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經驗交流 > 環保局化壓力為動力環保狠抓行風建設

環保局化壓力為動力環保狠抓行風建設

手機:M版  分類:經驗交流  編輯:pp958

環保局化壓力為動力環保狠抓行風建設 標籤:兩個文明建設

  為了徹底扭轉在民主評議政風行風工作中位次靠後的被動局面,市環保局在今年的雙評工作中,把外來壓力轉化為內在動力,下大決心,花大力氣,採取一系列積極有效的措施,切實加強行風建設。並提出了確保今年在執法監督部門的排名中達到中游位次,力爭進入最佳檔次的目標。為實現這個目標,市環保局今年重點抓了以下幾項工作。

  一是抓領導,重行風。切實加強了對“雙評”工作的組織領導,確定各縣市局的主要領導為部門的第一責任人,親自指揮,親自部署。並要對每個時期、每個階段的工作及時進行檢查指導,認真研究分析,及時解決工作中存在的問題。同時,還把雙評工作列為全局的重點工作進行專題推進,定期聽取各縣市工作彙報、定期開展專項檢查、定期通報工作情況等,切實把雙評工作擺上了位置。

  二是抓宣傳,促行風。切實加大輿論宣傳力度,充分發揮各媒體的作用,有計劃、有組織地向服務對象、向全社會宣傳政策,徵求意見。並通過設立意見箱、監督電話、環保監督員等形式拓寬群眾表達訴求的渠道。同時,儘快建立環境保護官方網站,開闢各縣市環保局業務建設、行風建設專欄,不斷拓展群眾參與的深度和廣度。通過廣泛徵求意見,及時處理問題,促使全系統政風行風工作大轉變、大提高。

  三是抓載體,正行風。開展以組織、業務、制度、作風、思想“五大建設”為內容的整頓活動,通過強化學習、完善制度、健全機制,約束工作人員的行為,切實解決個別執法人員素質不高、作風飄浮、效率不高、有法不依、執法不嚴、執法不規範等問題;開展“整治違法排污企業,保障群眾健康”專項行動,切實解決人民群眾關注、關心的問題。要搞好排查整治松花江流域涉水違法排污專項行動,細緻排查,徹底整治。要下大力氣解決餐飲、洗浴等行業污染擾民的問題等。從而以一個好的風氣、好的服務贏得群眾的信賴。

  四是抓監督,轉行風。進一步加大監督檢查的力度,不定期對各縣市局進行檢查和暗訪,並要與各縣市的糾風辦溝通聯繫,發現違法違紀的行為和問題,嚴肅查處,追究責任,並在全市系統內進行通報。同時,要發揮輿論監督的作用,宣傳各地好的做法、經驗和典型,並對反面的典型適時給以曝光。以強有力的監督,推動“雙評”工作深入開展,保障和促進全系統政風行風根本好轉。

您正在瀏覽: 環保局化壓力為動力環保狠抓行風建設
網友評論
環保局化壓力為動力環保狠抓行風建設 暫無評論