馬增加一些,而這個地方如果沒有煙頭和紙屑那你就找不到一個。這就是大家都不想做第一個吃螃蟹的人,當然這個螃蟹是不好的。在上海你感受的更多的是高樓大廈,繁華與你無關,而你要做的是現在努力以後去享盡繁華。這是在上海。

  第二站杭州,踏入杭州的第一個感覺就是,破地方。第二個感覺,破地方交通也這麼堵,這是有多破。第三個感覺,這生活和上海簡直一個是天一個是地,上海人在拚命的賺錢,杭州人在拚命的享受,過着安逸的生活。總結一點,杭州不適合發展,適合生活。(相對上海比而已,如果真的要在中國比,我覺得那就是雲南了。)大家都說杭州美女多,來了兩天沒發現一個是美女的。(騙子忽悠人,想看美女的千萬別信)杭州人的總體素質和福州差不多,百分百中國式過馬路,隨處可見的垃圾。而在杭州隨處可見的是老頭阿太在公園、湖邊唱歌跳舞,真的很安逸。這個是杭州的感覺。

  給我最大感覺的還是如何做好一個公司,在上海,大家都是搶着找工作的,競爭非常大,但是,無論多大的競爭,只要你有能力就有你的一席之地。而現在中國有非常多的企業現在非常重視人力資源,因為原來是只靠老闆和幾個一起打拚的人一起乾的,缺少人力資源的幫助,在盈利之後開始重視人力資源, 因為現在公司遇到瓶頸了,10個人老闆一個人能夠管理,100個人必須依靠制度和管理體系,1000個人必須依靠企業文化和價值觀,而人力資源就是負責打造這些的(人資未來十年高薪職業)。這次逛了很多的地方,發現有很多的公司壯大了,但是銷售員的素質沒有得到提升與培養,這是為什麼中國少有企業能夠真正的做大做強,做到一定的規模就無法在發展了,我覺得還不如將現有的銷售員培養好。而服務行業也是一樣的,昨天因為腳走的太累了,去做了個腳底按摩,這家公司是陝西的,門店有200多家了,但是,這家門店根本稱不上有在管理,因為腳底按摩的位置就5個,員工也就5個,按摩一次的時間差不多就40分鐘,所以門口會有排隊的人,有位阿姨排了好久都沒輪到他就走了,原因是一直有插隊的人。(我們是在門外排隊,插隊的人看到有位置就直接走進去了)他們的員工工資不高,在杭州工資2000多包吃住,都是陝西人,每天幾乎沒辦法休息的,這樣累的干,但是他們還是比較享受這樣的工作,我在想如果將這些人培養,一定會不一樣的。海底撈的員工也大多都是四川、安徽那些地方的,如果用的好,不敢說跟海底撈比,但是一定不差。包括我所入住的如家酒店,前台根本沒有一個我是公司員工的概念,看到客戶進來入住,拎着很多東西,也不去幫忙,就是站在那裡看,如果他肯過去幫忙,我相信這就能幫如家抓住一個客戶了。這是海底撈為什麼會成功的原因,因為海底撈的員工把海底撈當成自己家,而他們的所做的不噹噹是服務,還要抓住每一桌顧客。

  這些所有的都不能怪罪於一線人員,更多的是應該歸咎於公司的制度與培養。公司的發展需要靠每一個人共同努力,特別要將一線員工培養好,因為他代表着就是公司。就跟國人出國代表着就是中國一樣的。為什麼會發生埃及到此一游的事情,原因就是現在的家長根本就不會教育孩子,一味着溺愛與寵愛,總有一天他會做出讓家長後悔的事情來的。今天就碰到一對非常溺愛孩子的夫妻,孩子做錯什麼,根本捨不得用稍微重一些的語氣說,現在你有多溺愛,就要為以後他做的所有的錯事擔責。

  胡亂說了關於這次旅行的感覺!明天就要踏上回福州的列車了。好好休整,好好打造公司,好好的成長。 月薪一萬的目標已經達到了,又制定了新的目標,希望在今年能夠完成。希望萬遠能夠幫我完成,感謝萬遠!

  加油! 未來的我一定會感謝現在拚命的自己。加油!30歲之前的個人傳記。加油!一個人只有將目標一步一步的實現,他才有信心有能力去定更遠大的目標。加油,締造屬於我的奇迹。

您正在瀏覽: 一個人的旅行經驗小結
網友評論
一個人的旅行經驗小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